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床墊》要這樣清理才叫乾淨!!趕緊試試~ - 大台北 板橋 『永吉床墊』床墊工廠 直營
2019/07/22 14:45:55瀏覽736|回應0|推薦17

《床墊》要這樣清理才叫乾淨!!趕緊試試~

家裡的床單和被套總是隔一段時間就洗一次,但是 床墊 卻沒人管了。

用個幾年都沒曬過、打理過的朋友要小心了,  床墊   下面可是會生蟲的,一定要仔細打掃一遍才行啊! (布藝沙發也可以採取同樣的方法)

 

第一步使用這種小型的吸塵器緊貼  床墊  吸灰,這一步能去掉80%的灰塵,如果沒有這種小的,也可以用家裡大吸塵器的細頭吸灰。

 這可不是一兩年才清潔一次,最好是每次換床單的時候都打理一次。

 表面的灰塵不難去,難去除的是 床墊 上的污漬,比如血漬、飲料漬等等,來看看怎麼去吧。

 

1、牛奶

如果滴了牛奶在床墊上,記得不要用熱水洗,要用冷水,因為蛋白質遇熱水會凝固,找個濕毛巾,將水都按壓進去,然後用干毛巾敷在上面回吸水。

 

2、血漬

 

                如果血漬是剛沾上去的,先用紙巾或者毛巾擦拭,等到痕跡淡一些的時候,就用切成片狀的新鮮生薑摩擦血漬處,這會使血漬中的蛋白質分解,然後早將生薑搗成汁,滴在血漬處,再用濕毛巾擦拭,最後用紙巾回吸水。

如果血漬的時間已經長了就要用胡蘿蔔了,搗成汁之後加點鹽

 

                然後將加了鹽的胡蘿蔔汁滴在血漬處,再用冷的濕抹布擦一遍,胡蘿蔔素可以和血漬中的鐵離子中和,這樣顏色就消除了。

 

3、其他污漬

               如果有什麼飲料漬、油漬等痕跡,可以用雙氧水和洗潔精的混合液滴在上面清潔,混合液的比例是雙氧水:洗潔精=2:1。

1.滴上去之後最好用牙刷刷兩下。

2.接著用沾了冷水的濕抹布擦去。

3.確定污漬全都去掉之後就要在床上撒上小蘇打了。

4.靜置半小時,再用吸塵去連著小蘇打和污漬一塊去除。

 

                除此之外還有個保養   床墊   的小秘方,就是沒過幾個月就將床墊翻個身,這樣既能延長   床墊   的壽命,也能讓床墊不會只在一邊髒。

 板橋永吉床墊 → FB官方粉絲團  https://reurl.cc/WpLG5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改善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4a1b947&aid=12819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