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風踢躂
2011/04/16 12:58:47瀏覽743|回應2|推薦55



給自己一個多餘的早晨,提早出門,給自己一個多餘的心情,隨意亂拍!給自己一個胡亂而自然的哼唱:透早就出門,天色漸漸光....

也給自己唸個無名氏的塞鴻秋(元曲)

東邊路、西邊路、南邊路,五里鋪、七里鋪、十里鋪。
行一步、盼一步、懶一步,霎時間、天也暮、日也暮、雲也暮。
斜陽滿地鋪,回首生煙霧,兀的不、山無數、水無數、情無數。

說的是黃昏啊?把思考反白、濃情複製便是了:早晨!好個山無數水無數,而這鄉懷之情盡也無數!




呵,路遠身遙莫嘆何,輕揮步,無處不朝歌!





聽!汗把今朝搏浪輕,吹燈滅,猶日照心城。





行。寸履寒衫九曲成,身如意,自在走千程。





癡。莫怨東風不解持,青衣老,由舉向今時。






迴。處處人間春一枚,當懷笑,何處不心扉。





芳。自在清風自在涼,浮生夢,清意化悠長。





花,不與人間自寸涯,欣姿展,浮露笑枝椏。





生。力地晴陽一曲耕,攀魂瘦,玉雪半雲庭。





書。十里清風半有無,揮竿處,猶有釣扶疏。





凝!驚落叢中綠意成,揮衣探:細妹馬該名?

這.....Luye兄貼過。吾不識其名,懷疑著是否苦買菜!細妹馬該名,客語音譯:小姐,請問芳明!有道是,問花花不語。






風,幾許相思幾夢重,聲來去,有語半朦朧。






哉!做炭人間送暖懷,干雲魄,熱血散將骸。

想起上次上線,見友漁樵子有七絕言炭,曰以相思樹為材。
恰有經過,順手拍下!






哈,世事人間幾寸涯,糊塗送,春綠一些些。

更祝福遠方的友人,清意無邊送,春風寸縷懷,愉快唷!

是夜補貼

想,中午上線時見著漁樵兄填寫七絕:筆。一時興起便又隨意胡亂一謅,也寫筆!現在回頭看,卻又覺得我這原子筆寫得怪怪的,不知所吟!便將當時的胡亂想法在此記下!

旋走蜻蜓百萬思,孤燈踏遍傲雄師。顛懷夢裡三聲笑,世事人間一默滋。

筆,在指端迴旋而盤繞如蜻蜓,在淡淡的天空勾喚出心中百縷千思。又在一掌昏燈下將文字落屑成百萬雄師,征略紙上,趕集著豪壯的心思。筆寫著人生如夢,便又醉在自我的夢境裡,想起,便也不禁對著自我三聲大笑!這世事人間啊,當一切落幕成了沉默,我又只能以一支淡淡的筆花滋潤著幽幽而寂啊!


或許應寫成如此

霍爾千軍萬馬征,須時雨起又風聲。盤飛指上蜻蜓繞,淡默人間笑一程。

文字,有時在剎那之間便有了不同的想法。或許,這是因為我不會寫詩的緣故吧!何妨!

何妨!

.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111&aid=5087953

 回應文章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它
2011/04/16 23:52
又名“刀傷草”是也。
閑散(8111) 於 2011-04-17 00:15 回覆:

哈.問安老兄


閑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補訴:
2011/04/16 22:51

想,中午上線時見著漁樵兄填寫七絕.筆。一時興起便又隨意胡亂一謅,也寫筆!現在回頭看,卻又覺得我這原子筆寫得怪怪的,不知所吟!便將當時的胡亂想法在此記下!

旋走蜻蜓百萬思,孤燈踏遍傲雄師。顛懷夢裡三聲笑,世事人間一默滋。

筆,在指端迴旋而盤繞如蜻蜓,在淡淡的天空勾喚出心中百縷千思。又在一掌昏燈下將文字踏落成百萬雄師,征略紙上,趕集著豪壯的心思。筆寫著人生如夢,便又醉在自我的夢境裡,想起,便也不禁對著自我三聲大笑!這世事人間啊,當一切落幕成了沉默,我又只能以一支淡淡的筆花滋潤著幽幽而寂啊!


或許應寫成如此


霍爾千軍萬馬征,須時雨起又風聲。盤飛指上蜻蜓繞,淡默人間笑一程。


文字,有時在剎那之間便有了不同的想法。或許,這是因為我不會寫詩的緣故吧!何妨!

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