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活兩年
2007/01/25 00:36:40瀏覽195|回應0|推薦0

在這世界上,有無數對的老爸和老媽,也許三不五時會爭吵辯嘴,也有甜言蜜語的時候,沒有人知道多少,知道的都是那句含情帶怨的老話 老冤家。 

這天,老爸的神經又失條了,歡天喜地的坐在老媽的旁邊,靜靜地陪著老媽看書,不到三分鐘,老來如少的老爸坐不住開口了。 

「嘿,老媽,我們來世再繼續做夫婦,妳說好不好?」老爸滿面春風,蕩漾著柔情。 

老媽:「才不呢。」 

老爸:「我是說來世,我投胎做女的,妳做男的,然後我嫁給妳。」 

老媽:「不要。」 

老爸:「為什麼不要?」 

老媽:「我啊,不要有來世,我要去當閻羅王的秘書,或是駐生娘娘的左右手,就是不當人。」 

老爸:「他們會要妳嗎?」 

老媽:「我不知道。做不成就做鬼也可以,專門找壞人算帳。反正就是不做人了。」 

老爸:「我這麼愛妳,來世也會愛妳,妳真的不做人啦?」 

老媽:「做人有什麼好?說不做就不做。」 

老爸:「真的?」 

老媽:「還有假的嗎?你看現在的人,一天到晚為了名利,為了個人的享受,暗地裡到處欺騙啦,明地硬強也常有的事,自私自利,鉤心鬥角,良心盡失,愛心無存,虛情假意遍地是……」 

不等老媽批評話說完,老爸立刻插嘴說:「不是每個人都是如此啊。」 

老媽:「就是好人,日夜也要坐立難安,深怕受騙、受害。反正,當人太痛苦了。」 

「不要嘛,妳不當人,我會好想妳。」老爸有些撒嬌的說。 

老媽:「別想了,今生我們在一起,可能是前世你欠我,要不就是我欠你,現在可還清了。」 

老爸:「是妳欠我的。」 

老媽:「你怎麼知道?」 

老爸:「要不算我欠妳好了。」 

老媽:「都是你在講。」 

老爸:「真的不考慮考慮?」 

老媽:「不考慮了。」 

老爸:「但是我決定了……」 

老媽:「決定什麼?」 

老爸:「來世還是和妳做夫妻。」 

老媽:「算了,算了,我看我們兩個乾脆都留在閻王爺身邊好了。」 

老爸:「老媽,這樣好了,我們這一生就多活久點,長壽百歲。」 

老媽:「你想要活多久?」 

老爸:「我就讓老媽活到98歲。」   

老媽一聽,臉色大變,氣呼呼地大聲喝道:「什麼?98歲?我打算活到一百歲,你要我少活兩年啊?」

「啊!對不起,老媽,我不知道妳要活到一百歲……」老爸知道這下惹禍了,趕忙站起來道歉不已,不停地說:「給老媽活到100歲,給老媽活到100歲………」霎那滿腔的熱愛冷卻了,頭腦也清醒過來,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老爸才轉過身,背後已傳來老媽鼻孔噴出來的生氣聲:「哼,老可惡,竟然要我少活兩年。」 

等老爸的蹤影一消失,老媽再也忍不住的捧腹大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68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