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J的故事
2010/11/28 11:54:30瀏覽1335|回應2|推薦116


    DJ的故事

  五星級翅仔場晚場原本有個帥哥DJ,放的舞曲音樂很柔很慢,很有翅仔味,但無奈五星級的舞客大多不是純翅仔腳,很多是正統腳轉入或初學,常不能適應,仍習慣跳接近正統舞的節拍,於是慢慢地就有不滿聲音出來。

  有些好事者就主動去要求帥哥DJ放快些,但這位帥哥DJ太有個性了,直接回答:「那你到別地方跳好了」。

  於是各種惡言直指他而來,有人說他會和男客人搶女客跳舞……。其實呆佬看的很清楚,五星級晚場因為女客在某段時間內進場是免費的,常造成女多男少情況,該帥哥DJ有時會下來主動邀請板凳女士共舞,故說帥哥DJ會和男客人搶女客跳舞……,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五星級翅仔場這一波人事異動,這位帥哥DJ被解僱了,有舞客為此喝采,於是接棒的DJ和白班的DJ,都把音樂節拍調快了,較少原來的翅仔味了。

  這種情況,熟是熟非?店小二看在眼裡,心中自有公斷。誠如《DJ的心聲》一文所說的兩個觀點,這位帥哥DJ因為「人客的話聽未了,聽久會起肖」,於是忘了「放歌一半給客人聽,一半給老闆聽」,最終招致解僱之命運,應該是意料之中。

  流行永遠是對的,主流就是正義,如果多數翅仔腳要復古跳快節奏,流行後就是新翅仔味,就是主流!

  雖然店小二也和帥哥DJ一樣,很不願意承認這一點,但識時務者為俊傑,店小二得儘速調適,不然也怕會沒舞跳了!

    ﹙資料來源:翅仔舞世界 2002.6.6﹚

  默白按:這是默白八年半前的文章。記憶很模糊,看了還是不知是非何在,但對當年「心中自有翅」的DJ還是尊敬有加。如果多了一些正確的堅持,不要讓翅仔味走調,自我犧牲也是應該的。多年來翅仔腳越來越少,新加入的正統腳越來越多,台灣社交舞主流由以前的正統腳為主流,改為翅仔腳﹙725﹚為主流,到現在的兩棲腳﹙275﹚為主流,默白深為擔心,怕草根味的翅仔舞走入歷史。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5dance&aid=4643530

 回應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賜教!
2010/12/03 09:30
常見您到我格中坐,未奉上茶,真是失禮,今天見您賜教,感恩!
默白(725dance) 於 2010-12-03 11:35 回覆:

1謝謝美女造訪並回覆;默白感恩!

2「常見您到我格中坐,未奉上茶,真是失禮
 老人家常在UDN遨遊,
 喜歡的地方當然常走動,並留「推文」足跡。

3「今天見您賜教,感恩!
 老人家謹守分寸,不為人師,
 偶有肺腑之言,如有得罪,尚請見諒,不會再犯。

4祁願美女一生幸福,隨心所欲!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今的社會常讓人
2010/12/02 10:16
想堅持自我,但每每旁人會勸你從善如流,然後心裡就xxoo,因為沒人要聽真相。
默白(725dance) 於 2010-12-02 14:00 回覆:

美女:網安 ^-^!

1謝謝美女賞文並回覆;默白感恩!

2「現今的社會常讓人……
  想堅持自我,
  但每每旁人會勸你從善如流,
  然後心裡就XXOO,
  因為沒人要聽真相。

 有道說: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如能生活在如意的一二,
 那太單調了,也未必會珍惜。
 現今社會是多元化社會,個人無法離群索居,
 旁人的「從『善』如流」也未必是真善,無法合流。
 羨慕美人的「隨心所欲」境界,
 但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順、七十隨心所欲…
 怕老人﹙七十﹚心在美女身,會不協調;
 美女活在當下,又隨心所欲,真教人羨慕!

3人爭有,我爭無;
 有的世界有限,無的世界浩瀚。
 默白是老混混--混口飯吃後混吃等死,
 視餘生為度假,那邊輕鬆那邊待,
 雖未能隨心所欲,但也逍遙自在,不會步DJ後塵。

4祁願美女隨心所欲,幸福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