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明澤議員針對【高雄新園農場震南鐵線開發環評案】及【在仁成廢鋁渣再利用污染案】提出質詢
2018/04/17 14:57:29瀏覽127|回應0|推薦0
陳明澤議員3/19在議會衛環部門質詢時間,針對【高雄新園農場震南鐵線開發環評案】及【在仁成廢鋁渣再利用污染案】提出質詢。

震南鐵線開發案,2014年高雄市政府以有條件通過環評,但當地民眾卻直到2015年工廠要動工才知情,鄉親擔憂土地、水源因開發案遭受污染,自此一路抗爭,並提起環評訴願和行政訴訟。
陳明澤認為,震南公司酸洗工廠所產生的廢水中含有重金屬、高濃度氯鹽,恐將影響路竹農業區300公頃灌溉用水,以及二仁溪下游湖內茄萣的1200公頃養殖用水,工廠排放的酸霧亦恐影響當地農作物的生長。

經過三年的纏訟,最高行政法院於2月底判決市府違法定讞,陳明澤在質詢時要求環保局持續追蹤後續,並釐清埋設暗管及汙染之虞慮。環保局表示,震南開發案已經停工。

另外陳議員對於「在仁成公司」的廢鋁渣再利用的污染問題也非常關切,廢鋁渣再利用原是政府美意,但因廠商技術不足及違法下,可能造成嚴重二次污染,環保局對運出品沒有進行追蹤及嚴格審查,使得含鋁量不足的再製品流出,讓人質疑有官商勾結之嫌,環保局應確實進行督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cd2cd9&aid=11154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