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場生態——獅王、禿鷹與獵物
2010/12/06 11:11:14瀏覽1911|回應3|推薦124


    舞場生態——獅王、禿鷹與獵物

  曾有一回,有個女舞人在舞池中問我:「你是獅王還是禿鷹?」

  當時未及時意會過來,她就進一步解釋說:「獅王遇到獵物會主動獵食,但獅王獵到獵物後,通常都只是吃一兩口就走了;禿鷹則在屍旁附近環伺,待獅王走後,則群起來搶食,吃到乾乾淨淨。」

  是的,這正是舞場生態的寫照——獅王、禿鷹與獵物。

  在舞場生態中,有獵食者與被獵食者。以往男生主動,常扮演獵食者角色,女生被動,就成為被獵食的獵物了。但時下女權意識抬頭,大抵翅仔場都是規定『男女互請』,或是『女方請男方、男方不得拒絕』,這就造就了不少女獅王和女禿鷹。女獅王的膽子比較大,會主動邀請喜歡的男士共舞,女禿鷹則是在四周環伺,見有被女獅王請過的好男獵物,則會群起爭請好男獵物。

  其實,男女皆然,男人在舞場的生態更是如此。

  以舞場座位而言,男女獵物大都坐在較靠近舞池的位子,俾方便被邀請;男女獅王則是較無固定位子,一會在這邊、一會在那邊,常能請到好獵物;男女禿鷹則散落在舞場的靠牆邊位子,一如禿鷹環伺整個舞場動靜,靜待有被邀請過的好男女獵物出現。

  當時在舞池中,我沒有回答那位女舞人,因為我心中沒有答案,反倒過來問她:「妳是那一種?」她很自負地說:「我是女獅王,我主動獵食;………」。

  有一兩天,我也常捫心自問:我是獅王、禿鷹,還是被獵食的獵物?

  我想,時下的舞人應都是多種角色,時而獅王,時而禿鷹,時而獵物,就像天、地、人三合一,祗是比較傾向那一種。這也是個人個性和社會互動問題--有喜歡的舞腳,就是生性獵物的人也會變成獅王;沒有喜歡的獵物,獅王也會「虎落平陽」般的被獵食。平常人大都是禿鷹,先看看四周情況再決定吧!

  那到底我是獅王、禿鷹,還是獵物?我想,我是比較傾向…………。哈!哈!!哈!!!^-^!才不告訴你!

    ﹙資料來源:「翅仔舞世界」 2002.5.1﹚

  默白按:八年多前翅網剛架站後,此文由「不良家族」轉貼翅網,而家族的討論區文章上限僅500篇,早期的文章都被後文覆蓋而流失。從文章看來,當時的翅舞已是女性天下,而舞場生態則沒有什麼大變化。如果舞場出現兩隻獅王,是否會出現格鬥?還是合作獵食?就默白閱歷所知,情況很多,有時還會出現一公一母,那就最麻吉了,得來全不費工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5dance&aid=4669095

 回應文章

*心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然...
2010/12/11 11:23

請問...你是獵人還是獵物?

說~快說~

不然...

呵~沒事...

默白(725dance) 於 2010-12-11 12:55 回覆:

遠方小美女:網安 ^-^ !

1謝謝遠方小美女賞文並回覆;默白感謝!

2「請問...你是獵人還是獵物?
 在台灣翅仔舞場,
 有男請女場次,也有女請男場次。
 老人家向來恪遵舞場規矩,
 在男請女場次,主動邀舞,當然是獅子或禿鷹;
 在女請男場次,被動受邀,當然是人家的獵物。


3「你瞧,豔陽下那朵火紅的玫瑰花
  熱情又亮眼,璀璨好年華
  毫不羞澀,大方綻放美枝芽
  如果,你沒勇氣,請別靠近她

  小心,一個不留神被刺傷,痛如耶
  何妨,放飛靈魂,靜靜欣賞她
  」
 小美女的心境陽光又浪漫,真是好!
 摘花?欣賞? 這是二選一的問題嗎?
 在翅仔舞場,我們都是全拿,竟全功於一役,
 既摘花,又欣賞。女看男,亦然或過之。

4祈願美女吉祥如意,愛情順利,浪漫一生!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我是....
2010/12/09 11:15
唉,那我一定是躲在牆角的那隻已奄奄發抖的半死老鼠!
默白(725dance) 於 2010-12-09 18:37 回覆:
朋友:網安 ^-^ !

1謝謝朋友賞文並回覆!

2朋友有美滿的家庭,教人羨慕!
 朋友從事高科技,旅居北美,生活精彩,
 可能沒有機會一窺翅仔舞;
 如有機會回台,應是美女們的好獵物 ^-^ !

3祝朋友吉祥如意,幸福一生!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態
2010/12/07 14:13
強烈地刺激著獅王的轆轆飢腸,催促它盡快完成戰鬥,不過訓練有素、久經沙場的獅王 ...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獅王撲上獵物的瞬間,像鬼魅般的蹲下了身子,而手中鋒利的短劍深深地插入了雄獅的咽喉,然後在獅王落地前滾出了的危險區,淒厲的獅吼響遍全場

年輕人站在獅王的面前,一臉嚴肅的匯報情況。 ... 他的左手提著三角黃金鋼叉,右手卻握著一只沙漠之鷹。 獅王看到,那個年輕人手里的黃金鋼叉上面滴著血。 ... 像是一個優良的獵手在等待獵物主動上門。 周圍的氣流不停翻滾,那是服部尾快速移動時帶起來的空氣。 ...

... 冷鷹好脾氣地摟摟一再迴避的細小肩膀。 ... 她清澈的眸中總有絲玩味的興光,邪魅地盯著不知名的獵物,任由一頭長髮斜披著,引誘純潔的靈魂掉人陷阱,她再細細把玩,慢慢享受撕裂的快感,因此,有了惡人之名。 ...

... 西裝筆挺的門房,突見才到不久的貴客,不留情面的要離開,惶惶然追 趕。 ... 既然花花公子把所有心思全都花在獵物上,那麼我是不 該讓他失望的。 ... 」暗忖既然獵物主動送上門,那麼勾當也該開始進行了。 「是吧!」漠然淡回。 ...
默白(725dance) 於 2010-12-07 15:46 回覆:
朋友:網安 ^-^ !

1謝謝朋友賞文並回覆!

2自然生態、舞場生態和社會生態皆然--弱肉強食,
 老人家不玩遊戲了,但常看戲,一樣生活。

3祝朋友吉祥如意,浪漫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