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空
2020/11/07 10:42:31瀏覽762|回應4|推薦38

晚餐後,剛整裡好餐具,正想好好的休息一下,突然聽到老爸又著急又興奮的大喊大叫,要老媽快點拿照相機到屋外,老媽抓了一隻該退休的老手機,想只是拍個照片而已。

到了庭院,老爸指著東方的天空,好奇異的夜空,雲層似乎是從樹後和樹梢放射到天際,一條條的雲帶,真令人驚訝,這是誰的大製作呢?

拿著手機,猛按,手機毫無動靜,忘了森林裡的夜晚是沒有光害的黑,這個老手機性能根不上時代了。老爸在一旁猛催促,快照快照。老媽說這手機不行,又不是專業的相機,老爸的手機應該可以,不到一年,照相功能應該可以吧。

老爸立刻衝到樓上去拿,再到屋外,不到一分鐘,幸好雲還為散去,老媽猛照、猛照,老爸不停問,照得怎樣、照得怎樣。

老媽說,怎知道,一片烏漆八黑的,看不到甚麼。老爸聽得有些失望。

進到屋裡之後,老爸的興趣全消失了,好奇的老媽拿起手機開始玩,看能不能將雲層顯示出來。

皇天不負苦心人,按來按去,免強弄了一些。

朋友們,妳們能看得出來嗎?

010203

04

05

06

07

有否看到2、5、6張照片右邊中間有一小光點,那是今夜雲層外的小星星。​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152455852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米?
2020/11/21 00:14

黑夜本來難照,我從來照不到眼睛看到的感覺。

模糊的光芒還是隱隱呈現,還看到一棵樹。大笑

知風草聯合網(8318tg1389) 於 2020-11-21 22:51 回覆:

就瞎子摸象般,鏡頭朝向視角,然後,喀插咖插的按快門,有沒有拍到什麼,再說了,呵呵!

開心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星星
2020/11/08 19:47

2 ,5 , 6 張照片中

我看到小光點了

知風草聯合網(8318tg1389) 於 2020-11-09 02:09 回覆:

龍公主,拍了好多張,才拍出那個小光點,正好在雲層外圍,因為非攝影專家,又用手機,幾乎是黑黑的拍,根本不知道有沒有拍到呢,有如瞎子摸象般,哈哈。

足感心耶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8 08:44

看得出一層層的斜線,第一張照片最清楚,

外面好黑,那天沒月亮嗎?

知風草聯合網(8318tg1389) 於 2020-11-09 02:06 回覆:

這裡的夜,原本就很黑,那天條狀的雲層很厚,把星星擋住了,包括月亮,老媽照相技術奇差無比,是一大遺憾。等把照片搞好了,出去一看,幾乎都散開了。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8 08:14
如果在東北方向,會不會是北極光?
知風草聯合網(8318tg1389) 於 2020-11-09 02:01 回覆:
Lansing, 說對了,是在東北方面,應該不是北極光,不清楚是什麼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