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是情侶
2021/09/04 15:39:31瀏覽1168|回應1|推薦30

這首詩是2012年旅行到澎湖時寫的,恰好碰上借宿一週那位女主人與剛認識的伴侶正熱戀中,在雞尾酒和澎湖海鮮豪華宵夜中甚至討論「永遠」的可能。當時的我靜靜望著她們在雪白牆壁上貼著一盞燈幾隻黑貓,我想,這世界感覺真好。三個月後她們沒有結婚而是分手了。

多年後再讀這首,牆上壁貼還歷歷在目,一如觀音亭聽海的夜。只是「情」字原是最難掌握,身在其中的總以為「永遠」像麻醬和麵條熱呼呼的白煙和嘴唇那樣天真的理所當然⋯⋯而今歲月帶走了好些留下了什麼?

留下的天呀,正是天涼好個秋。

 

————————————————-

望著潮聲

遠方越長越大,雪和密秘

也是

她們愛拖著

水分子和誰的名字

濕濕的飛翔

 

今天暮色很特別,穿過

耳際的風

兌換海上的歌兒

海潮與岩石擊掌的誓言

在天與地之間朝生

暮死

 

浪花網住金色船帆

向不遠處一對戀人喊著

結婚結婚

街燈下,她們在雪白牆壁

養了幾隻貓

 

PS寫於201208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80710&aid=167317145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3 12:18

真是感動

鳶尾(980710) 於 2021-10-18 19:44 回覆:
感動您的感動啊⋯⋯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