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鋁雷射雕刻 新北公司門口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新竹廣告招牌雷射雕刻
2022/12/22 20:28:00瀏覽26|回應0|推薦0

 

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忽聞昨夜小城又落雪 火塘小暖,煙繞梁三旬 落雪無聲, 電話里母親的聲音 像被按了音量鍵壓得很小; 落雪無痕, 好像 好像思念也是…… 我在的城市,忙碌著也溫柔著 在這黃金般的年歲里迷茫著 慢慢明白 攔住我的不是那張票 而是那充滿銅臭而有誘惑的金錢 是那志在四方規則下殘存的驕傲 是那殘燭般的關于遠方的夢 是那抹城市最后的溫柔 我在的城市,忙碌著也溫柔著……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好文02

不知道時候,快餐式的生存方式,速成式的價值取向成了一種時尚。 面對人生,人們缺乏冷靜的思考和從容的體驗。 于是,我們這些可愛又可憐的蕓蕓眾生們,在疾病面前,驚慌失措,意志力急劇下降;在失意面前,聽天由命,怨天尤人;在情感面前,患得患失,心靈異常脆弱;在欲望面前,趨之若鶩,使之空前膨脹…… 就像要在初春的狂沙中尋找那一抹新綠一樣,現在我們每個人要做的是,在無數喧囂的繁華中尋求那一份的沉靜——   那天下午,天很陰沉,異常悶熱。我和鈴兒在路上散步,談著一些虛無縹緲的話題,她是一個很純真的女孩子,和她在一起談心我很輕松。我們走了很久,忽然天下起了雨。雨點很大,撲到地上,散開,融入土中…… 雨大了,周圍的人都在奔跑。我說,我們也避一避吧,這時候,她卻張開雙臂,微笑著說,為什么要避呢?淋淋雨不好嗎?你不喜歡淋雨的感覺嗎?看著她那清亮的大眼睛,我像是回到了很久以前的某一天,雨水順著頭發、臉頰向下淌……我和同學們在雨中跑著,笑著……可是,我什么時候變成一副老氣橫秋的樣子了?是我的心真的蒼老了嗎?是我在塵囂中迷失了自己了嗎?我對鈴兒說,好啊,那我們繼續向前走吧。   雨點打在肌膚上,涼絲絲的,一直滲到了心里面,我很久沒有體會過這種感覺了。我和鈴兒認識的時間不長,但是相識相知也許只需要一瞬間。此刻,不知道為什么,我心里充滿了對她的感激,同時我也感激這場雨,它來得多么及時啊! 呼吸著雨后濕漉漉的空氣,腳踏溫軟新鮮的泥土,誰說世界沒有改變呢? 青春不是指生命的一段時間,而是指一種精神狀態;它并不是指紅潤的面頰、透紅的嘴唇和靈便的腿腳,而是指堅強的意志、豐富的想象和強烈的感情,它是指生命的源頭活水的清新之感。   面對世界,我們該如何使我們的人生永遠清新、美麗?我們該如何去保持出水白蓮式的生命狀態?到了我們該冷峻思索的時候了。 不在鋼筋水泥叢中迷失,不在酒綠燈紅場上沉淪,面對紛紛擾擾的世界,恪守心靈深處的那一場雨,也許你才會真正的坦然與快樂!   明天精彩繼續,查看歷史消息,可看到以前精彩內容☆ +10我喜歡

好文03

【散記】   楊富來(陜西西安)      一   北方的冬天,干而冷。萬木凋零,一片蕭瑟。   村子還和入伍前一樣,沒有多大變化。騾、馬、驢、牛等牲畜,還由集體統一飼養。村民依舊住的是土坯房,房子前院和后院以及街道還是黃土地。下雨下雪,院子和街道就是一片泥濘,沒有雨鞋,就無法出門。   村子中間是大隊辦公室。辦公室門前有一棵老槐樹,樹杈上用八號鐵絲掛了一口鐘。寒冷的西北風,像頑皮的孩子,把這口鐘掀來掀去。這所謂的鐘,實際上是約20公分粗,40公分長的鐵管子。小時候,從我記事時起,它就一直掛在那里。早上、上午、下午出工,都依鐘聲為準。當時都叫鈴聲,聽見鈴響,就從家里向外走,上地里干活去。平常隊里分東西和晚上開群眾大會,也是打鈴。      村民依舊是集體出工,集體收工。   我在家里已經待了一個多月了,一直未出門。家里的溫暖和關懷,更使我感到憂愁和煩惱。我一個大小伙子,總不能老這樣待在家里,白吃白喝呀。城鎮戶口回來的復員退伍軍人,都由國家統一安排工作,農村戶口的復員退伍軍人,卻依舊回到農村勞動,這公平嗎?   媽媽看著我愁眉苦臉的樣子,心疼地說:“去找你舅吧,看能不能給你尋個營生。”   舅舅是解放前參加工作的地下黨,曾經在陜西省委宣傳部工作。50年代農業合作化運動過程中,省委決定把農民的自留山、自留地全部沒收,徹底割掉資本主義尾巴。他當時對此提出異議,認為步子走得有點快,應當給農民一個思想轉變過程。因此,受到了組織的嚴肅批評和斗爭。后又上綱上線,不斷升級,把他這種思想,定性為地富反壞右向黨發起的猖狂進攻。因為家庭成份不好,是小地土出租出身,就經常受到批判。后來,文化大革命開始了,再次受到沖擊。直到“四人幫”垮臺后,他才被解放出來,出任咸陽地區公交局局長。   我從戶縣坐班車到咸陽,當天中午十二點多才找到了舅舅。我懇求舅舅,給我找一個工作,不論干什么都行,只要能離開農村。在我的思想深處,認為舅舅是局長,肯定能幫我解決工作問題。我自身條件也不錯,是復員退伍軍人,中共黨員,高中文化。況且,舅舅還經常負責招工工作。但是,我想錯了。   雖然經過多次政治運動的沖擊,受過多次批判斗爭,但舅舅的黨性原則沒有受到絲毫影響,對共產主義信念仍然堅定不移,對國家和人民的事業仍然忠心耿耿。他先給我講黨章,說黨的干部要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不能以權謀私,不能用國家和人民給的權力,為自己和親戚朋友撈好處。最后,他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回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能老彷徨不定,蹲到家里。你如果認為考學有希望,就抓緊復習,奮起直追。你如果覺得沒有把握,那就在生產隊積極參加勞動。”   我的希望,像肥皂泡一樣,瞬間就破滅了。我像當頭被人打了一悶棍,恍恍惚惚,不知東南西北。我不知道怎樣離開舅舅的辦公室,只模糊地記得,他領著我到一個大轎子車上,向著司機高聲喊:“王師傅,這是我的外甥,麻煩你把他捎回去,我給他把票一買。”   被叫做王師傅的司機謙恭地、慌恐地連聲說:“吳局長,不用買票,不用買票。”   舅舅還是掏出錢,不顧售票員的攔阻,堅決地給我買了一張票。當時,咸陽到戶縣的汽車票是八角錢。   二   春節,是農村盛大隆重的節日。家家戶戶都把房子和前院后院打掃得干干凈。窗子貼著窗花,門上貼著門神,門框貼著對聯,門前掛著大紅燈籠。廚房的案板墻壁上和灶臺旁的墻壁上分別供奉著財神和灶神。大房的中堂供奉著祖宗,供桌上放著水果、花饃、香爐、燭臺。每天早晚都要點燭焚香,磕頭作揖祭拜。小孩穿上新衣服,跑前跑后,時有爆竹燃響。大隊辦公室門前的鑼鼓聲不斷,一陣一陣地在村子里回響。   除夕,家家戶戶蒸包子,蒸供奉的花饃,蒸回禮的小饃,燉肉,燒豆腐等。整個村子炊煙裊裊,空氣里彌漫著包子和肉菜的香味。   大年初一,一般都是兩三點鐘起床。洗漱完畢,就開始點燭焚香,敬祖宗,敬百神 ——包括灶神、財神、土地神、龍王神、醋神、藥師神、玉皇大帝、王母娘娘、觀音菩薩等等。有的家里還供奉毛主席像,敬毛主席。然后就放鞭炮,都搶著要響全村第一聲炮,以求全年有好運。放完炮,開始吃臊子面。面撈出鍋后,先要敬百神和祖宗。因為民間認為神不吃葷,所以,敬神的面必須是素面。   正月十五晚上,村子耍獅子,劃旱船,踩高蹺,跑竹馬,吸引十里八鄉的人前來觀看,熱鬧非凡。   但我的心里總是十分郁悶,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經過激烈的思想斗爭,我決定復習功課,準備參加高考。   我到書店買了一套《數理化自學叢書》,從基礎開始學習,天天爬到炕頭的窗臺上,看書做題。   為了滿足當時眾多青年考大學的愿望,戶縣一中辦了一個高考補習班。四月份的一天,我到學校察看了一次。教室像大禮堂一樣,里面人山人海,只有凳子沒有桌子。在這個大教室里邊的東南角,有一個小房子,同學王互利就在小房子里辦公。原來,他這幾年在戶縣一中任民辦教師,負責補習班的管理工作。我手頭沒有一點復習資料,就把他上一年的《物理高考復習資料》買下來。他說補習班早就開課了,有300多補習生,聽課要交費,辦理聽課證。   后來,我每天騎自行車到學校聽課,早出晚歸,中午在街上隨便買一點吃的。家離學校十多里路,天晴還好些,雨天騎行就十分艱難,時有和人、車相碰而引起麻煩。   沒有課本,沒有講義,沒有從前邊系統地學習,聽老師講課總感到凌亂,云里霧里的,甚至聽不懂。加之幾百人秩序混亂,學習效果是很差的。   1978年,是全國恢復高考第二年,楊鴻飛同學以幾乎滿分的成績,考入西安交通大學。獨莊和白虎兩個村子距離很近,他家離我家大約500米左右。他放假后,常到我家給我補課。六、七月份的農村,天熱如火,蚊蠅成堆。晚上,我們倆光著上身,坐在炕上的蚊帳里看書演算。他回去,常常是深夜。   離考試的日子越來越近。補習班已經停止授課,學生回家復習,進入臨戰狀態。可我的心里一點底都沒有。   1980年的高考,大學和中專分開報名,分開考試。為了把握性大一點,我沒敢報考大學,而是選擇了理科中專。考試共有四門課程:數學、語文、政治、理化。余下地區的考生,統一在紅旗中學考試。時間是七月七日和八日兩天。   焦急、擔心、漫長地等待中,考試成績終于出來了,我榜上無名。錄取分數線210分,我只考了186分。語文考了60多分,理化成績太差,只有30多分。   現實又給我潑了一盆冷水。我有讀書的慧根嗎?是繼續復習功課,迎接下一年高考,還是徹底放棄?我又處在兩難選擇的痛苦煎熬中。   三   著名作家柳青說:“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的岔道口,事業上的岔道口,個人生活上的岔道口,你走錯一步,可以影響人生的一個時期,也可以影響一生。”   我正處在這樣一個岔道口。沒有人會為我指點迷津,包括媽媽和家里的其他親人。   人生真正的艱難痛苦,往往不是泰山壓頂,不是刀光劍影,而是迷茫和惶惑。迷茫,是因為看不清前進的方向,無所適從;惶惑,是因為對自己缺乏自信,瞻前顧后。   我對沒有考上學校是不甘心的,總有一種說不出的不服氣的心情。   我到戶縣一中,找到了高中一年級時的班主任趙昌濟老師,把補習功課的想法告訴他。他當即給我寫了一個條子:“建平,我的學生楊富來,今年攻關186分,想再拼搏一年,你給方貴說一下,收下他。”   建平是戶縣二中的教師,趙昌濟老師的弟弟。方貴是戶縣二中的教導主任,是我高中二年級的班主任老師。因為戶縣一中補習班報不上名,只能舍近求遠。   正當我準備到戶縣二中補習時,村子里傳說戶縣天和學校缺一名民辦教師。天和學校是由白虎、獨莊、馬營、趙家堡、張家堡、吳家堡、潘堡、安上善坊等幾個村子合辦的。公辦教師師資嚴重不足,只能由民辦教師補充。民辦教師的名額是由各村平均分擔的。   我當時想,如果能當民辦教師,一邊教書,一邊復習功課,是兩全其美,相得益彰的事。教書可以促進復習;復習,可以拓寬知識面,提高教學質量。所以,當村干部讓我到學校教書時,我就爽快地答應了。實際上還是對考學缺乏自信,總想給自己留條后路。事實證明,這種想法是錯誤的。   學校離村子很近,在村子南邊約400米處,緊挨著趙家堡和張家堡,占地面積約45000平方米。學校中間有一條小河,河水清澈見底,河岸柳樹成蔭。小河由南向北橫穿整個學校,流出學校后,一直向北獨莊方向流去。學校分小學部和中學部。教職員工大約50人左右。初中部共有三個年級,每個年級三個班,每個班約60人。   校長姓朱,是一個村子原黨支部書記,文革中貧下中農管理學校,他被抽到公社,任文教專干。運動后期,被任命為天和學校校長,還是農村戶口。他文化水平很低,識字很少,一般的文章都讀不通。每周三下午政治學習,他要主持會,要給大家念報紙。他總是要用幾十分鐘時間,查生字,注音。一張整潔的報紙,上邊就像畫家畫的一座座小墳堆。   副校長姓茍,是公辦教師,主管教學,各位教師的課程安排等,都由他決定。他是個很世故的人,臉上常常掛著奸黠的笑容。他有個外號叫“對著呢”,不管朱校長說什么,他都是一句話“對著呢”。   我開始和楊致榮老師住一個房子。他和我一個村子,也是民辦教師。我上小學時,他就在安善坊學校任民辦教師。當時,他給我們教過語文,圖畫和大字課。他毛筆字寫得很好,行書,草書,楷書都寫得很漂亮。我們練習毛筆字的字帖,都是他寫的。他繪畫的水平也很高,看見什么馬上能畫出來,而且畫得形象,逼真。我們村很多姑娘結婚時,嫁妝的箱子上的畫都是他畫的。他總是無憂無慮,樂觀豁達,手里常拿一個旱煙鍋子,時不時地唱幾句秦腔。他現在任學校伙食管理員。   廣闊的操場,整齊的校舍,美麗的花園,潺潺的河水,濃郁的樹木,活潑的學生,這些都令人心曠神怡。一切都似曾相識!現在又回到了幾年前的校園生活了,我很喜歡這樣的環境。   學校沒有征求我的意見,像生產隊長派活一樣,直接通知我擔任初中一年級一班班主任,教初一一班語文、小學四年級歷史和小學二年級體育課。我也沒有提出任何異議,欣然接受了。   在學校里,民辦教師的地位是很低的。民辦教師里邊,又分為有民辦教師證書的人和沒有證書的人。有證書的民辦教師,每月可以領到由縣教育局發的10元補貼費。沒有證書的人則沒有一分錢的補貼。我剛進學校,屬于沒有證書的一類。村子每月按生產隊10分工男勞力全勤給我記工分。公辦教師是商品糧戶口,領工資,有一種高人一等的優越感。   四   時間過得很快,1980年的冬天悄悄來到了。我到學校已經兩個多月了。   一天下午,我沒有課,在宿舍拿一本《高考數學復習資料》翻閱。沒有敲門,突然闖進來一個人,從我手中把書奪走。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朱校長。他表情淡漠地說:“你怎么看數學書呢?”還沒等我回答,他就扭身出去了。   楊致榮老師對我說:“你要提防著點,朱頭雖然識字不多,但整人卻一套一套的。”   果然,三天后,茍副校長找我談話,說我把學校的領導當傻瓜,一只腳想踩兩只船,把教書當跳板,把主要精力都放在復習功課、準備高考上,等等。最后說:“根據學校的具體情況,給你把課程重新調整一下。你不再教四年級的歷史了,調整為初一二班的數學,其他不變。”   初中每個年級有三個班,如果再教一個班的語文,就只備一次課。現在既教語文,又教數學,就要備兩次課。這樣,無形中給我增加了工作量,占據了許多時間。   在此同時,朱校長又到我女朋友的父親那里告狀。說我不安心教學,整天想著考大學,建議讓我專門復習課考大學,不要教書了。   女朋友的父親,自解放建社以來,一直是我們村的村主任,黨支部書記,后來年紀大了,抽調到公社鄉鎮企業辦工作。他是個威望很高,遠近聞名,大家公認的很有能力的村干部。七十年代,在學大寨的浪潮中,戶縣縣委提出了“地連片,路要直”的號召。我們村有一架山,緊挨著栗園坡村,距我們村約六公里。公社干部要求我們村把這架山劃給栗園坡村。他當時外出開會,副書記在家主持工作。在縣社兩級政府的壓力面前,副書記代表村子同意了。他回來以后,知道這件事很生氣。他到公社,對主管的領導說:“既然是縣上的指示,我們堅決執行。但我們山上的樹,總不能白拿去吧。”公社領導講不出理由,只得答應讓栗園坡村給予賠償。他便派了兩個人上山數樹。經過幾天的清點,大小樹木共有一萬多棵。栗園坡村的干部嚇懵了。一年的農業收入也賠不起呀,堅決不接收這架山。于是,我們村這架山就一直保留下來了。   女朋友的父親聽了朱校長的一面之詞,很生氣,認為丟了臉面,對我進行了嚴肅的批評。   人,是有社會屬性的。人的思想、意識、行動都受一定的社會環境的影響,特別是要受客觀條件的制約。在各方面的壓力下,我迫不得已,放棄了1981年的高考。   五   學校教師的文化水平普遍較低,許多人沒有上過高中。有的教師在文革中由貧下中農推薦上了高中,而文化水平還和小學生差不多。有的把“狹隘”,給學生教成“狹益”。有的把“停滯不前”,給學生教成“停帶不前”。教師相互之間,一個瞧不起一個,都認為自己比別人水平高,比別人智慧多。   日子在平庸中度過,時光在平淡中流失。學校生活像模具一樣規整。上課下課,周而復始。不覺間就快要放寒假了。就在離放寒假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發生了一件重大事件。許多村民,把校長辦公室圍得水泄不通。原來,一名已婚男教師,晚上和本村一名已訂婚的女青年,在他宿舍睡覺,被女青年婆家的幾個人當場抓住,并把兩人的衣服拿到會議室,要求校長給個說法。   七十年代末,八十年初,整個社會還沒有對外開放。當時民風純樸,是非分明,崇尚禮儀道德,對男女關系很敏感,把不正當的兩性關系,看成有悖天理,傷風敗俗,奇恥大辱。做人立世的起碼準則,就是作風正派。他們可以容忍沒有知識,沒有文化,貧窮落后,甚至小偷小摸,但是,決不能容忍亂搞兩性關系。他們認為,學校是有文化的地方,教師為人師表,更應該是道德的模范,行為的榜樣。教師是學校的人,事情又發生在學校,學校有推卸不掉的責任。所以,發生這樣的事情,村民的憤怒是可想而知的。   朱校長開始還想庇護,但頂不住社會輿論的壓力,頂不住女方婆家的聲討,拖了一段時間,把這名教師開除了,才使事件得到了平息。從此,學校臭名遠揚,成了人們茶余飯后的談資,周圍群眾都說:“書房戲房,是男女亂搞的地方。”   六   班主任工作,零亂、瑣碎、繁忙。我擔任班主任,付出了巨大心血。每天早上,我比學生到的早。每天下午放學前,我都要到教室巡查一遍。周末,對學生進行家訪,同學生家長進行溝通交流,取得家長的支持,把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緊密地結合起來。對重點學生,進行談心,用真情真愛感動他們。不光要求學生認真學習,更要他們明白,首先要做一個愛國,文明,友善,有道德,有責任心的人。一個班集體,關鍵是要有一個好的班風。好的風氣形成以后,就使那些落后的言行無立足之地。這就要求班主任老師首先做出表率,一切出于公心,一切出于愛心,沒有絲毫的自私自利的想法和行為。對學生既要嚴格要求,大膽批評教育,更要善于發現學生的長處,給予積極的鼓勵和表揚。而且,要以正面引導,表揚鼓勵為主。   1981年三月份的一天,早晨我到教室,學生一片混亂。原來,教室電燈不亮。把電工找來檢查,沒有查出電路問題。后來發現,有人把螺口燈泡擰松了,燈泡和燈頭沒有連接上,因而電燈不亮。學校把這件事定為有意破壞,要求查出來嚴肅處理。我在班上講了這件事的影響和危害,要求犯錯誤的學生主動出來承認錯誤。   過了兩天,經過激烈的思想斗爭,一個姓張的同學來到我辦公室,承認了是自己干的。出事的前一天下午,其他同學放學回家了,教室沒有人,在一種惡作劇意識支配下,他給桌子上放一個凳子,站上去,把教室的所有燈泡向下擰了擰。他流著眼淚說:“以后再不搗亂了,一定吸取教訓,遵守紀律,好好學習。”為了教育其他同學,他在班上作了檢討。我在班上強調,犯了錯誤不要緊,改正了就是好同學。犯錯誤的同學思想上不要有壓力,其他同學不能歧視,要互相幫組,團結向上,把學習搞好。通過這件事,班風明顯好轉。同學們組織紀律性更強了,學習積極性更高了。   我把這件事的處理經過,向學校作了匯報。學校不依不饒,要給學生處分。我堅決不同意。因為學生年齡小,頑皮是正常的。認識到了錯誤,并下決心改正錯誤,就是好學生。我對校長說,如果處分學生,會使他背包袱的,會影響他正常成長的,要處分就處分我吧。后來,校長沒有再堅持給學生處分,這件事就算過去了。   毛主席說:“唯物辯證法認為,外因是變化的條件,內因是變化的根據,外已通過內因而起作用。”這是顛撲不破的真理。教師在傳道授業解惑的同時,更要調動學生的學習主觀能動性,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學生有了學習興趣,有了強烈的求知欲,就會對學習產生一種渴望,學習中就會產生一種愉悅感,就會“學而不厭”。同時,要教給學生學習方法。即所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好的學習方法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數理化等各科的學習,要在理解定義、定理、公式、的基礎上大量演算作題。只有大量作題,才能加深對定義、定理、公式的理解,才能更加靈活的解題,達到熟能生巧。自學時間,一般安排在下午和晚上。   語文學習,要堅持多讀、多背、多寫。要以閱讀背誦為主。背誦是最簡捷且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茅盾把《紅樓夢》背過了,寫出了《子夜》。巴金把《古文觀止》背過了,寫出了激流三部曲。教材要求背誦的文章必須背過。只有記的東西多了,寫作時,許多好的詞語和句子,就會成群結隊地涌進腦海,跑到筆下,任你選擇調遣。而語文的自學,一般安排在早讀時間為宜。   不知不覺,1981年的期中考試到來了。考試,這是對學生學習情況的測驗,也是對老師教學情況的檢驗。所以,學校重視,學生重視,勾心斗角的老師也很重視。特別是一些水平較低的教師,不在教學上下功夫,卻挖空心思搞歪門邪道,總想讓學生卷面的成績高一點。   期中考試,由學校統一出題,統一考試。各代課老師,不參加本人所教課程閱卷工作,相互交叉進行。   我們班語文總成績全年級第一,這是我意料之中的事。在智力一樣的情況下,那門功課用的時間多,成績必然較好。一周早讀時間共六天(當時是單休日〉,我們給學生劃分為語文三天,英語三天。班主任的優勢,就是能保證分配自己所教科目的自習時間,讓學生切實落到實處。每到語文早讀時間,我都到教室來回查看,學生不放學,我就不離開。   但是,緊接著,流言蜚語、惡意攻擊跟著接踵而來。有的說,有人給學生把題透露了。有的說,楊富來剛到學校,以前又沒有教過書,不可能比老教師教的好。   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學校對我班語文,進行了一次重新考試。可是,二次考試的成績,我們班總成績還是全年級第一。全年級語文最高成績和前三名還都在我們班。   王玉英同學是我們班班長,品學兼優。這次語文期中考試兩次都是全年級第一名。這時,朱校長皮笑肉不笑地對我說:“你們班王玉英同學不錯,你寫一份先進材料,交到學校。學校要進行獎勵,把她樹為全校學生學習的榜樣。”   七   六月份的農村,已經進入三夏大忙季節。金黃的麥浪,一望無際。農人的快樂,也像麥浪一樣在心頭翻滾著。而學校里,卻是一片陰霾。朱校長開會宣布,教師名額嚴重超編,民辦教師必須裁減。   每個民辦教師心上,都像壓了一塊石頭,人人自危。許多人就開始活動了。有人給校長送煙酒,有人給校長送錢物,有人在教師中間搞串聯。我不抽煙,不喝酒,不會給他們送煙酒,更不會給他們送錢物。一是我貧窮,沒有東西可送,二是在我的骨子里,認為這些做法卑鄙,不是正人君子所為。況且,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教學之中,取得效果和業績是有目共睹的。   但是,現實社會中,有幾個講道德,講正義的呢?不然,社會上怎么會有那么多的貪官呢?他們的道德水準連普通的百姓都不如啊!   朱校長在會上說:“過去農村分東西,采取抓紙團的方法。誰抓到啥就是啥,不怨天,不怨地,就認命吧。今天,還是瞎子跳崖,腳步攢到誰就是誰,采取投票的辦法,投到誰就是誰。”   各人都有各人的心思。公辦教師要把比他水平高、比他教學好的人裁掉,這樣,就不顯得他的水平低了。民辦教師要把比他實力強的人裁掉,這樣對他就減少了威脅。   就這樣,我和獨莊的一個民辦教師、潘家堡的一個民辦教師共三個人被裁減了。   散會后,張濤老師,張建吾老師,到我辦公室來安慰我,像雪里送炭,使我受傷的心靈得到了撫慰。他倆都是中學部的語文老師,不但書教得好,而且人品更正派。   這時,校領導卻躲得遠遠的,在下邊煽風點火,挑撥離間。十分懼怕被裁減的人結成聯盟,集體上訪,所以故意分化瓦解。   第二天,牛老師到我辦公室,邀我一起到縣教育局去討個說法。我說:“我不去了,這個狗游事,我早都不想干了。你有英語教師上崗證書,你去找吧。”   我沒有在學校吵鬧,也沒有找朱校長理論。我把用了僅剩半瓶鴕鳥藍黑墨水的墨水瓶,交給了朱校長。他雖然一句話沒講,但我看出了他內心的空虛和愧疚。就這樣,我靜靜地離開了天和學校。   當兵未能提干,復員退伍;高考未被錄取,名落孫山;當民辦教師不到一年,又被裁減。這時,宋代呂蒙正的《寒窯賦》引起了我強烈的共鳴——“李廣有射虎之威,到老無封;馮唐有安邦之才,一生不遇。韓信未遇,乞食瓢母,受辱跨下;及至運通,腰系三齊之印。白起受命,統兵百萬,坑滅趙卒;一旦時衰,死于陰人之手。”   “才疏學淺,少年及第登科;滿腹經綸,皓首仍居深山。青樓女子,時來配作夫人;深閨嬌娥,運退返為娼妓。窈窕淑女,卻招愚莽之夫;俊秀才郎,反配粗魯之婦。蛟龍無雨,潛身魚鱉之中;君子失時,拱手小人之下。”   (何也?)“時也,運也,命也。”   “天不得時,日月無光;地不得時,草木不生;水不得時,風浪不平;人不得時,利運不通。注福注祿,命里已安排定,富貴誰不欲?人若不依根基八字,豈能為卿為相?”   但是,我是毛澤東時代的人,受過毛主席光輝思想的哺育,決不向命運低頭,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新竹廣告招牌字雷射切割
新北塑膠夾具雷射加工 新北廣告招牌雷射加工 台北彩色壓克力個性燈箱雷射雕刻桃園彩色壓克力個性燈箱雷射切割 新竹彩色壓克力個性燈箱雷射切割 新北彩色壓克力個性燈箱雷射雕刻
( 休閒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rt2zaym799046&aid=177866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