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定的戀人〈53〉
2197/12/04 21:28:03瀏覽50|回應0|推薦0

第五十三回...

 

第五十三回

深夜.襄親王府.書房
 
從紫禁城回到襄親王府路上,湘藍思考著婆婆貴太妃,提醒自己的每一句話,要想永遠與博果爾相守一生,就必須做個賢慧明白事理的妻子,不要沉浸在兒女私情的世界,這樣對博果爾的未來和前途是沒有幫助的。
 
還叮囑自己絕對不能讓,任何人發現新婚之夜,與博果爾並未發生夫妻之實的真相,不然後果是讓人無法預料的。即使孝莊太后同情自己,是順治皇帝與董鄂氏.小宛私奔天涯無辜受害者,並未對自己做出任何的懲處,而是讓自己如願成為博果爾的妻子。
 
一旦被孝莊太后發現自己與博果爾,並未發生夫妻之實的關係,而是自己刻意割傷小拇指流出的血跡,勢必會牽連到瓜爾佳氏的族人與父母們,這讓湘藍驚覺事情不向自己所想的這麼單純,已經到了自己無法掌控的局勢。
 
原本只想與愛慕十幾年的博果爾相守一生,完成自己從小至大的夢想,才會選擇幫助順治皇帝與小宛私奔天涯,確沒想到這件事情帶給湘藍,是無法掌控的局勢與地步,弄不好還會牽連瓜爾佳氏的族人,與漸漸年邁的阿瑪額娘,想到這裡湘藍才燃起害怕恐懼的心情。
 
為保護瓜爾佳氏的族人們與所愛的阿瑪額娘,湘藍漸漸明白貴太妃對自己說的每一句話,不要以為如願嫁給愛慕多年的博果爾,就天真的認為可以與博果爾,過著幸福快樂的婚姻生活。
 
因為孝莊太后與貴太妃十幾年的心結與鬥爭,背地裡無時無刻等待扳倒對方的時機,一旦找到對方無意中所犯的小錯,勢必會竭盡所能的對付彼此,就是不要讓對方有生存的機會,因此多年來貴太妃默默忍受孝莊太后欺壓,為的是保護懷胎十月辛苦生下的博果爾能有順利成長的機會。
 
貴太妃還提醒自己要想永遠隱瞞,自己與博果爾新婚之夜的真相,就必須想辦法新婚之夜要做的事情,找個機會來完成自己與博果爾該做的責任,但對湘藍來說自己該如何開這樣的口,讓博果爾願意與自己再次確定彼此關係,唯一的辦法只有聽從貴太妃的提議去做,不然以博果爾的性格和作風,是不會認同額娘貴太妃的提議。
 
讓湘藍決定聽從婆婆貴太妃的提議,讓自己成為博果爾名副其實的妻子,才能真正的保護瓜爾佳氏的族人與父母,無論這麼做會讓自己與博果爾關係,造成什麼樣的重大改變,對湘藍來說已經管不了這麼多,只求這件事情不要牽連到所愛的人。
 
這時湘藍端著從廚房弄來的小菜與酒踏入書房,決定趁今晚大好的機會,想辦法與博果爾成為正式的夫妻。
 
湘藍把小菜和酒放在桌上,看著博果爾語氣溫柔的說:「博果爾,這是我特地吩咐廚房準備的小菜和酒,讓你釋放連日來的疲勞與壓力!」
 
看著湘藍為自己準備的小菜和酒,讓博果爾不自覺摸著肚子,突然想起今天忙著處理事情並沒什麼進食,聞到湘藍特地為自己準備的小菜和酒,讓博果爾放下忙碌的事情,離開位置走上前準備舔飽飢餓的胃。
 
博果爾面帶笑容的說:「湘藍,謝謝妳為我準備的小菜和酒,這陣子忙著處理太后娘娘交代的事情,根本沒時間回府好好休息與妳好好的談一談,我心裡非常清楚皇兄決定與董鄂氏.小宛私奔天涯的那一刻,代表著皇兄早已沒有回頭的機會,也知道在新娘掉包事件中,妳是為力挺皇兄和董鄂氏.小宛,才犧牲自己一生的幸福快樂代替董鄂氏.小宛嫁給我,這些我都能理解和明白,也沒有要責怪妳的意思,如果有一天你想離開襄親王府,尋找到想要的幸福快樂,我會主動放妳離開追求幸福快樂,不會阻礙妳追求幸福的決心,這是我唯一能為妳做的事情!」
 
湘藍知道博果爾由始至終並未責怪,自己代替小宛嫁給她的事情,還說日後自己想要追求幸福快樂的時候,他會放手讓自己離開襄親王府,讓湘藍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與溫暖,明白自己決心嫁給博果爾那一刻,就不會有後悔的心情,反而是博果爾的體貼與諒解,讓湘藍對博果爾的愛意持續燃燒著。
 
湘藍望著博果爾挑明的說:「博果爾,我很感動你今天對我的坦白,但我必須誠實告訴你的是,我不會離開襄親王府的,因為我瓜爾佳氏.湘藍是你博果爾明媒正娶的妻子,或許你並不知道自小我跟隨額娘入宮探視太妃娘娘,第一眼見到你的時候我整顆心思只有你,從那天起我對你的愛意一天一天的增加,並沒有因任何的人事物有所改變,當皇上拜託我代替小宛嫁給你的時候,我心裡有無數的激動與喜悅,因為我終於如願嫁給自己喜歡的男人,也不會後悔自己當日的選擇,所以無論未來我們之間的關係如何發展,我願意時時刻刻陪伴在你身邊,直到你願意接受我情感的那一天!」
 
為讓彼此的距離和關係不那麼的疏遠,湘藍選擇向博果爾說明自己此刻的心情,希望這麼做能讓博果爾慢慢接受自己的感情,雖然貴太妃提醒自己在酒放入,增進夫妻感情的藥物,讓自己盡快成為博果爾的妻子,不讓人發現新婚之夜的真相,但深愛博果爾的湘藍並不願意這麼做,深怕這麼做會拉開與博果爾的距離,寧願以默默陪伴的方式,讓博果爾一點一滴發現自己的優點與付出,就會慢慢接受自己的情感與付出。
 
然而對博果爾來說湘藍的告白與誠實,或多或少激起博果爾心裡不小的驚訝和漣漪,不是博果爾對表妹湘藍一點感覺都沒有,而是在博果爾的心裡已有董鄂氏.小宛的存在,根本不可能有愛上湘藍的機會,明知董鄂氏.小宛與皇兄深刻無法拆散的情感,但博果爾依然不自覺的陷入對小宛的愛戀,只能說自己和湘藍是愛情世界裡的可憐人。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