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曙光!2010庚寅未來全新出擊!
2009/10/28 09:31:19瀏覽7116|回應0|推薦2

88say.com 郭瑞元老師   

度過了風風雨雨、疾病天災的2009年,經歷金融海嘯之後的陣痛與復甦,2010年整個大環境又將會變得如何?能否有新的轉機?首先我們來看看象徵2010年的干支順序,2010年取象庚寅,庚寅者松柏木也,三命通會敘述其「潑雪湊霜、參天覆地」,可知松柏木代表的本質是堅韌而不畏霜寒,能經得起環境的嚴酷考驗而屹立天地之間,並在經歷苦難之後反而使得木質更加緊實、茁壯;對應於現實的層面上,則是說明庚寅年的天象仍具重重考驗,須經得起環境試煉,本身具備深厚實力、素養者,方能在庚寅年脫穎而出!

換個角度來看,從六十甲子本有接續性的意義來觀察,當經過霹靂陰火(2009己丑年)的肆虐之後,各個工作岡位、不同產業、企業…等尚存者皆是具有松柏木的特性,但因為接下來兩年的庚寅、辛卯是隱含著互相競爭、外在競爭的意義,整個環境趨勢仍是汰弱扶強,在2008、2009受到創傷的企業若是未能在今年回復元氣,則恐怕是難以度過2010、2011年的環境淘汰賽!

再者,庚為陽金、寅為陽木,庚金剋寅木是剋之無情,其作為當是來得十分霸道、蠻橫,且因為是由上剋下,故可視之為外在環境的壓力,例如大國對於小國的威壓、大型經濟體對於小公司的惡性競爭,另外亦可視為體制內無法掌控的力量所帶來的壓力、破壞,例如體制外的反對勢力,甚至天災所帶來的迫害;而大者恆大的定律在這兩年也會益發的明顯,前兩年有厚植實力的團體、企業,將會利用2010(庚寅)、2011(辛卯)的時間點來給予對手重擊,然因為寅木本身的氣旺,則這場淘汰賽將會是以延長賽的形式分出勝負,從2010年起至2011年止,這類型的競爭將會一再上演,且又因為五行中的木代表財經、股票、債券市場,在這種競爭下,各國的經濟體質、金融機制並未見改善,甚至不排除! 每況愈下,目前的復甦反彈,僅是為了下一波的考驗做準備,若冒然隨之起舞,恐將動輒得咎。

接續以紫微斗數的觀點來看,2010年是以寅的地理宮位來接受庚年四化的考驗,庚年四化分別為太陽化祿、武曲化權、太陰化科、天同化忌,太陽在斗數中可以引伸為公理正義、光明磊落的核心價值觀,亦能代表政府的公權力及其作為、魄力,當庚年使其化祿,則可象徵人民對於政府所作所為的迫切寄望,對於公理正義的殷殷期盼,那也是自從2004年太陽化忌之後所久違的一種心聲;然而因為太陽屬性為火,居寅地是為木來生火,化祿除了慾望之外,尚有集中之意,當太陽化祿於寅宮,則難免有火力過於集中之意謂,當如此勢大的火力集中一處,則公權力的展現將會過猶不及,或是方向錯誤、操之過急,在如此的情形之下,則政府的作為仍難以達成人民的期望,而公權力的威信也仍將大打折! 扣,僅存唯一的好處,是明年的執政者將會明顯感覺到這股民心的蛻變,並且不得不跟隨著這種期盼做出改進!

2010年的武曲化權則是延續了今年(2009)武曲化祿的想法與作為,各國政府仍會持續的在政策面、資金上援助金融市場之前所引發的錯誤,嘗試保住表面上的榮景,然而因為武曲居於寅地,金木相戰,一是表示政策面的實質幫助有限,或是後續資金無法到位,二來是這些金融企業本身的內耗、人事費用,以及持續的投機行為,消耗了政府給予的援助,所以,整個金融市場仍存在著不穩定,而政策的黑洞將會由整個金融市場來買單。

另外,紫微斗數當中,紫微、天府象徵天與地,武曲僅次於紫府二星,所代表的是介乎天地之間的環境,武曲向來有象徵氣候、自然環境之謂,當我們發現2009己丑年的武曲化祿,已然令天象氣候開始產生變動之時,是謂遠因已然形成,我們不得不思考其後的變化,2010年的武曲化權將會帶來更不可測的環境動盪,且化權的力量象徵快速,包括氣溫的巨大反差,陰晴旱洪的急劇變動,快速難預期的天候將開始影響我們所有人的生活,若全球無法對於環境保護有所共識,則這一波的天候異變或將如同環保人士所言,將是氣候劇變的一個開端。

庚年的太陰化科則是另一個值得重視的議題,化科者,除了是保護、化解的力量,亦象徵著循著正軌、合乎規則的一種力量,當庚年之時,太陽、太陰這兩顆象徵光明的實體星曜都被引動,可見的是,自太陽化忌以來那些藏汙納垢、見不得光而隱身暗處之作為、陰謀,都將攤在陽光之下一一受到檢視;然而在真相大白的同時,我們卻需要以太陰包容的力量,被動的接受、承受,並導正這所謂真相帶來的痛苦,可想而知將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來面對這段時間以來的錯誤決定;形之於現實面,則可見新的廉能法案修訂,或是祭出有關財經方面的新政策,抑或是更換一批新的從政者,然在寅宮的太陰,水之力洩於木,且太陰之作為被動,則可見這種化科的力量雖正確、強韌,太陰本身仍需要! 段時間的累積才能有推波助瀾之效,惟可喜者,我們終於已正向面對錯誤,未來已現出一線曙光。

再以天同化忌於寅宮來論,天同在斗數中有福星之稱,天同化忌則象徵百姓黎民在這個時間點的寄望,是能夠休養生息、安穩享樂,然而天同之福並非是坐享其成之福,而是努力辛苦之後,享受秋收冬藏的成果,以此來看,則仍會有一大段艱苦度日的時期,且天同星尚主多次嘗試,衍生之意是明年的大環境仍是跌跌撞撞,難言景氣盡復,再加上天同屬水,當化忌於寅宮,反而盡洩於寅木,代表天同的收斂並不確實,會有種辛勤為人作嫁的景況,又有一種為了生存而犧牲生活品質之謂,在2010年一般市井大眾的生活水準並無改善,亦沒有辦法回復往日的風光,反有難脫泥沼的困惑;再說天同星亦可延伸為娛樂、休閒方面的事業,從2006年天同化祿開始,無論是休閒娛樂、甚至博弈事業的蓬勃發! 展,恐怕在明年將告一段落,由於市場的萎縮、資金的抽離,則類似的企業、事業體短期之內將無法再現榮景。

總論之,明年2010庚寅年所要面對的,並不是平坦的康莊之道,反而是將進入第二階段的考驗與淘汰,上個階段考驗的是承受衝擊的能力,這個階段要考驗的則是本身的體質、韌性,以及面對先前錯誤的應變能力,持續充實個人的能力素養仍是最佳的策略;而天象之變化,則是更重要的課題,如何能改善人類對於地球的破壞與衝擊,我們才能免於自然環境的反撲,若不然,待時序來到2012年的武曲化忌,則環境將產生何種變化,尚在未定之天!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344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