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生的妳〈25〉
2197/12/03 21:23:34瀏覽21|回應0|推薦0

第二十五回...

 

第二十五回

台北.貓空.景觀餐廳
 
驊琛和紹威停車場聊完天後,隨即一起進入景觀餐廳,準備深入瞭解未婚懷孕年輕媽媽小君,為何心甘情願把懷胎十月的孩子,完全交給燕翎照顧撫育,無論是什麼樣的苦衷和原因,都是紹威必須瞭解清楚的事情。
 
就算要收養未婚懷孕年輕媽媽小君的孩子,紹威必須與小君訂下收養孩子的規則,就怕將來小君反悔堅持以法律討回孩子的監護權,這對自己和燕翎來說得不償失。
 
因此,紹威在驊琛的陪伴下進入景觀餐廳,一看到坐在角落的燕翎與陌生女子,不用紹威開口詢問驊琛那個人是誰,心裡已經猜到那個陌生女子,就是燕翎口中未婚懷孕年輕媽媽小君。
 
不久後驊琛與紹威雙雙坐下,還沒有開口說話的時候,多少能感受到尷尬氣氛的氛圍,讓燕翎打破沉默的說:「這位就是我說的小君,是驊琛透過社福單位找到的人選,小君因為經濟和各種因素,無法在孩子生下來給他正常健康的環境,因而點頭答應把孩子交給我們撫養,同時也向我承諾這輩子都不會要回孩子,也不會與孩子有相認的機會,這樣你應該可以放心讓我收養小君腹中尚未出生的孩子嗎?」
 
為不讓小君破壞自己的計劃,燕翎決定先向丈夫紹威說明,小君放棄孩子的過程,為的是希望紹威不要有任何的懷疑,而讓自己對丈夫紹威說的收養未婚年輕媽媽小君腹中孩子的善意謊言,能因此順利的過關,也讓丈夫不要發現代理孕母的真相,以免造成更多不必要的風波。
 
紹威聽著燕翎對自己說的每一句話,與小君心不在焉毫不在乎腹中胎兒的神情,讓紹威心裡思考著小君真的不會在乎,與自己有血緣關係再過幾個月就要生下的孩子嗎?如果小君真的不在乎腹中胎兒,為什麼當初要任性的做出這麼多不理智的事情,也不會搞到孩子被收養的地步呢。
 
讓紹威神情嚴肅看著小君的說:「小君,你真的不會在乎腹中胎兒,生下來交給我太太撫養照顧的決定嗎?再怎麼說這個孩子與妳有血緣關係,你真的能割捨對孩子的親情嗎?既然你不想要這個孩子,為什麼不去找孩子的爸爸溝通商量,反而自作主張的為孩子安排他日後的人生,這就是你愛腹中孩子的方式嗎?」
 
小君面對紹威一連串的詢問,心裡頓時有說不出的緊張,眼神不時瞄向驊琛和燕翎,想著明明不是已經安排好應付的劇本,怎麼到頭來要自己面對眼前不好應付的男人呢,既然他沒有依照燕翎劇本演出,何不乾脆豁出去讓燕翎姐的丈夫相信自己,是真心想要把孩子交給她太太的,不然自己是無法拿到一千萬的支票。
 
不等驊琛和燕翎幫忙自己說話,小君豁出去的說:「對,我是沒能力養腹中的孩子,誰說我沒有想過去找孩子的爸,討論要不要孩子的問題,而是孩子的爸在知道我懷孕的消息,就已經無情地拋棄我和孩子而去,而且我又是個無父無母的孤兒,你說我在無可奈何的情形,能找誰商量腹中孩子的事情呢?我只好求助社會局幫我的忙,才在社會局的幫忙下透過古大哥與燕翎牽上線,燕翎姐在知道我的情況點頭答應幫忙我撫育這個孩子,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會對燕翎姐承諾,生下這個孩子後不會與孩子有任何的牽連,也不會有想要討回孩子的念頭,因為我還有大好的青春年華,我不想因為這個孩子而綁住自己的人生,再說我是想過拿掉孩子這條路,但沒有勇氣到婦產科拿掉孩子,因為這麼做會對自己身體不好,總之我答應你們不會要回孩子,這樣你應該可以放心撫育孩子成人!」
 
小君把該說的話交代完後,隨即起身頭也不回的離開餐廳,心裡想著如果自己不假裝生氣離開,燕翎姐的丈夫一定會繼續追問,到時候自己的謊言不就被搓破,才會以這種方式離開,讓燕翎姐和驊琛哥留下收拾殘局,反正這兩人會有辦法應付冥頑不靈固執的胡紹威,好在自己是配合演出就會拿到一千萬的表演費,不然小君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順利脫身呢?
 
面對小君突然的離去,讓在場的驊琛、燕翎感到錯愕不已,但也明白小君會這麼做,是不希望紹威繼續問下去,才以這種的方式來脫身,接下來收拾殘局的就交給自己和驊琛處理,但願小君剛才肺腑真誠發自內心的話,能讓紹威不再執著瞭解收養孩子的事情,而是讓整件事情劃下句點,這樣燕翎就能把所有重心放在穎妮腹中孩子,而不是繼續陪著紹威上演這樣的戲碼。
 
就在燕翎準備開口為小君說話時,紹威一句話也不說的離開餐廳,讓燕翎與驊琛錯愕的不知如何似好,只能跟隨紹威的腳步離去,心裡想著如果紹威因小君的話,而不願意領養孩子的話,就必須思考以什麼方式繼續說服紹威,就是不希望這件事情繼續拖延下去,引起更多不必要的風波。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