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年端正學風的文昌化科(二)
2006/10/01 19:05:04瀏覽3740|回應0|推薦2

本系列文章已於06年初刊登於各大媒體網站(88SAY.YAHOO.UDN.

ETToday等)

2006年端正學風的文昌化科(二)

「化科」也有矯情虛飾的味道,但文昌星化科則是不同於那些虛情假意,在紫微斗數的星群裡,文昌星是人文星系,也是科名、禮法、典章制度的指標星,在2001辛巳年裡,文昌星化忌,其之現象就像是清澈的河流突然從地表、河道裡消失,而在2006丙戌年裡,河水又從地表的另一個出口流了出來。像是春雷之驚醒蟄伏於冬眠的動植物,人們開始對學者學問的尊敬,而不再恁由「拜金」扭曲民心。
在2001辛巳年時,文昌化忌的現象使得「文人」的社會地位大跌(所謂的文人是包括老師、公教人員、司法檢調人員),這個現象會一直延續著的,然而2006年文昌星重見化科能量的挹注。而自從2001年文曲化科迄今仍舊方興未艾,所以來到2006年,文昌文曲皆處在化科的狀態下,這配套的雙星,由於磁場健全,所以社會上的觀值觀也將逐漸的恢復健康度!
在日月失輝的年代,司法是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雖然有點消極,但至少尚有一道保護膜,然而,2001年文昌化忌後,雖然尚不至於形成同虛設,但這層保護膜的功能日漸式微則是事實,所以在2006年的一個可以振奮人心的事,則是司法檢調的功能會因制度面的改變而趨於健全,使公平正義的防衛恢復該有的功能。在2006的丙戌年(日、月雖然分別於2004-2005相繼失輝),但在今年文昌化科的現象對於司法,則是帶來了強心劑!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47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