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忍耐,為了等待復仇!
2006/03/09 01:23:26瀏覽1094|回應0|推薦6

歐乖乖有個年值四歲的小妹妹歐點點,整天在家閒晃。

一日,歐點點從爺爺的房間衝出來,大叫:「奶奶,奶奶…」

歐奶奶:「什麼事呀,叫這麼大聲。」

歐點點:「我長大了!」

「長大了,要做什麼呢?」

「我可以欺負大姐姐了。」

「為什麼要欺負大姐姐?」

「因為她罵我是大笨頭!」

聽完歐奶奶轉述和歐點點的對話,突然想起前些日子,教育部長杜正勝先生所朗讀的台灣文學詩作──「無言的小草」(全文後附),讀完此詩作,只有一個感想──忍耐,為了等待復仇!

■ 無言的小草

祗要你看不慣
你就拿著鋤頭把我除去
像犯了大罪一樣用火把我燒成灰

祗要你疲倦了
你就躺在我的上面
讓我獨自嚐嚐被欺侮的滋味

祗要你閒著無聊
你就把我柔嫩的根莖拔掉
像撕破一張紙那麼容易
把我的生命結束

不管你待我如何
我祗有忍耐
因為我祗是小小的草

我也一直等待
有一天要吃你的脂肪
然後將你掩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8735&aid=19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