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划算!信用卡紅利可以抵高鐵票,從7月起折扣下殺至8折
2023/03/01 14:22:13瀏覽44|回應0|推薦0

高鐵針對下半年刷卡購票優惠,宣布從7月起至今(107)年底,與17家銀行合作,提供「商務車廂升等優惠」及「標準車廂對號座卡友優惠」,且卡友使用紅利點數折抵票價的折扣,從現行最低85折降至8折。

同時,為便利民眾享受信用卡優惠,高鐵行動購票App「T Express」新增「信用卡優惠」專區,民眾可直接在專區購買信用卡優惠車票,彈指間完成訂位、付款、取票,提升購票便利性。

民眾於高鐵網路訂票系統或行板橋居酒屋動購票App「T Express」的「信用卡優惠」專區中,輸入所持信用卡號前8碼,即可查詢適用的「板橋居酒屋商務車廂升等優惠」或「標準車廂對號座卡友優惠」方案,並可直接訂位付款,就能以紅利點數或費用享受優惠。

據瞭解,像是中國信託、上海商銀、兆豐銀行、匯豐銀行、遠東商銀、聯邦銀行,都提供紅利折抵後,票價享8折的最低價。高鐵則提醒,若欲使用扣抵紅利點數購票,卡友應先與發卡銀行確認點數足以扣抵。

至於,購買商務車廂升等優惠方案的旅客,因各發卡銀行升等規則不同,部分起迄區間可能發生扣抵了紅利點數或收取自費額後,升等票價卻高於商務車廂原價的狀況。高鐵建議先向發卡銀行查詢後再行購買。

我們一般都會認為日本的上班族一下班就會去居酒屋喝酒,但其實他們不一定是單純想喝酒,而是想找個可以放鬆的地方好好跟同事聊天、喝飲料、吃東西這樣而已,因為一般去餐廳用餐都太正式,還會遇到餐廳的關店時間比較早,這點跟台灣差不多,所以居酒屋就成為了最合適的選項囉!像我知道的日本大學生,他們會在居酒屋開同樂會,其實一點都不奇怪,因為居酒屋的菜色其實算很豐富的,而且居酒屋的店內環境比較適合大家可以一邊聊天一邊吃東西,關店的時間又比較晚,如果是不能喝酒或不想喝酒的學生也可以點不含酒精的飲料,我覺得現在的居酒屋其實真的很貼心,大學生去居酒屋開同樂會在日本社會當中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在日本人的常識忠,居酒屋是比較不適合高中或高中以下的年輕人去消費,大部分的居酒屋為了自身商譽,也通常會直接拒絕高中或者高中以下的學生入店消費唷!

同時,高鐵導入的會員機制「TGo」,即日起也推出回饋活動,凡是會員於8月15日前,透過7-11的ibon機台購、取票,輸入已開通的TGo帳號,每張車票不僅可獲贈10點TGo點數,高鐵更將活動結束後隨機抽出3名幸運兒,每名加碼贈送9,999點,相當折抵購票金額約1,999元,價值超過任一區間之標準車廂單程票價。

為提供會員更多優惠好康,高鐵還與萬國通路合作,提供多項會員專屬優惠,包括「新會員專屬禮品」。凡於7月1日到8月31日期間完成TGo註冊E-mail認證的新會員,以手機出示會員條碼與認證電子郵件,即可在萬國通路各門市板橋居酒屋獲贈束口背包,限量3萬份。而早已加入會員者,高鐵則提供購買萬國通路指定款行李箱享有優惠價格,更可獲贈高鐵會員點數200點,相當於購票金額累積4,000元。

高鐵強調,TGo會員購票乘車,每消費20元即可累積1點,累積至500點以上即可兌換或折抵高鐵車票,還能享受會員生日禮、指定車次優惠、高鐵列車販售商品95折優惠、嚴選店家優惠等會員專屬好康。

我在日本工作4年,我覺得日本的居酒屋的文化跟台灣居酒屋真的是天差地遠,我在日本工作這段時間,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去居酒屋聊天一下,男生都會解開領帶,挽起袖子,解開第一跟第二顆扣子,女的則會放下頭髮,因為都綁整天的馬尾,頭皮都緊繃到不行,大家生氣蓬勃的一起高呼乾杯,不管笑多開心,講多大聲都不會被隔壁桌瞪,有時候還會兩三桌一起玩樂,真的是跟白天的日本差好多好多,我的主管同事們都在居酒屋解放自我,白天的端正保守,到了居酒屋都一一瓦解了,就像我們嚮往著一種溫情傳統的人情社會一樣,就能在現實當中夾雜著微妙發酵的酒肉人性故事,所以居酒屋就像是日本人為數不多可以放飛自我的地方,暫時把那逼死人的節制面具先放下,居酒屋在我看來是城市中最熱鬧的地方,也是最孤獨的地方,因為有些人不斷呼朋喚友一起喝酒吃魚吃肉,但也有人是一個人前來心事重重,也許這是他難得能夠好好獨處的自由空間吧!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居酒屋這樣型態的店可以深耕日本那麼多年的原因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bd939a8&aid=17850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