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恰到好處最好
2011/04/06 19:30:45瀏覽304|回應0|推薦4



什麼時候、無論什麼事,都有它的極限,不可太過了,恰到好處最好。
  人們什麼都要求完美,其實,越是要求完美越不完美。有人希望她的衣服是最流行的,豈不知當認為是流行的後,就過時了,人人都認為流行都去穿,難道說不過時了嗎?朋友之間,希望自己有很要好的朋友,天天形影不離,有什麼話互相傾訴,這只是暫時的,時間長了,就會產生矛盾,或是意見分歧、抑或是彼此沒有各自的空間而煩惱,這樣就會適得其反分道揚鑣,人們常說的距離產生美嘛!夫妻之間也要有距離,有各自的空間,很簡單的比喻,你用手捧一把沙子,不要太用力的時候,可以擁有一大把,當你過度用力,想要抓住更多的沙子的時候,反而會丟掉的更多。

  你不見植物也有它的極限嗎?雖然離不開水分和肥料,但過多的澆水和施肥會把它淹死和燒死。常言說的“瓜熟蒂落”就是說自然而然的,無需過早或太晚就去摘它,早一步瓜還沒有熟,晚一步熟過了會爛掉,要的就是要恰到好處。就像人嚮往美好、追求完美一樣,精益求精是好事,應該有這種精神,可當你感覺自己一直沒有得到的時候,難道不倒過來思考一下嗎?是你的願望沒有實現還是你本身就擁有而沒有覺察到,好多人都是不珍惜身邊追求到的,而是一味追求理想中的完美,這也沒錯,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嘛!可總生活在離開現實的地方,把美好寄託在理想中,就像生活在虛擬的網路裡,那會斷送自己,失去自我的,也許你一生也不會得到你所要得到的完美。

  再美的景色也需要好的心情去欣賞, 再糟的地方好的心情也會看成美景。這就是有什麼樣的心情就有什麼樣的景色,我常常看什麼都很美,可朋友總說什麼在我的眼裡總是美好的,的確,我的一生總是 美好的遐想伴著我。並不是說我的生活就與生俱來的順利、美好,只是我不會把什麼事都過於看的太重,太完美。其實,我也有追求完美的時候,包括現在,只是, 現在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什麼事都要適可而止,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有點單純了,但我還是認為單純好些,簡單、不那麼紛繁複雜,心緒就流於輕鬆,生活淡然、坦 然,當然心情就會欣然。

  成熟未嘗不好,太成熟了,就會適得其反,什麼事在你的眼裡會更加的複雜,想的太多,煩惱就多一分。人們在膳食也是,什麼吃得太過於多了也不可以,有的父母給孩子太過多的膳食營養,吃補藥,最後胖的就有很多的疾病,有點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維生素是人體的必須品,但它在人體內是微量的,沒有它不行,多了就會中毒的,所以說什麼都要適可而止的。不必強求,不必過於強求,什麼太過了,都有它的負面影響,世上的事物都是一分為二的,沒有什麼太完美的,完美只不過是相對來說的,適可而止、恰到好處最好,這樣你會覺得什麼都是完美無缺的,生活也才會處處放出異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71177&aid=505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