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陽極鋁雷雕 台北R角治具雷射雕刻 台北扭力測試儀雷射雕刻
2022/12/19 11:11:29瀏覽25|回應0|推薦0

 

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下雨天文案朋友圈 一、我說最好是沉默,也顯的蒼白無力。秋雨肆意流淌令人憂傷。我們等待著后悔,淚不爭氣的流出,融進蕭瑟的秋雨。這一切,像是為分手而布的景。 二、又下雨了,我記得,在去年雨落的時候,我問你,為你寫篇文章好嗎?你笑,笑著說,好,很希望能看到自己出現在你的文章里。而后來,不,沒有后來,只有曾經和現在。 三、入夜,聽著淋淋的雨,滴滴答答,放松了心情,沉淀了回憶,不要拿過去的回憶,折磨現在的自己。 四、時間夠了,就算是濃茶也會淡,就算是琴弦也會斷,即使是你我也會散。 五、雨濺衣衫,輕撫臉龐,獨立山巔,為誰不知,已淚千行,或淚或雨,無意在意,只愿遠方,聽聞他心。 六、你的離去,不是無情。幸福的街頭,曾走過,只是那情牽,如何勾勒,那碎片,如何拼湊。 七、黃昏的雨落得這樣憂愁,在雨天停住了步子,卻是淚打濕了鞋,每次我睡不著的時候老天都會下雨,好像在嘲笑我悲傷一樣痛。 八、心中,有一場梅雨,似乎并沒隨著年齡的老去而稍有消退。就讓它下吧,下在我多愁善感的性命里。 九、雨是一生錯過,雨是悲歡離合。是雨天,想起我們在雨中嬉笑和你明亮的眼眸溫和的微笑。你說你喜歡雨天,從此我也喜歡雨天。因為雨天的你,像我綻開過朝陽般的笑。 十、和你分手的一刻,我愿做你眼里的一滴淚,當你把我哭出來的時候,讓我在你的唇邊消失。也許過程有些煎熬,但真的,熬過去就好了。 十一、如果我只是個單純的過客,為何要讓我闖入你的生活,我千百次想過要離開你,但僅憑一己之力我做不到。 十二、時光縱然會逝,花香終將會散,或晚霞全然沒落之時,才會懂得用對的方式,雨后洗禮,我還不夠優秀。 十三、不知道為何,真特別喜歡下雨天,也許是因為能洗刷我那痛苦的心吧。當初,我哭著說愛你;現在,同樣笑著說離開。 十四、下雨了,我站在窗前看雨,好傷好傷。這個世界誰少了誰都可以,太陽依舊升起會陰天下雨,你能做的就是提前準備好雨傘,沒有他來接你,你也要過得很好。 十五、童話說雨后會有一道彩虹,卻不曾說過它會轉瞬成空。總是情不自禁的憂傷,于是慢慢學會了掩藏;因為不想被人再刺傷,所以漸漸學會了偽裝。 十六、等雨停的時候往往雨不會停,等人來的時候往往人不會來。 十七、細數門前落葉,傾聽窗外雨聲,涉水而過的聲音此次響起,你被雨淋濕的心,是否依舊。 十八、讓我一直淋著雨,直到遇到那把我最愛的傘和能配的上我的雨天。 適合下雨天發的朋友圈文案 一、人生就像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從始至終的陪你走完。 二、習慣了下雨天沒有雨傘,習慣了我的世界沒有你。 三、各奔東西是真,不再聯系也是真,懷念歸懷念,終歸是回不去了。 四、那個雨天,當風起時,流水迷失了方向,蒼茫中的我已錯過人生至重。 五、思念登陸,時間起飛,穿越云朵,望川晴朗,等待降落,你的心田,是否安全,由你掌握,下雨陰天,我不報警,勇敢執著,只為傾城。 六、明明已經別離,卻又再次相遇。當我們再次相遇時,卻不得不說再見。 七、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你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八、關于你我之間的結局,如果這樣還不是最好,那怎樣才是最好。無非是你住靜謐河濱,我住寂寞城堡。 九、有時候我真想忘了你,只記得這個世界,然而,我常常忘了整個世界,只記得你。 十、是不是你心里也有那么一個人,雖早已不再聯系,但每天都會想起,想忘卻記憶猶新,回憶卻滿是嘆息。 十一、每個城市都易下雨,就像我走到哪里都會想你。思念是一種果實甜中帶酸,特別在夜里。滿滿的回憶帶著不確定的心情,想你,想你,想你! 十二、你說過要當我的保護傘,如今心在下雨你的人卻在哪里? 十三、我記得,你說過你喜歡下雨天,這又是一個雨天,纏纏綿綿。而你說不喜歡下雨天,而這又是一個雨天,凄凄慘慘。 十四、心灰意冷的過程是最難熬的,各種猜想的誕生,心中隱隱期盼,一直在修改自己的底線,直到茶涼心冷,失望透頂后不得不選擇說再見。 十五、我喜歡雨中漫步,因為那樣沒有人知道我在哭。 十六、人世間走過,看得多了,懂的就多了。我們都在和人生較量,希望老了不再后悔。 十七、有一些人,這輩子都不會在一起,但是有一種感覺卻可以藏在心里,守一輩子。 十八、還來不及放棄,卻發現背叛背后的淡然,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十九、當一切都成為過去,閉上眼睛,仍然忘不了,那些曾經在你夢里開出的花。 二十、隱身,不是為了躲避誰,只是希望有誰發現我消失了。 適合下雨天的傷感文案 一、我沒有避風港,雨再大,風再狂,我都自己擋。 二、天上人間,瀟瀟共雨;曼珠紅遍,流水忘川。 三、天空下雨了可以打傘,心下雨了該怎么辦呢? 四、在下雨天,我總是會懷念,是不是怪我太迷戀你的一切。在下一個雨天,還依舊懷念。在某一個雨天,你說你再也不需要保護傘。在下一個雨天,我們不能再懷念,不能再相見。 五、我喜歡你,甚至喜歡的胸腔深處發出一陣又一陣酸楚。 六、只要有你在,我就可以連寂寞都不怕。 七、心累的時候,連話都不愿意再多說。 八、下雨了,我心也跟著被淋濕了,凍傷了。 九、讓我感動的不是下雨的時候你給我撐傘,而是和我一起淋雨。 十、雨依舊在下,赤裸裸地傳達了我的傷感,我是傷感的,窗外的雨也是傷感的。望著那模糊的城市,擦擦窗戶,還是沒有清晰,我的人生是不是會如同這城市被雨的傷感所迷茫呢? 十一、不愛我,就別感動我。我很傻,會被你感動。 十二、走到窗前看著外面下著那秋雨。忽然眼睛一濕,不知道是淚打濕我的眼,還是我淚變成雨,凝落在我的眼。我的堅強在這一刻轟然崩潰,而我卻喜歡上這下雨的感覺。只有在雨中我才能肆無忌憚的哭泣,只有在雨中埋葬著我的不。只有在這雨中對著雨傾訴我對你的思念對你的情感。 十三、如果她總為別人撐傘,你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十四、快樂,并不難,就像窗外只刮風不下雨,沒有人明白天氣此時的心情。 十五、那場雨,美得催人淚下。雨的離去是不是也意味著,我們該結束了! 十六、時光才是唯一不曾老去的人,它見證了一切的始終,卻依舊走在路上,不曾停留。 十七、昨天的雨天會變成晴天的,人一生就好比天氣,不可能總是晴天,有雨天,陰天才有晴天,我的雨天、陰天總會過去的。 十八、你或長或短的生命里,一定至少有一個夜晚,你站在黑暗的,或者光亮的窗前,看著窗外的世界無比沮喪。 十九、我為你撐著傘,可你的心卻是在為別人淋著雨。 二十、一生里,總有一個人是你的明月光,一生中,總有一個人是你的致命傷,總有一個人是你滴不盡的相思淚,總有一個人是你解不開的心頭結。一生中,酸甜苦辣咸,個中滋味,如飲杯水,冷暖自知。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好文02

我們故鄉這片人把外婆叫做姥娘,最早的記憶里最愿意去的地方就是姥娘家。   雨天,想起姥娘家。   人若是長了點歲數又有點時間可以任思緒游離的話,比如雨天,還是秋雨落著,灰白的天幕沒有一點生機,這時候就想起小時候的事來了,還不是在自己的老家,是姥娘家。   姥娘家的木門是朝南開的,所在的彎彎曲曲的街應該叫前街,姥娘家在前街靠東的位置住,還臨近村南的水坑,繞過水坑再過個巷子就到了姥娘家。如果沒有姥娘迎接在門口的話,我不能邊喊著姥娘邊一溜小跑地到姥娘家,因為姥娘家的門口有一個高高的又厚厚的門檻,我過去的時候得扶著門框,過了門檻才喊著姥娘跑向北屋,姥娘身著藍色的掩襟衣衫撩開門簾出來了。她的身板很直,不像村里的老太太們彎著腰,她的灰白的很厚很齊整的頭發輕輕搭著衣領,也不像別的老太太一樣挽著簪,姥娘是干凈利落的,就是她的名字也不叫花呀姐的,她叫閆吉梅。   姥娘家的街門是一個小木門,木門在小過道里,門口對過有很顯眼的一堆鐵渣,是文化大革命時大煉鋼鐵留下來的,鐵渣往東向南的巷子里住著景華和他的母親。景華是一個讀書人,背微駝,他是極喜歡逗我的,每看見我老遠就喊我“老白逮”,意思是白吃飯的人吧,他一喊我就低下頭來,做錯事一樣地摸索著衣角。他問我:給你姥娘背饃饃籃子了沒有?我不吭聲,然后趁他和路人打招呼的時候就趕緊跑掉了。也有過節的時候我背了饃饃籃子來,潛意識里就想碰見景華,結果他就不出來了。   在姥娘家門口是一眼望不到院子的,姥娘家是一個小四合院,在街上只能看見南屋裱了藍磚的墻,站在門口能看見東屋的坯墻,墻上壘著腰包兒,是母雞下蛋的窩。過了門檻往里走才能看見北屋,北屋門口西邊緊挨墻種著一棵葡萄樹,看上去很有些年景了,褐色的老葡萄滕彎曲著爬到了與屋檐齊,東房與西房之間固定了木架,那葡萄滕就很均勻地鋪展開來,灑了一院子蔭涼。若是葡萄熟了,姥娘踩著板凳就給我們摘下葡萄來。姥娘家的房子不高,院子也很窄的。姥娘家的屋子也是很窄的,西屋住著四舅。母親說沒分家時二舅一家住西屋,因為二舅的名字叫寶玉,西屋就有了紅樓夢的韻味,加上二妗子體弱多病,在母親眼里二妗子就是林黛玉了。   東屋是廚房,盤著拉風箱的灶火,鍋臺周圍是平整的石板,可以放案板,很矮。我站在那兒跟著姥娘學包餃子,偶爾也撕下一小塊面團來,捏成小鴨子的形狀。南屋更小,只容得下一個陳舊的織布機。   姥娘家北屋有一個方桌,方桌兩邊放著圈椅,方桌外放著一條長長的木凳子,過年過節來,那方桌就成了酒桌,酒菜也都是豬身上的東西,味道卻是和別人家的不一樣。姥爺會煮肉,也會灌芡腸,滿桌子酒菜是很入味的。   北屋的西墻上有一個小門,走進去是一個很暗的小屋,角落里堆著大舅從西安寄來的信,每封信都是沒拆開過的樣子,保存得很整齊。打開來都是一張潔白的紙,紙上寥寥的兩段話,一般都是說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好,也問了家里好不好,信末就說寄去了十五元錢。大舅年輕時去了西安,算是上山下鄉吧,后來就落戶在那里,他的名字叫景瑞,信的右下角就寫著這兩個字,因為我母親的名字里也有這個“瑞”字,每看見“瑞”字就感覺親了,這個字讓我早早就讀懂了親情,懂得了人間祥瑞。   姥娘去過的最遠的地方就是西安了,農活閑時西安的四個表姐就邀請姥娘去住閑,她們叫“會珍,會芳,會敏,素珍”。姥娘就背了包袱,裝上家鄉好吃的東西去,我和伙伴去姥娘家玩,看見姥爺一個人做了疙瘩飯,他一定讓我們吃半碗再走。姥娘從西安回來,一般都給我們帶了禮品,有一次是每個孩子發了一條藍色的圍脖,相比伙伴們的厚扭扭的圍巾,圍脖就顯得零零星星地時尚了許多。姥娘從西安回來的變化就是臉上的笑容多了起來,她還是那身藍布衫,冬天的襖袖子格外短,她就用暖暖袖護著手腕,習慣把袖口放在嘴邊,用嘴里呵出的熱氣溫暖自己。   沒見過姥娘戴過耳環和戒指,姥娘的故鄉是巨鹿縣的,鹽堿地不長莊稼,姥娘一路逃荒到了小留村,幸運的是遇到了好人家收留下來。姥爺弟兄六個,姥爺排行老大,二姥爺是非常開朗的一個人,說話聲音很高,還有四姥娘印象深些,是說著一口外地口音的小女人。村東南這一片都是姥娘的一大家子住戶,三、四、五、六姥爺都是我沒見過的,好像五、六姥爺中一個是在新疆。一個被國民黨殺害了,好像三姥爺和三姥娘是一起安葬的,就是一個死了后棺材不入土,放在樹下等著另一個人,百年之后一起入土為安。   從姥娘家出門往東邊走一小段路就是二姥娘家,也是臨街,門口朝南。四姥娘家住在南邊的一個巷子里,還有一戶不知是哪個姥娘家的,記憶里就只有她的孩子們,叫喜英叫喜芳的,也住南邊一個巷子里。姥娘的這個家大概是六個姥爺共同的最早的老家,比別的姥娘家顯得更舊。后來在后院蓋了新房,算是四舅的家。姥娘的老北屋和院子就是大舅的了,大舅在西安安家,自然就把自己的家產讓給了四舅。二舅和三舅家在姥娘家東邊不遠處,感覺里小留村的整個東南角住的都是親戚,就連那個喊我“老白逮”的教書先生景華都是舅舅輩的人。   大舅和三舅長得很像,都是高高的個子白白凈凈又文文弱弱的樣子,都是在外掙錢的人。二舅是種地的好手,他的胳膊是在趕車時摔壞的,走路的時候支架著胳膊,大眼睛,唬人的時候很兇。看見我們小孩子都是很和氣的,春天時用柳枝給我們編了小簍砍草用,我家的小木車也是二舅找人做的,還有我家蓋新房子的時候,是二舅帶著一只小黃狗來看門。那只小狗整日在我家與小留村之間快樂地往返,有一天忽然找不到了小狗,是二隊的一個看場的人把狗殺害吃肉了,那個貪吃的沒有人性的人,叫老黃。   二舅叫寶玉,二妗子體質弱,他們很像是紅樓夢里的寶玉與黛玉,可能是寶玉的這個名字,讓我們去姥娘家的感覺就像去了《紅樓夢》里一趟。   四舅雖以種地為生,其實肚子里裝著墨水,是有文化的人。他很大方,有一次買了一整筐梨,我們坐在姥娘的門前吃,大約是那次吃梨太多傷了味蕾,我現在不喜歡梨的程度僅次于桃子了。我新家的院子,也是四舅扛了整捆的白楊樹去,院里院外都種了白楊。四舅是村里的圖書管理員,他還有整箱的書讓我們隨便看。四舅很斯文,是不分什么年代都一直在口袋里帶著鋼筆的人。   姥爺很少有空著手溜達的時候,他背著一只大筐子進家門,要么是割草回來,要么是拾柴回來,有時在磨刀石上磨著生銹的剪刀。姥爺在村南的菜地里給隊里干活,我們來來去去老遠就能看見姥爺,他看見我們就走過來和我們說話,從不張羅給我們一把青菜。清晨,姥爺出門轉悠,有時走好遠,一次去我村與故城村中間的城墻上割香蒿,特地路過我家,問了問我母親我三姨的女兒叫什么名字,母親說叫“文麗”,姥爺就念叨著這個名字離開了。一進臘月,姥爺就忙得充實,他煮的肉是極好的,還有會做豬胰子球球,用來洗臉很光滑,我們小時候都用這個東西洗臉。   姥爺很少在我家住,就是臘月煮完肉天都黑了,也要背起行頭回家去。有一年在我家住了幾天,是干不了活兒、身體很弱的晚年,走到戲臺子下的時間比看戲的時間都長,他用一根細線把根大撇開,讓母親蒸根大包子吃。姥娘在我家住的時候多些,在老家時她晚上在背鎬上睡,那小小的背鎬是姥娘陪送給母親的箱子,姥娘走時得等我們上學走了。我放學回來若正碰上姥娘走到巷口,就跑上前拽住姥娘的衣角大哭不讓她走,等十幾歲還是不舍得讓姥娘走,姥娘若想回家,我就陪著姥娘回,到了村口我在玉米地邊等著,姥娘回家看看再拿兩件衣服出村和我一起回我家去。   和姥爺會煮肉一樣,姥娘也有拿手的手藝,就是給生完孩子沒奶水的婦女按摩出奶水,這個手藝也是在十里八鄉有名的。有一次龍正奶奶家的親戚來我家,讓我領著去小留找姥娘,記得他們趕著一輛毛驢車,把毛驢拴在姥娘家門口的榆樹上。是冬天吧,天要下雪的樣子,木門和榆樹都光禿禿的,那個情景現在想起來都像一張油畫了。   姥娘給我們說的最多的話就是“好好讀書”,她不識字,卻是認得我家瓦罐上的白面二字。記得我的小外甥女一周歲時,姥娘住我家就一遍遍地教她讀“白面”二字,姥娘說現在的生活好了,人們都不受屈了,家家都吃上白面了。   我姐姐是老師,姥娘告訴我姐姐一定要好好教育娃娃們。姥娘心明事理,一點兒都不糊涂,她很敬重有文化的人,她的孩子們都是上過學的人,我母親上過高小,我大姨沒有裹腳,在那舊年代,開明的姥娘要頂著家族人的壓力疼愛孩子們。   姥爺姥娘過世之后,我好多年沒去過姥娘家,怕觸景生情,慢慢地姥娘家所在的小留村都不熟悉了。現在我們小時候常走的去姥娘家的小路上有了南水北調的橋,兩個村子感覺上就更近,真是出門就上橋,下了橋就到了,只是沒有再走過。有好多時候在空曠的田野走著,忽然抬頭看見了不遠處村落的房子,就覺得前面就是姥娘家了,好像還看得見姥娘在門口左顧右盼地等我們出現,也是那樣的時候我心里突然就明白,每個人心里最早的詩與遠方都是姥娘家。姥娘家不是一個住所,它是一個親呢的裝滿仁慈和疼愛的感覺,只要不經意觸到了這份感覺,就是到姥娘家了。   作者簡介:蘇立敏,筆名:小陳,性別:女,中國金融作家協會會員,河北散文學會會員,出散文集八本,多次獲獎,最近獲張之洞文學獎銅獎。   +10我喜歡

好文03

憶童趣   文/趙云平   故鄉是魯北平原上再平凡不過的小鄉村,村子不大,只有一條東西大街。村子西北有一座沙子山,但并非真正意義上的山,是石油工人鉆探油井從地層深處打出來的青石屑兒,混雜著泥漿經風沐雨逐漸形成的一個大土臺子,我們稱之為“沙子山”。開始的幾年,沙子山上寸草不生。后來,經過幾年的雨水沖刷、風吹日曬、鳥雀銜含,沙子山上有了草的萌動,有了樹的倩影。責任田離沙子山較近的村民,陽春三月里,在沙子山上點種上了蓖麻。經過春種夏長,秋風一吹,尚未看夠的一串串的蓖麻花兒凋謝后,蓖麻籽就掛滿了整個枝丫。   沙子山是我們孩童的樂園。   那時捕蟬,一是為了貪玩,二是為了滿足食欲。炎熱的夏季被秋風吹走,消息牛兒很少再從土層里往外鉆出,為了打下我們心中的饞蟲,就琢磨了一個辦法。那就是把捕捉到的蟬架在火上燒烤,爾后津津有味地大快朵頤。   我們在沙子山上的蓖麻叢中,挖一個小坑兒,用幾根鐵條穿了蟬,橫放在小坑兒上,下面點著火。不干的小樹枝和蓖麻葉冒出股股濃煙,我們便趴在地上,不停地吹著火堆,火勢愈來愈旺,不大一會兒,散發著一股焦糊味兒的蟬便被我們丟進嘴巴。   幾場秋雨后,老人們告訴我們,不能再吃蟬了,因為蟬的肚子子里長滿了白蟲子(一種寄生蟲)。我們將信將疑,再捉住蟬,掰開一看,果然如此。大家都唉聲嘆氣,為失去了一樣美味而甚感惋惜。   “七月十五半紅,八月十五滿紅。”是故鄉流傳的關于棗子成熟過程的俗語。“瓜棗瓜棗,小孩兒見了就咬。”也是故鄉自我解嘲的經典俚語。   沒有了打牙祭的蟬,我們便盯上了生產隊瓜園里的甜瓜和村后幾棵棗樹上即將成熟的棗子。   中午,我們按奈不住貪吃的欲望,伺機行動。若碰上刮風下雨,則是我們求之不得的好時機。因為風雨天,看園的看得不緊。我們就會趁人不備悄悄鉆到玉米地里,弓著身子,撥開玉米葉子,一步一步地接近瓜地。兩眼緊盯著園屋子,然后迅猛出擊,跑到瓜地里,順手撮下一個,扭頭就跑。待看園人發現,我們已逃之夭夭。看園人只是咋呼幾聲,又懶洋洋地回到園屋子。我們便放慢腳步,一邊走一邊吭哧吭哧地分享著來之不易的戰果。大多時候,慌亂中所摘取的,都是些尚未成熟略顯苦澀的甜瓜,然而,我們依然吃得津津有味。   偷摘棗子相對偷瓜來說,略微容易。細雨中,我們迂回到村后,安排一人單瞅著棗樹主人家的門口,其他人則蜂擁到樹下。先把坎肩背心塞進褲帶,然后踮著腳尖兒,撿著微紅的棗子從樹枝上擼下來,往背心里塞。忽然,樹下發出一聲“哎呀”,我們拔腿就跑,金龍說:“別跑,沒來人。”原來,是新社不注意,把馬蜇子(刺毛蟲)塞到了背心里,蜇著了肚皮。我們就此停手,一齊撤向沙子山。金龍先找幾株馬齒莧,把莖葉揉碎,涂抹在新社被蜇紅的肚皮上,待新社痛疼略微緩解,我們便咯嘣咯嘣地吃起棗來。   那時,摘個瓜擼個棗,即便被發現,甚或被逮住,聽到的也只是“還沒熟,糟蹋瞎了!以后不要瞎糟了!”等教誨。我們一個勁兒地點頭,喏喏連聲,說再也不會了。但過些時日,饞蟲一上來,摘瓜擼棗依舊如故。   一場秋雨一場寒。   農歷九月,湛藍的天空,南飛的雁群如期掠過。那一聲聲破空的長鳴,似乎是向人們傳遞著秋去冬來的訊息。   沙子山上成熟的蓖麻,被心花怒放、憧憬著炒菜可有油吃的家庭婦女擼了好幾茬兒了,還掛在枝杈上的只是尚未得閑來采摘的少許的秕子。蓖麻葉大多已經干枯,經風一吹,有些枯葉飄落到蓖麻根部幾近枯萎的草叢里。   那時,時常有小商販走街串巷叫賣煙葉:“賣煙葉來,賣旱煙葉來,上好的旱煙葉來,抽一口一輩子忘不了的旱煙葉來……”每當聽到這悠長的叫賣聲,村里的老頭老太太就走出家門,圍攏著小商販討價還價。好奇的我們有時也聚攏到小商販的煙葉箱子跟前,皺起鼻子極力地嗅聞那煙葉的異香。老頭老太太買過煙葉,迫不及待地把煙葉揉搓成煙末兒,裝到煙袋鍋里,火柴劃過的瞬間,煙袋鍋里泛起煙末兒的紅暈,緊接著猛吸兩口,閉上眼睛屏息下咽,須臾,青白色的煙氣便從兩個鼻孔中裊裊飄出。看著老頭老太太那愜意的樣子,啥也想試一把的我們真有點兒心急火燎,羨慕得不知所以。   在家里作踐那少得可憐的煙葉是斷然不可能的,也是大人所不允許的,我們便突發奇想,去沙子山上,把蓖麻葉子揉碎了,去吃所謂的“地煙兒”。   一拍即合,中午放學后,我們回家放下書包,趁家人不注意,偷拿上火柴,如約來到村西北的沙子山上。有的挖坑,有的撿枯蓖麻葉,有的挑選尚未干枯的蓖麻葉柄,制作吸管。   坑挖好后,把撿來的枯蓖麻葉稍微揉搓一下,放到坑內,壓實,劃火柴點燃。再找幾片比較鮮綠的蓖麻葉蓋在上面,不大一會兒,蓖麻葉煙氣從坑四周預留好的出氣孔溢出。我們把找來的尚未干枯的蓖麻葉柄掐去兩端,使其中通外直,迅速插在坑四周的出氣孔里,趴伏在坑四周,小心翼翼地學著老頭老太太吸煙的樣子,吸起“地煙兒”來。吸到口中,不敢往下咽,稍微停頓,隨即噴出。有時大意,偶爾咽下去,便嗆得滿眼淚流、一個勁兒地咳嗽。   暮秋,秋風一陣緊似一陣,蟋蟀的鳴叫聲也漸漸聽不到了。野外,一碧如洗的麥田,與地頭、路旁枯草荒蕪的景象形成了鮮明的比對。這天然巨作,除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任何水彩妙筆是如何也調不出這樣的色彩的。   村西北的沙子山,我們秋日里的樂園,隨著秋盡冬來,在藏貓貓、抵拐等傳統游戲的尾聲里逐漸落下了帷幕。   捕蟬、摘瓜擼棗、吃“地煙兒”等給我們留下難忘記憶的趣事,也離我們漸行漸遠了……   “瞿瞿瞿……瞿瞿瞿……”蟋蟀有節奏的鳴叫聲從翠峰臺的草叢中傳出,打斷了我的回憶。   望著滿目蒼碧的翠峰臺,聽著蟋蟀急促的秋鳴,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的依然是故鄉沙子山那依稀的記憶,盡管故鄉的沙子山歷經幾十年的風風雨雨早已變成了沃野良田,盡管年過半百的我如今再也撿拾不到沙子山的一片石屑。   想到這些,歌曲《鄉愁》中的樂章不由自主地從我的心底流出:   風啊風啊輕悠悠,吹得歲月白了頭;   多想回到小時候,天天拉著您的手。   姑娘姑娘在哪里?家鄉是否還有你?   是不是像我一樣,想回頭也回不去……   美好的童年時光,猶如白駒過隙,一去不復返了。而我心頭泛起的縷縷鄉愁,卻似甘醪陳釀,愈發醇厚,愈發濃烈了……   作者簡介   趙云平,濱州市濱城區秦皇臺中心學校教師。中華詩詞學會會員、山東詩詞學會會員、濱州市作家協會會員,濱州市傳統文化促進會副秘書長、濱城詩詞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濱城詩書畫報》副主編,《鳳凰詩苑》主編。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三重個性壓克力招牌雷射雕刻
桃園公司門口招牌訂製雷射切割 三重廣告招牌雷射切割 新竹扭力測試儀雷射加工台北扭力測試儀雷射加工 新北彩色壓克力個性燈箱雷射加工 台北店鋪門頭招牌雷射加工
( 在地生活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rt2zaym799046&aid=17782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