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舞暖暖包 溫暖透心田
2011/02/06 21:42:44瀏覽1476|回應3|推薦176

擁舞暖暖包 溫暖透心田

100年2月6日 周日 天氣晴 快樂谷午場 男請女 心情閒 人氣6

  大年初四迎財神,台彩大樂透頭彩已連九槓,彩金累積逾十億元以上;默白凡人一個,難能免俗,心中自我叮嚀要上街找財神,順便跳個茶舞休閒健身。天氣放晴,近中午時分走在馬路上,曬在陽光下,感覺和煦,比起北美大陸、日本九州、中國大陸的雪災,台灣真是美麗寶島,走在和煦陽光下,比起埃及街頭,宛如人間天堂;默白知福惜福。沿路上經過幾家台彩投注站,默百都一一入內拜財神,買了一些彩券,祈求兔年走大運。

  默白一般過年過節不上舞場,難得今年破例春節行舞。一點前來到快樂谷,經理仍給我留老位子,心中暗自感激,有被尊重的感覺。默白今天穿新籃球鞋,有防滑設計,怕行舞不順,在開場前先上處女舞池試滑,感覺很順,心中釋然,氣定神閒。依例做開場前的舞場巡禮:舞池已上彩粉,沒有剝落地板;空調都是活的,還在呼吸;座位也大都被預定,桌上擺有白毛巾和熱水杯;只是像默白這種早到的鳥客不多,一切都和往常一樣,沒有春節提前大爆滿情事。

  美女是大熟咖,穿著時髦,姿態迷人,笑容燦爛,令人垂涎。久沒見面,感覺更加美艷照人。默白依例請了一個行規,先快後慢。快舞時,默白把近來心中的疑惑直接問美女:我知道你的男友在場中!美女笑說:我的男友不跳舞,不會來的。美女以前就這樣告訴過默白,默白也一直沒有懷疑,但這件事,近來默白有聽到不同的聲音;默白尊重美女為禮貌有說謊的權利,不便咄咄逼人追問。慢舞時,默白先向美女拜年,繼之關心她的工作;美女表示其工作順遂,沒有受到政策影響。美女也是小鳥依人型,蹌來令人陶醉,默白總感覺意猶未盡,但也不敢造次,循禮而上,依矩而舞,遵禮而下。

  美女是小熟咖,穿著合身,神態迷人,笑逐顏開,和藹可親。默白很久沒見到這位紙片人美女,長髮取代短髮,長褲取代短裙,看來有些成熟美。默白依例請了一個行規,先慢後快。慢舞時,默白在賀年後探詢其美女朋友的情況,美女為保護其朋友回答得有些尷尬不明,默白見美女答非所問,便逕問:那她有幾位男朋友?美人笑說:一位吧,我只有和她男友通過電話,沒見過面。默白知道她美女朋友的男友現正在舞場,再問下去她會破功,適可而止。美女是雲林人,北上工作,默白一直以為她是客家人,勤儉持家,刻苦耐勞,結果美女說:我雖不是客家人,但更勤儉持家,刻苦耐勞。快舞時,默白看著她纖細優美身材,禁不住問她:你有45公斤嗎?美女不疾不徐,很優雅笑著回說:當然有!反讓默白自覺失態,不敢再丟臉,好好享受牽著美女小手漫步雲端的逍遙感覺。

  美女是熟咖,穿著休閒,神態自若;默白依請況和美女共跳了三條擁舞,很是享受。擁舞間,美女笑默白當宅男,都沒出來跳舞。默白辯解說:年紀大了,是宅公非宅男,其實常出門走走動動,只是少到舞場來。美女自滿說:我最近去高雄跳了一下,金儷凰還不錯,但統領的音樂太快,地板也差,和11樓差不多,不會再想去了。默白笑說:你大概去了正統場的時段。但美女不以為然,默白沒去過,不敢發表意見。美女雖然衣服單薄,但擁舞起來感覺溫暖,有若暖暖包上身,越抱越暖和,而且溫暖直達默白的心田,真是享受,不足為外人道耳!

  美女是熟咖,默白依情況請到一個行規,先慢後快。慢舞時,默白對美女說:今天初四迎財神,有空要去買張彩券,中個頭彩。美女笑說:阿門、阿彌陀佛、阿拉…,我都信,但都是保平安,非求財。默白說:你中大獎後,要開一個大翅仔舞場回饋,像阿標哥一樣高調行善。美女笑而不語,反問默白剛才怎跳起擁舞?默白也笑而不答。默白喜歡和美女跳舞,尤其是慢舞,可以很輕鬆愉快聊天說笑,完全沒有負擔,就是休閒、運動,真是好命。

  默白今午準一點開場前進場,離場時已是四點四十分,總共在舞場待了三個半小時,先後與6位美女共舞,雖然坐跳參半,但跳到幾位很想跳的咖,感覺十分良好,不知不覺中喝掉二瓶舒跑,用掉半包面紙,運動量有多了一點,浪漫更是多了幾分,真是值回票價。默白今天刻意多待了一會舞場,想看清一些模糊狀況,不想無意間得罪人而不知,但還是看不懂舞場生態,好像有更多舞人都結伴而行,但都分開坐,也好像有意不讓人家知道,但也好像不怕人家知道。默白覺得這樣猜太累了,還是照規矩走,只要是自由區的熟識美女,男請女時,默白還是要主動去邀舞,不要失禮在前。默白只希望有一個健康而愉快的跳舞環境。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5dance&aid=48599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擁舞暖暖包 溫暖透心田
2011/02/13 11:53
好文

文采不錯喔

支持~~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2-13 22:26 回覆:
美女:網安 ^-^ !

1謝謝美女賞文並推文回覆;默白感激!

2地板是舞人的第二雙腳,鞋子是人類的第二雙腳,
 默白很重視運動鞋,用來當舞鞋;謝謝美女介紹好鞋。

3祝美女 風和兔躍開新運,人逢泰世隨兔躍!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進一舞
2011/02/10 12:11
與其唱去, 不如舞去, 立而行的勁足身段, 連帶朝氣和樂觀。
喜歡舞蹈的女人, 最令我動心。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2-10 14:17 回覆:

朋友:網安+舞安 ^-^!

1謝謝朋友賞文並回覆;默白感激。

2默白非常欣賞朋友的文采,匡時濟世,見解非凡;
 更羨慕朋友的文采虜獲那麼多格友的心。

3「更進一舞
  與其唱去,不如舞去,
  立而行的勁足身段,連帶朝氣和樂觀。

 唱、舞常是一體兩面;
 唱時心在舞,舞時心在唱,有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朋友能在魚與熊掌間分清自己的所要,智者也!
 確實,兩者之間,默白也是選擇「更進一舞」,
 只是默白是混混老頭,要活就要動,由不得我選,
 更因「立而行的勁足身段,連帶朝氣和樂觀」。
 朋友一語道破默白的心態。

4「喜歡舞蹈的女人,最令我動心。
 舞蹈中的女人常流露朝氣和樂觀,健康而自然,
 朋友欣賞美女的品味令默白折服。

5祝朋友 風和兔躍開新運,人逢泰世隨兔躍!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09 16:18
默白用心良苦。努力示範翅仔舞的「禮」以及有「禮」的優雅。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2-09 17:39 回覆:

沉潛老師:兔年大吉大利 ^-^!

1從朋友處得知,沉潛老師是知名教授,
 為人低調,樂善好施;默白打從心底敬佩!

2感謝老師賞文和回覆;默白感激。

3翅仔舞文化在台灣已是堅固的小眾社會,
 自我衍生一些不成文的規矩和禮節,
 默白誠心希望形成一個健康而愉快的跳舞環境,
 「循禮而上,依矩而舞,遵禮而下」,
 這是默白和一般翅仔舞人的共同認識。

4祝老師 風和兔躍開新運,人逢泰世隨兔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