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到日本松鶴園,可以學會如何品嚐抹茶
2023/05/25 02:10:57瀏覽17|回應0|推薦0

抹茶熱潮延燒台灣,最著名的產地大家都聯想到京都宇治一帶,然而,在日本中部愛知縣的西尾抹茶名氣雖不如宇治,卻是全日本抹茶產量最多的城市,據當地報紙報導,總產量約佔全日本28%。另外,西尾的抹茶味道口感偏甜,亦有產玉露綠茶。「松鶴園」就位在西尾市產業道路上,周遭都是茶園,除了買抹茶,品抹茶,還有提供見學服務,從工廠流程解說到如何搭配和果子食用寶寶寫真,是一套完整的抹茶之旅,能更深度了解抹茶身世。抹茶雖然跟綠茶一樣取自同種茶樹,但製作方式卻大大不同。松鶴園解說員表示,茶葉摘取下來後,放入機器中蒸熟,目的是為了讓香氣逼出,再以機器乾燥葉片。接著,去除葉脈和梗,只留下葉肉,再放到石臼上,以逆時鐘方向研磨。抹茶珍貴之處,在於研磨的過程更加精細,一小時只能磨出30~40克,更好的抹茶只能磨出20克,非常費工。

一般來說婚禮宴客的時候也是婚攝的主場,我們要確實記錄到每個重要的親朋好友,也是讓新人可以後台北婚攝續回憶知道誰來參與這場喜宴,那在台北婚攝的場子中,我們也會提醒新人與工作人員要一起把關,才能讓整個婚禮紀錄有更好的呈現,例如說一進的時候,我就要請工作人員先把桌上的桌花收掉,但如果真的很漂亮比較歐風的那種也可保留,我會要求收掉是因為這樣拍人物的時候,畫面比較乾淨,宴客時會送雙方父母禮物,建議個別輪流送,不要雙方父母一起送,流程會走太快,氛圍渲染不夠,拍攝數量也會減少,會導致畫面比較亂,遮擋太多而不容易拍攝到充滿感情流露的照片,所以這個橋段真的不需要太敢,另外就是我覺得如果是在飯店擺喜宴的,都會有新娘休息室,千萬不要放太多雜物、像行李、喜餅、個人用品之台北婚攝類的,因為這些都可能會被拍到,會影響到畫面的乾淨度,所以新娘休息室應該盡量保持乾淨整潔,像我也會幫新娘整理,因為我希望不要擋到我拍美麗的新娘。

日本人重視茶道文化,抹茶當然也不例外,喝抹茶也是有先後順序的,松鶴園店員表示,首先,先舀起兩瓢茶匙抹茶粉放入杯中,再加入一大瓢攝氏80度熱水,以茶筅前後混合後,再以手腕的力量m字型快速畫圈20下,將抹茶攪至發泡狀就可以喝了。品嘗的先後順序也是有學問的,先大口吃完和果子後,再大口喝下三口抹茶,保留和果子的甜味在嘴中,配上微苦的抹茶,提升整體味覺的層次,獨特香氣和柔和口感,餘韻相當豐富。

有很多父母親都很期待小孩的出生,甚至我還聽過最誇張的新人夫妻,在小孩出生前就先買好衣服,是男是女都還不知道,才剛懷孕就興奮的東奔西跑,到處買嬰兒用品,買到後面才發現,原來是男生結果衣服都買成女生的,整個就很尷尬不過也就將就著穿,反正怎麼穿在爸媽眼裡都可愛的。有許多父母親都是這樣呵護小孩的,也很早就打算要從小就記錄起嬰兒的過程,自媽媽懷孕開始,就記錄起懷孕的照片,然後到出生那一刻的照片,一直紀錄到小孩滿月,然後還額外安排新生兒寫真,寶寶寫真這些專業的拍攝團隊協助拍攝,讓寶寶的紀錄更可愛更完整,再一路記錄到周歲,這些照片匯集而成的一個真實成長樣貌,回過頭來把這些照片跟寶寶寫真的沙龍照,都集中起來,製作成影片,回頭看這影片的時候,真的有一種莫名的感動,不得不說,這份仔細記錄的用心是很值得的,相信這些照片跟寶寶寫真都能在未來小孩子長大的時候,拿給他看,並且帶給他一點回憶跟感動,一起參與這段他成長的過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a2a1eb1&aid=17924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