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雕>
2023/02/26 21:34:52瀏覽117|回應0|推薦3

〈石雕〉        思恩        2015/11/2

終於。不再自卑。我的不同。

當雕刻家選上我。向同伴狂喊。求救。卻得到訕笑。

於今。一刀一刻。刀劃上我身時。鑽刺的痛。直抵我心。

毋要謂我無心。我只是。無心眼。無心機。

    用心才聽得到我的心跳。隨著刻刀。顫動。

    起初厭我的。樣子。花紋。原來我一直忍受的。是我的獨特。

    漫長的等待。將煥然一新的我。視刀子為好友。下刀的刀氣。連細胞都跳躍。彷彿才活了似的。微笑面對。那一刀刀的痛徹心扉。我告訴自己。蛻變。必然經歷痛苦。放下過去。才得新生。唯有忍耐。改造的鑿刻。椎心痛的印痕。才將是傲視群倫。的驕傲。

    我不怕。屋外陽光的毒辣。我正看著世界。不畏雨水的沖擊。那是圓融的洗禮。無懼人們的批判。人性一覽無遺。人懂得欣賞。那就是我存在的意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78485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