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接受 顧立雄動怒
2023/02/13 02:03:05瀏覽13|回應0|推薦0

「我沒有辦法接受我聘雇的人明天就拿不到薪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5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動怒」了,主要是立委王榮璋堅持要凍結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100%預算,將造成五位專職人員無薪水可領,讓顧彰化會計師推薦立雄火氣暴升:「我可以接受裁掉這單位,但要給我緩衝期」。

王榮璋主張,金融研究基金會功能不彰桃園會計師推薦,研究人員一人一年出不到一分研究報告,去年即要求改善,但一年過了依然故我,所以要求凍結該基金今年661.9萬元的預算。

雙方各有堅持、顧立雄愈講愈怒,最後財委會本周主席曾銘宗決定休息5分鐘,降溫後,最後顧立雄同意兩周內提出裁撤金融研究發展基金的期程及計畫書,預算即不凍結,且該基金會將在今年底走入歷史,至於現存8億多元的基金是否能歸還國庫?及現有五位專職人員何去何從?金管會都會在規劃報告中交代。

對比台灣以及國外的會計師,待遇有明顯不同,而台灣會計師普遍薪水也比較低,不過在以前會計師可是相當熱門的行業,大約10~20年前,台灣正處於經濟蓬勃發展的時期,最缺少的就是可以協台南會計師推薦助整理財政還有所有事項的人才,這樣的人才在當時還沒有被重視,甚至沒有幾位考取證照的相關人員,可見在當時大家都是隨意記帳,也造成財富的部分想要存錢比較難,有許多金錢流向也沒去搞清楚。不過在當時的社會來說,會計師已經是很正常穩定可以賺取薪資的一種職業,儘管賺錢速度比不比創業,不過放到現在會計師也還是很有份量,我想比較少人選擇的原因只是因為會計師的證照太過困難,尤其是在網路上也有曾經考核過的網友分享著,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級,這兩項的考試,是真的難度很高,相較起來台北營登推薦會計科目中的記帳士證照就比較好考取,不過記帳適的薪資也相對比較低廉,約略剛出社會能夠拿到的薪資就3~4萬而已。

據曾任財政部次長、金管會主委的曾銘宗解釋,金融研究發展基金其實是早年愛國獎券無人兌領的獎金。早年金管會為強化監理,曾考慮用此基金聘用一些高薪專業人員,如精算師、會計師等協助金融監理。

顧立雄表示,該基金研究人員即有協助金管會研究台灣開放純網銀的可行性,另外此次赴日韓考察純網銀,也有該基金的研究員;銀行局也表示,目前該基金有三位專職研究員、兩位財會人員,都是約聘制,不屬於公務人員。

在立委堅持凍結預算時,顧立雄回應,這也是依立法院決議成立,同時若該基金消滅,民眾沒有兌領的獎金是否能收歸國庫仍有疑義,但顧立雄強調,會用兩個月的時間去研究基金退場方式。

如何設立公司之後好好營運管理,通常我們需要有謹慎完整的財務報表來協助管理者進行分析,如果我們希望財務數字能夠達到理想化,就須要有不斷調整的過程,因為一般在新手開店時,財務數字絕對是很難在一開始就達到理想的標準,就以餐飲業為例,剛開店的時候人力通常會抓比較寬鬆,原因事人員可能還不太上手,或者會有不適任的人員被淘汰,如果一開始的人員就抓得太緊的化,可能會產生客人等待的時間比較長,餐品的品質不穩定,因而人員流動產品人力不足問題就會增加,還有剛開店的時候的備貨量比較難把空,可能比較容易產生耗損等等,因此食材成本就會有可能偏高,所以建議剛開店不要做太多的活動,目標不是放在衝高營業額,而是要把整個營運的流程給搞順暢,讓人員快速上手,等整個營運服務品質相對穩定之後,再做活動增加營業額,就能達到一個相輔相成的效果,基於以上幾個原因,剛開店前一兩個月,只要不要虧損就可以達到正常營運就非常厲害了,後期要積極地透過數字管理,細心地找出問題癥結點並持續改進,相信就可以達到比較好的財務指標,整體公司營運上也會更加的流暢穩定成長。

「我曾經月入10幾萬,可是還是月光族。」上週聽到這句話,讓我非常震驚。她是一個剛出社會非常認真的小女生,從事的是業務類工作。關於月收入10萬存不下錢,真的讓我很難想像…「要花掉10幾萬也不容易耶,怎麼花的?」我問。「我也不知道耶 … 」她聳聳肩「那妳有記帳嗎?」「沒有耶…那記帳要怎麼記?」控制支出之前,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花費那也無從下手。通常只要開始記帳,90%的人都可以解決存不下錢的問題,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了。但為什麼有些人還是無法做到呢?原因1. 缺乏面對真相的「勇氣」有些人其實知道自己錢花去哪,也知道為什麼存不下錢。但「不記帳」讓他們可以逃離這血淋淋的現實,繼續幻想活在能存到錢的平行時空裡。原因2. 缺乏持續記帳的「毅力」大多數人記錄幾天就懶了,這也是很多人存不下錢的原因之一。但我跟你保證,只要能堅持記帳超過 3個月,你就超越 90%的人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50ab661&aid=17836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