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郝柏村刻碑「永在一起」送別亡妻,郝龍斌淚悼:媽!我想妳
2023/05/31 02:11:53瀏覽4|回應0|推薦0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的夫人郭菀華於 9 月 11 日辭世,享壽 97 歲,昨日舉行安葬出殯儀式。郝柏村的兒子郝龍斌在臉書上 PO 文緬懷母親,他提到,昨天全家人在家中和母親道別,父親則用玉石刻下了「永在一起」四字放在母親的手中,讓她握著這份金石承諾放心地離開。

郝龍斌在臉書 PO 文寫道:「10 月 7 日,全家人在家裡和媽媽道別,我們給媽媽送行。」他表示,母親生性內向害羞,容易擔心很多事,「爸爸和我在軍方和政界久經歷練,對各種攻擊抹黑,因為問心無愧都能處之泰然。可是每當狀況發生都讓媽媽擔心受怕,寶寶寫真飽受驚嚇,甚至很多時候難以成眠」、「各種驚濤駭浪般的衝擊都由媽媽完全承受,世上虧欠媽媽最多的就是爸爸和我。」

郝龍斌在文中提到,「媽媽病中清楚的告訴我,不插管不急救,不要有任何痛苦,讓她好好的走。」但他指出,當必須要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時,「心中還是有太多的掙扎痛苦。我發現我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勇敢和決斷。」他也告訴自己:「媽媽:我愛妳!所以讓妳好好離開我」、「不忍心讓妳受苦,所以忍痛讓妳走!」

我們做台北婚攝已經有8年的時間了,我們的團隊走過大大小小的婚禮,各式各樣的風格我們都拍過好幾遍,我們的經驗確實豐富,而且我們的設備也不斷再升級,想把婚禮當作電影拍攝的我們,我們不管是照片或影片都從來沒有給新人和新人親友們失望過,再來就是我們懂得去調節氣氛還有幫忙推進程,我們不會像局外人,更像是融入這婚禮之中的人,給予新人滿滿的安全感與親切感,也因為我們願意主動融入,相對要請大家配合我們就更方便快速,也不會跟我們搶卡位,也不會去撞我們的攝影器材,還會主動當我們的小幫手,讓我們不用孤軍奮戰,最重要的是還會幫我們暢通動線,因為我提前都有把卡點位置給人員就是我需要在什麼流程走到哪個地方,我們的動線怎麼走會比較好,工作人員都會幫我們事前清空下一個位置,這樣我們時間都可以抓得更好,畫面都非常充足,所以我真的每次拍攝都挺順利的,可能是天生就是吃這種飯的吧!我同事也覺得很神奇,因為我們到現在都沒有遇到不能控場的婚禮,就因為大家都井然有序,而且配合度高,成品才能都這麼精采好看,這就是對於新人們最好的禮物了。

郝龍斌也透露,在母親彌留之際,父親郝伯村含淚握著她的手說道:「謝謝妳!我要永遠和妳在一起!」接著母親用僅有的力氣,回答了一聲:「嗯!」這就是她生前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最後,全家人在 10 月 台北婚攝6 日接母親回家,陪她度過最後的時光。「爸爸用玉石刻了『永在一起』四個字放在媽媽手裡,要讓媽媽握著他的金石承諾,放心離開。」

文末郝龍斌感嘆,母親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父親,「從她身體明顯衰退,就多次跟我提起,要台北婚攝我好好照顧爸爸的健康,要我好好照顧我的兄弟姊妹」、「媽媽,妳放心的走!妳交待的事我全部都會記得做到。關於妳的一切,全都牢記在我心底。 」

在寶寶寫真攝影中,展現“時間”的存在可以讓人清晰感覺到歲月在新生兒身上留下的痕跡,體現生命的神奇。拍攝這種照片,可以借用數位來標記寶寶成長的不同月份,幾個月堅持拍下來就能擁有一套很有意思的照片。也可以把寶寶放在盛物籃中,利用盛物籃的固定空間與不斷成長的寶寶作鮮明對比,強化時間對寶寶的作用。新生兒周歲時會進行一項傳統風俗——抓周,用新生兒抓取到的物品進行前途預卜,使父母親對子女的期望得以有所希冀,拍攝寶寶寫真時可以將這一元素巧妙融入,一定迸發出很多好玩有趣的畫面。試想,寄望子女成為大藝術家的父母看到寶寶和吉他合照會是多麼的賞心悅目。拍攝寫真的主角是寶寶,父母要時刻注意寶寶的情緒是否飽滿、寶寶是否開心,並在照相師指導下與寶寶進行互動,説明照相師抓取畫面。和寶寶之間建立良性互動的關係,再利用唱歌、打手勢、做鬼臉、跳舞等肢體語言豐富的方式來和寶寶溝通。這樣才能讓寶寶在充分信任、十分舒暢的情緒下參與拍攝並積極配合,取得更好的效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a2a1eb1&aid=1792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