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了3年的『床墊』竟如此髒!床墊清潔有妙招~ - 大台北 板橋 『永吉床墊』床墊工廠 直營
2019/07/22 14:11:52瀏覽2038|回應0|推薦9

睡了N年的『床墊』竟如此髒!床墊清潔有妙招~

身為人類有1/3的時間都是需要在躺著度過的,不算一下,還不覺得!

那你關注過床上用品的清潔衛生嗎?有人說,當然啊,枕套被套床單定期換洗。

那麼,「床墊」呢?

 

看似不起眼的   床墊,可是細菌、蟎蟲的樂土,皮屑、汗漬、塵蟎及各種雜質都會通過床單進入 床墊 的縫隙中。

而這個既不能放進洗衣機,也不方便拿出去晾曬的「龐然大物」又該如何清潔?

 

該如何去除床墊中的濕氣?

小蘇打祛潮氣

對於受潮的床墊來說,首先要用真空吸塵器清潔床墊的上下表面雜質,將灰塵、死皮等污垢清理乾淨,再將小蘇打均勻灑在床墊上,靜置半小時,用真空吸塵器吸凈床墊上的小蘇打即可,這不僅可以清潔還能消除床墊上的異味。

 

也可先將     床墊   移到通風位置,反覆拍打,再用吸塵器吸走雜質。若床墊上已有印跡或色沉,可先用濕毛巾蘸上一點蘇打水擦洗,再重複上述步驟。

 

註:吸的時候要緊貼表面,注意縫隙,可多吸幾遍,確保將小蘇打完全清理乾淨。

 

如何去除 床墊 上的各類污漬?

 

白醋祛尿漬

                 將水與白醋按比例混合(約1升水兌1湯匙白醋),噴在床墊有尿漬或尿味殘留的地方,靜止半小時,再用濕毛巾以按壓的方式清潔,千萬不要打轉,以免印跡擴大,也可以用牙刷來刷除污漬,最後用吹風機吹乾即可,以後再也不怕寶寶尿床啦。

雙氧水除血漬

剛染上的血漬可以先用清水浸濕,再濕毛巾蘸上肥皂水按壓擦拭,去除污漬後,再拿乾淨的濕毛巾擦拭乾凈。

 

若是陳年血漬,可噴上濃度3%的醫用雙氧水,等它發泡後,用冷水強洗,再拿乾淨、白色的干毛巾擦乾。

 

其他污漬:酒精去除

 

酒精中的乙醇可有效去除果汁、可樂等污漬,可用毛巾蘸上酒精後小心擦拭。

那麼床墊如何保養可以延長使用壽命?

首先就是要勤做清潔了,這可以與床單被套的換洗同步進行;

床墊要保持乾爽,除了要定期清潔床墊,保持室內環境通風也很重要!!!

床墊使用要定期翻轉:

每隔2、3個月正反、左右、前後互調一下,可使床墊受力更加均勻,延長使用壽命;床墊的保護膜千萬要撕掉,有些人圖擦洗方便省事不撕掉保護膜,這樣床墊更容易因不透氣而受潮、發霉,而且,塑料膜對人體呼吸也不好。

床墊的4個角最為脆弱,所以不要經常坐在床的邊緣,以免護邊彈簧損壞。

你家的床墊幾年沒清潔了,可別讓床墊成為細菌的溫床,看完就趕緊行動啦~

 

板橋永吉床墊 → FB官方粉絲團  https://reurl.cc/WpLG5


原文網址:https://kknews.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改善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4a1b947&aid=12819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