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界偶像 彩虹人生
2011/03/09 21:34:51瀏覽1175|回應1|推薦131

舞界偶像 彩虹人生

100年3月9日 周三 天氣晴 快樂谷午場 女請男 人氣8

  時序邁入「驚蟄」,意指時值春天,氣溫回升,蟄居動物驚醒,開始活動。默白老骨頭怕冷,遇天冷或雨天就懶得出門,今天自然醒後,習慣性先伸伸懶腰,看著窗外可人的陽光,好似老友在招手,相約要去翅仔舞場瀟灑走一回,總要讓一顆伏蟄的心重返正常生活軌道。默白多年來厲行簡約生活,秉持「每天一萬步,健康有保固」信念,生命就像行屍走肉,只為活著而活,自嘆「混吃等死」人生,但卻也美其名為「渡假餘生」,羨煞一些不知情人士。行舞是默白的最愛運動,默白在舞場,秉持「沒有故事,沒有事故」信念,只為跳舞健身而動動,倒也氣定神閒,逍遙自在。

  默白今午像往常一樣中午時分出門,沐浴陽光下,散步街頭,走馬看花,很是舒服。鑒於以往周三赴快樂谷行舞,都是早早到場,就定座位,再等晚來美女請一個行規就早早結束了,只好自己事後再加個B計劃補不足的運動量,有點像莊子齊物論中的猴子一樣,陷於「朝三暮四」和「朝四暮三」的迷失中。默白心中頓悟,今午改成先執行B計劃,約二點多才進入快樂谷行舞。一入舞場,感覺果然不一樣,舞場已有六七分滿人氣,看了就舒服許多。

  前輩是默白的舞界偶像,年長默白很多,退休公務員,年高德劭,精熟翅仔舞。默白主動利用間舞時間去打招呼致意。記得以前曾請教過前輩的舞涯生活規劃,前輩很謙虛說:我一個禮拜騰一天和好朋友固定喝咖啡,聊是非,其他時間都在跳舞。默白好奇問:那一週跳幾場?前輩說:幾場不好說,幾天比較好說,因為有時一天都跳連場的。默白有些不敢置信問:那平均一周跳幾天?前輩小聲說:沒幾天,扣掉咖啡天就是五六天而己!默白驚問:那就是天天跳了!前輩笑說:幾乎啦,以前有時會找一天陪美女打牌,現改郊外踏青較多。默白真是佩服這位大哥的精彩舞涯人生,但心中仍有些狐疑。前輩大概看出默白心中的疑惑,笑著解釋說:我有兩個固定舞伴,一個上正常班,我們都利用假日在OO舞場跳,一個較自由,兩人都會到處跳但分開坐,自己跑單的機會反而較少。像上周六本在OO舞場跳,後又驅車前赴烏來玩,回程在新店吃消夜……,反正就是人生嘛!前輩說得輕鬆自若,默白早已羨慕到目瞪口呆,說不出話來,很是失態。原來前輩的人生才是真正的視餘生為渡假,默白的是空殼餘生。

  美女是小熟咖,穿著樸實,依情況請了一個行規加一快,先快後慢。慢舞時,就好舞姿就能聞到美女的清香味,感覺舒服。美女解釋說:蹌舞是很親近的,我習慣跳舞前先上美容院,這是禮貌!默白也回說:我也是注重衛生,跳舞前都會先沐浴完再出門。看來舞人已普遍建立這種默契,共同打造一個浪漫衛生的跳舞環境。美女抱怨說:我一周只能來台北跳一次,和朋友合買月票較划算,但9樓不肯賣月票,我的贈票會浪費,所以只能跳這裡,但這裡月票由八百漲為一千…。默白真為美女的勤儉美德喝采,但對月票價格則不敢說話,只說業者主張送票制是鼓勵舞友多多來舞場運動,帶動人氣。美女又說:我喜歡跳翅仔舞,卻有朋友笑我不敢單飛,我才不上當。默白對美女由衷地敬佩,真是有智慧和有定力的舞人;默白始終認為,家庭是本,舞場是末,雖然捨本逐末的大有人在,但逐本捨末才是舞涯正途,人多的不一定代表是正確的;但「潮」總是吸引人的。

  默白今午在快樂谷從二點十分待到四點四十分,共約二個半小時,和往常差不多時間,但跳多坐少,先後與八位美女共舞,真是開心,值回票價。今午的快樂谷約六七分滿,最是好跳,男女比例也均勻,池上的人永遠比池下的人多很多,池下幾乎沒什麼人,跟周日或其他日午場的情況真是差別很大;默白喜歡今午這種池上滿滿、池下空空的舞場景況。最教人舒服的,是默白整個下午在舞場內都沒有聽到咳嗽聲,不用像在捷運上要玩捉迷藏,躲避咳嗽聲,真是暢快!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5dance&aid=4963434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人生
2011/03/09 21:52
每日萬步與經常舞動,莫白肯定到120歲的。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3-09 22:17 回覆:

冠軍兄:網安 ^-^ !

1謝謝朋友賞文並回覆,還帶來溫馨祝福;
 默白感恩惜福!

2「健康人生
  每日萬步與經常舞動,默白肯定到120歲的。

 謝謝朋友的美言祝福,
 就是騙我,聽了都高興!
 但默白要明確指出:
 文中舞界前輩身體健康,耳聰目明,
 活到100歲應沒問題。
 希望多一點人來分享這種
 「每日萬步與經常舞動」的快意人生!

3祝朋友吉祥如意,快樂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