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伴〈18〉
2197/12/03 21:22:13瀏覽21|回應0|推薦0

第十八回...

 

第十八回

 

數日後.深夜.台北.酒吧.吧台

玉芳在醫生的謹慎診治檢查,終點頭答應讓玉芳回家休養療傷.在養父王克明與兄嫂阿同、菁菁的陪伴下,踏入尚智為玉芳精心布置的新家,頓時讓阿同和菁菁無不贊嘆尚智的用心良苦,全都是玉芳最喜歡的擺飾與布置。

確讓玉芳想盡辦法要推開尚智,自卑的認為不能這麼自私拖累,尚智大好的前途與幸福。因此從出院至住進尚智新買的家,玉芳總是以冷漠的態度,來回應尚智溫柔深情的照顧。

面對尚智深情溫柔無怨無悔的付出與照顧,玉芳的心裡不是沒有深深感動過,而是玉芳深怕一但接受尚智的溫柔與情感,自己再也無法抵抗尚智溫柔體貼的付出,而毀了自己一心想推開尚智的苦心,因此玉芳只能選擇無情推開尚智。

然而尚智依樣好不到那裡去,無論自己如何努力與付出,總是得到玉芳冷漠的回應,就算心裡多麼的不開心與受挫,尚智也只能選擇把玉芳折磨自己的痛苦默默吞進肚裡,再以燦爛陽光般的笑容面對脆弱無助的玉芳。

這天國華、鐵頭打電話約尚智喝酒聊天,讓尚智緊繃頻臨發怒的情緒點,因國華和鐵頭這通電話解救尚智被玉芳折磨的痛苦心情,對玉芳交代幾句話後隨即離開家,開車前往酒吧與國華、鐵頭喝酒談心,藉此紓發尚智郁卒痛苦的心情。

一踏入酒吧後,看到國華、鐵頭坐在吧台喝酒的身影,尚智隨即走到吧台向吧台服務生點了一杯威士忌,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國華和鐵頭,就看到尚智迅速喝完威士忌,還繼續向服務生點酒抒發郁悶痛苦的心情。

國華看尚智要喝第二杯的舉動,立刻阻擋尚智的說:「尚智哥,你這樣喝酒不送醫院才怪呢,我和鐵頭約你出來喝酒,是讓你放松郁悶的心情,不是讓你來這裡藉著酒精麻痹自己的!」

面對國華阻擋自己喝酒的舉動,讓尚智推開國華的雙手,拿著服務生給的第二杯威士忌喝進胃裡,讓鐵頭和國華看在眼裡不停的搖頭,無法理解尚智為何選擇以這種方式來傷害自己呢。

鐵頭苦勸的說:「尚智哥,文英已經把你和玉芳相處的情形,全都誠實坦白的講出來,為了舒緩你和玉芳頻臨分手邊緣的警戒點,隊長派我和國華約你出來談天喝酒,不然我看在這樣下去你早晚會被玉芳折磨到,罹患憂郁症都是可能發生的事情!」

尚智面對國華、鐵頭這兩個哥們兼手下的關心,感到些許的溫暖與感動,心裡明白雖然是隊長派這兩人陪自己喝酒談心,實際上則是暗中幫忙緩解自己與玉芳目前的關系,不希望看到自己和玉芳走上分手這條路,讓尚智非常感激王克明、阿同、晶晶、隊長唐川、國華、鐵頭等人暗中出手幫忙,不至於讓自己和玉芳關系這麼的惡化,起碼還保留復合的轉圜餘地與空間。

尚智放下握在手中酒杯的說:「現在無論我怎麼做和付出,玉芳始終選擇冷漠以對,抗拒我對她的溫柔和關心,讓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麼自卑無助的玉芳,我不是不了解玉芳推開我的用意和苦心,而是我想讓玉芳知道無論她如何推開我,這輩子我都不會讓任何女人走進我內心深處,甚至也不會再去愛第二個女人,因為這輩子只愛王玉芳這個人,但是玉芳冷漠無情的對待我,或多或少擊潰我的堅強和勇敢,現在我真的已經無可奈何,也不知道這樣下去自己還能撐多久!」

國華和鐵頭聽著尚智說出心裡的無奈,面對玉芳的冷淡已經到了,連尚智都不知道自己還能撐的下去,讓國華、鐵頭思考著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尚智和玉芳打開天窗說亮話呢,不然這樣下去就算有大家暗中幫忙,也敵不過玉芳狠心推開尚智的決定。

突然鐵頭腦中燃起一個點子,立刻吩咐吧台服務生為尚智倒大杯的威士忌,然後半哄半騙要尚智喝完威士忌後,看到尚智整個人倒在吧台醉言醉語,呼喚著玉芳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呢,不願意給自己付出情感的機會。

國華看著鐵頭不解的說:「鐵頭,你沒事灌醉尚智哥做什麼呢?這樣對解決事情根本於事無補的,只會讓玉芳更加堅定推開尚智的念頭!」

鐵頭對於國華以不解的語氣,詢問自己沒事把尚智灌醉做什麼,讓鐵頭坦白告訴國華會這麼做的用意,希望藉由灌醉尚智的舉動,讓玉芳傾聽尚智內心深處的心聲,希望能讓玉芳放棄推開尚智的念頭,雖然這樣的辦法不是很好,但以尚智哥的酒品來說還能醉言醉語呼喚玉芳,意謂著尚智並沒有完全醉倒。

因此,國華向服務生付帳後,和鐵頭一人一邊攙扶著尚智回家休息,但願鐵頭突然的靈機一動,藉由尚智的酒後吐露心聲,多少能改變玉芳推開尚智堅定的念頭,不然這樣下去連大家都沒有把握,尚智和玉芳最後是否會走上分手這條路。

 

※※※※※※※※※※※※※※※※※※※※※※※※※※※※※※※※※※※※※※※※※※※※※※

 

深夜.台北.湄堡園.6樓.尚智家

當尚智出外與國華、鐵頭喝酒談心時,玉芳則是坐在客廳沙發看書,眼神不時喵向牆壁上轉動的時鐘,心裡不時擔憂著尚智何時回家,還是會因為自己的冷漠與抗拒,而放棄與自己再一起的念頭。

雖然玉芳決心推開尚智,不希望自己的病情拖累尚智的前途與幸福,回想這段日子看著尚智被自己折磨到顯露出憔悴疲憊的面容,心裡多少也會感到於心不忍,很想上前給尚智一個擁抱和溫暖,但玉芳知道自己不能這麼做,一旦擁抱尚智意謂著這些日子的努力全都功虧一簣,讓玉芳只能以冷漠拒絕尚智的溫柔體貼。

就在玉芳擔憂著尚智何時返家,這時候門鈴聲響起玉芳走上前開門,看到國華、鐵頭攙扶著尚智走進房間躺下休息,不時還可以聞到酒氣衝天的味道,讓玉芳明白尚智一定喝很多酒來麻痹內心的痛苦。

隨後玉芳送國華、鐵頭到門口,語氣些許感激的說:「國華、鐵頭,謝謝你們送尚智回家,謝謝………….」

國華和鐵頭聽著玉芳一連串的道謝,讓國華感覺的出來玉芳對尚智是有感情的,眼神不時顯露出對尚智的關心,既然玉芳心裡還愛著尚智,何不趁現在幫助醉到不省人事的尚智,挽回玉芳堅持離開尚智的決心。

國華看著玉芳語氣平淡的說:「玉芳,放棄推開尚智哥的念頭,或許妳認為自己可能永遠無法說話,不想拖累到尚智哥的前途與幸福,認為尚智哥離開妳是正確的決定,但妳有沒有為尚智哥設身處地的想想看,在妳用盡心思推開他的時候,他的心裡是多麼痛苦無助,每每收拾好心碎痛苦的心情,總是選擇以樂觀堅強的笑容面對妳,就是不想讓妳看到他的無助與脆弱,或許妳並不知道尚智哥正式向局長請求,如果治不好妳的暫時性失語症,就會帶著妳出國治病,遠離台灣的是是非非,因為尚智哥說只要妳一天無法說話,這輩子他就不會快樂開心,人生也會是黑白的色彩,而且尚智哥已經打定主意這輩子非妳不娶,讓我們偵一隊成員們聽到尚智說的話,每個人無不被尚智的深情與執著感動,就算心裡氣尚智哥之前對妳造成的傷害,最後也會選擇原諒尚智哥的,這樣妳還會想要推開尚智哥嗎?」

國華把尚智這些日子所做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坦白告訴玉芳,就是不希望玉芳在決定推開尚智的時候,完全不知道尚智這些日子為她做的事情,造成日後無法挽回的遺憾。

國華、鐵頭離開尚智家不久後,玉芳走到浴室拿起臉盆裝熱水,走到房內把毛巾放在臉盆沾濕,溫柔的為尚智抹去臉頰的污漬,看著醉到不省人事的尚智,讓玉芳心痛的說不出話來,眼眶裡的淚水不停流出來。

想著國華離去時說的每一句話,玉芳看著尚智內心吶喊的說:「尚智,為什麼妳要這麼傻,傻到甘願為我放棄一切,連自己的前途和幸福都不要,難道我王玉芳真的讓妳值得付出犧牲一切嗎?我會這麼做的用意是不想拖累你的幸福和前途,為什麼你就是不明白我的苦心和用意,寧願選擇陪在我的身邊,這樣會讓我覺得更加對不起你的父母,因為你是他們唯一的兒子,我不能這麼自私把你留在我身邊,我必須替你的父母和尚家著想,才會以最無情的方式推開你,就是希望你不要再管我了!」

對玉芳來說在這世上沒有人比自己更愛尚智,更加不願意看到尚智為自己犧牲一切,還放棄大好的前途與幸福,就是因為太愛尚智的關系,讓玉芳選擇站在尚智父母的立場著想,認為尚智需要的是一個賢慧健康的妻子,而不是像自己身心殘缺的妻子,因此玉芳才會忍痛狠心推開尚智,實際上玉芳也不願意推開尚智,但現實逼的玉芳不得不這麼做。

在玉芳溫柔擦拭尚智臉頰的污漬時,這時候醉到不醒人事的尚智,突然睜開眼睛緊握著玉芳的雙手,像個小孩子似大哭大鬧的:「玉芳,不要離開我,為什麼你寧願封閉自己的心,不願意給我付出情感的機會,到底要我怎麼做你不會繼續折磨我,玉芳我愛你,我真的很愛你,求你不要離開我,好不好…………」

尚智嘴裡不停重覆著這幾句話,還像個小孩子哭鬧不停,讓玉芳淚流滿面心疼撫摸著尚智的臉頰,像是一個母親在安慰自己孩子似的,希望能讓喝醉的尚智心情平復好好睡一覺。

當玉芳擦拭完尚智臉頰的污漬,准備起身把臉盆的熱水倒掉時,尚智突然起身把玉芳整個人壓在床上,瘋狂親吻著玉芳的額頭、臉頰、鼻子、唇,在玉芳被尚智這麼的一拉感到暈眩還來不及反應時,承受著尚智加諸在自己身上的甜蜜與瘋狂。

直到玉芳穿著的睡衣全被尚智脫光,冰涼的感覺襲卷玉芳的肌膚,醒過來努力推開瘋狂吻著自己的尚智,理智不斷告訴玉芳不能這麼做,一但與尚智發生夫妻之實的關系,意謂著自己這陣子的努力全都沒了,讓玉芳哽咽懇求尚智不要這麼做,手不斷槌打著尚智的胸膛,希望能以這樣的方式讓尚智酒醉瘋狂的行為。

突然傳來的陣痛感,與尚智瘋狂親吻玉芳的行為,漸漸讓玉芳失去抗拒尚智的力氣,只能默默承受尚智加諸自己身上的甜蜜,眼眶裡的淚水不自覺從臉頰流下來,或許在玉芳的內心深處渴望著尚智的溫柔與甜蜜,也讓原本堅持推開的決心,在尚智藉著酒意占有玉芳的一切,擊碎了玉芳一心離開尚智的念頭。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