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新的環境中,我感到陌生
2018/09/13 17:36:52瀏覽106|回應0|推薦0

  在鄉中心校上學的日子裏,原來村小學的好多同學都不見了蹤影,因為家遠,路不方便,好多同學都放棄了,而我在父母的堅定支持下,開始了真正的學習之路。鄉中心校比村校條件就好多了,寬敞明亮的教室,最主要的是有水平比較高的老師,語文和數學老師是不同的老師在上課,還有政治老師,生物老師,雖然那時候生活的不便和艱難成為我每天面對的主要困難,但是我還是頑強努力的開始了我的學習。

  ,於是我把所有的時間都用在了學習上,尤其是數學的學習,我覺得做數學題比較有成就感,就把學校給我發的練習冊一遍又一遍的做,當別的同學都在玩的時候,我再不停的做數學練習冊,我第一次感覺到了自主學習的樂趣,不再像村校裏不會就抄別人的作業,而自己什麼都不知道。自己小小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第一次期中考試,我的數學成績是全班第一,96分,這在以前想都沒有想過,我得到了老師的表揚。但是由於我還是不懂得怎樣去均衡的去學習,語文我沒管過,語文成績卻只有59分,沒考及格,導致語文老師很不高興,而語文老師卻是我們的班主任,父親來學校開家長會的時候,是被留下談話的,說我偏課太嚴重。這也算是對我小學五年級,也就是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年帶給我的第一個有點遺憾的驚喜,但是我還是覺得挺開心的,因為我覺得我可以,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那是第一次在我心中種下了這樣信念的種子。

  雖然學習取得了一點小小的成功,但是艱難的生活並沒有改變,一直持續到了我初三那年,初一初二的我的學習只能用湊合來概括,那時候,每天奔波勞累,學習真的成了一種負擔,對學習失去了興趣,成績越來越不好。最大的困難還是在上學的路上,還有吃飯,住宿問題上,學習上倒沒有什麼大的困難,只是用不用心的問題。

  上學的路成為了我難以忘記的艱難之路,由於我身體弱,沒力氣,離開家幾百米就有一天深5米,寬幾百米的河溝等著我,那條河屬於疏勒河支流中水量比較大的一條河,每年洪期都會發大水,多數時候是幹幹的河溝,洪水過後,就沒有了路,5米高的河溝岸,常常被洪水沖刷成高聳的懸崖絕壁,而我和夥伴推著自行車,必須要過這條河溝,才能走向下一段去學校的路,首先必須把自行車扛在肩膀上,慢慢從陡峭的絕壁上滑下去,到河溝底,然後推著自行車,沿著沖刷的溝溝坎坎的河床底,有過幾百米的河溝,然後再把自行車推上岸,由於地球引力的作用,東岸沖刷比較嚴重,西安相對平緩,上東岸的時候,我力氣小,常常自行車沒辦法扛上去,就得夥伴來幫忙,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兩年的時間。最害怕的是冬春和夏季發洪水的時候,為了上學,常常要卷起褲子,淌水過河。

  記得有一次,去學校的時候,又一次發洪水了,滿河壩都是水,那天我沒騎自行車,有一個我們村比我大的夥伴,他說可以把我放到自行車上,拖過河去,我看他要比我大幾歲,也覺得沒問題,就坐上了他的自行車,誰知道那天水比較大,水底下的隱藏的坑看不到,自行車跌到了坑裏,我直接被拋到了水裏,全身都濕透了,好的一點,是夏天,沒辦法我又回家去換衣服了,而耽誤了半天的課,寒冷的冬天來臨的時候,早晨上學,總要走很黑的夜路,寒冷,洪水,還有漆黑的夜,常常是擺在眼前的困境,每天都必須要面對,爺爺不放心我一個人上路,其實有夥伴的時候,他也不放心,常常穿著雨鞋,把我送過河,送上很遠,直到離學校不遠的時候他才回家,而多數的時候,就和小夥伴共同面對所有的一切。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571da5&aid=11576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