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久的舞場智慧
2009/03/30 22:33:15瀏覽1545|回應2|推薦14


    馬英久的舞場智慧

  去年底在華爾滋舞場看到一個大美人,美貌出眾,氣質優雅,冰清玉潔,格外亮眼,一眼望去就直覺她不屬於這個環境,既高興翅仔舞有她的加入,又婉惜她委屈了自己。由於是女請男時段,沒有主動去請她共舞,但她著實在默白心中留下一個很深的美麗印象,不自覺給她取了個名字「馬英久﹙My Angel﹚」,意即「我的天使」。

  馬英久平易近人,儘管是女請男場合,還是一直有很多男咖主動去邀舞,她也都接受,不會打槍,人氣很旺,但有時沒人請時,她身傍如有認識的男咖,她也會很靦腆笑著請人跳。默白就是這樣偶然被馬英久邀請,也聊了一些家常,慢慢在男請女場合都會主動去邀舞,幾個月下來,已算是小熟咖。

  有一天和馬英久蹌舞時,她很委屈地說前幾天她被一個女咖當面嗆,她不認識那女人,以前也沒見過該女,但有一晚該女走到她座位面前,比手畫腳很大聲罵她不會跳又那麼愛跳,她笑笑地跟該女賠不是,說她初學,請多包涵。該女更進一步罵她白痴,說人家在罵你,你還傻傻笑?默白問她有搶人男咖或碰到人家等等,馬英久都說沒有,就是不知人家為何如此對她。默白直覺安慰她說,你太出色而遭忌了,要學默白把不愉快的事早早忘記。

  又有一晚馬英久在間舞時坐默白旁座,兩人在等音樂響起好下池跳,這時有一女咖經過面前,馬英久笑笑和她打招呼,她也簡單點頭回應。默白認識那女咖,她是副教授,節拍準又穩,舞跳得很好,心想馬英久初學,找這樣好咖學就對了,心中暗自為她高興。於是稱讚馬英久有眼光,並問她怎會認識這位好老師。馬英久笑笑說,該女就是先前當著大眾面前罵她的女人,但她日後見到該女都主動打招呼,自然就認識了。

  我很訝異,馬英久怎會有這樣好休養,就問她何以還要和敵人作朋友?她笑笑說:人家都說我少根筋,你也這樣認為嗎?當頭棒喝,敲醒默白,原來馬英久是真天使,是人間天使,是舞場天使,默白心中對馬英久不由得肅然起敬。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5dance&aid=2799755

 回應文章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智慧的女子
2009/09/14 11:37
 
默白(725dance) 於 2009-09-15 16:02 回覆:
美人:網安^-^!

謝謝認同!
她的智慧譬美她的美貌、她的心地,
就是一位台灣土生土長的平凡人。

蕉下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名...
2009/06/24 12:14

默白好會幫人取名字喔

哈哈哈...........

默白(725dance) 於 2009-06-24 13:59 回覆:
蕉下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