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紙條的緣分
2006/10/24 20:45:28瀏覽241|回應0|推薦3

有一天我在圖書館, 閱讀著一本小說...

當我看的差不多的時候, 我將一張小紙條...夾在我看的那一頁, 上面寫著 : 紙條夾的那一頁是我看的進度, 請不要將它拿掉喔!! 因為這本書還不能外借.

後來我又來到了圖書館...

熟悉的那一頁...紙條還在...

不過它的樣子變了, 上面還有字...

"你也喜歡這一本小說啊!! 後面的劇情很精采喔!!"

從那一天開始, 每當我從圖書館要回去時, 都會將一張小紙條...夾在我看的進度上面, 而下一次再來看那本書時, 我都會發現新的紙條...以及新的留言...

直到有一天...

"不好意思喔!! 我可能不能再留紙條給你了...因為我即將要搬家了, 很高興能認識你喔!!"

這是她留給我的...最後一張紙條...

後來那本小說, 我也沒再去看了...彷彿我相信...只要那本書的故事沒有結束, 我和她的緣分就不會結束...

我這樣相信著...

(心與心因為有了思念築成的橋樑,

所以距離不再是遙遠...)

       

                      子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50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