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旅人
2023/08/22 23:38:03瀏覽466|回應0|推薦12

2023.08.16 (天氣晴

時光旅人

亙古至今,無論是達官顯要或是市井小民,總有人想著如何借力使力或是逆流而上,但終究被時間的洪流所淹沒。

其實,你我都有機會偷取珍貴如金的時間,成為名符其實的時光旅人。

且看蜜旎正大光明偷時間的運行軌跡——

2023.08.16 早上9點整,蜜旎登上直航飛機飛往英國倫敦,在飛行了16小時之後,於2023.08.16 晚上7點半抵達英倫。

!不是飛行了16個小時嗎? 怎麼還是當日的晚間時刻呢?

是的,這是眾所皆知的地區時差,蜜旎抵達英國時,悄悄地向太陽偷了七個小時,彷彿將時針倒轉,回溯至過去。

英國倫敦的八月盛夏正位於UTC+1時區,時間比台灣慢七小時,所以飛機降落倫敦,第一個動作就是將手錶撥慢七小時,或是將手機設置為雙時區。

正如《環遊世界80天》書中傳記式的故事情節,英國紳士福克與俱樂部會員打賭,可於 80 天內環球一周。實則全程有驚無險且陰錯陽差地越過國際換日線,偷取了一天的時間,順利娶回美嬌娘,並贏得兩萬英鎊。

你也可以嘗試一下「 跨過換日線,日子憑空消失 」的神奇經歷。

*位於東經、西經180°附近的國際換日線。圖:Wikipedia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70880love&aid=17978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