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裡見習生(3)完
2017/10/19 18:15:58瀏覽762|回應0|推薦20
五 苦肉計


  今天是來田裡的最後一天,我們還是在三里西。我一點也不懷念這些天的日子,反倒還心生歡喜。

  還是很在意我FB上的回應,他會不會誤會啊!他會已讀不回吧?!

  媽說最近有很多不肖人士往田裡亂丟東西,所以今天的工作較輕鬆,撿垃圾,沒錯!三西里的田的所有垃圾都要撿,只於港厝的垃圾,媽大發慈悲的說要撿,也才一分多大的田,看來今天運動量也很足了。

「許維音,垃圾給你撿。」妹妹在車上到下車一直重複著這句話,這就是所謂的日久見人心,龜腳蛇出來呀!她當然沒這麼乖呀!這麼多天的折磨加上被福壽螺的殼割到,想當然爾,她現在肯定比我還想回家。

「許維芯你再誇張一點,撿個垃圾而已啊!」

「可是我被福壽螺的殼割到腳耶!」耍苦肉計,這招對我沒用!我也承受這麼多天的煎熬,怎會輕易的放過妳。

「才一小洞而已,這麼惜皮。繼續做,不准有怨言,回家我再幫你消毒上藥。」

「好啦!」


六 姐妹間的談話


「終於,熬到回家了。」妹妹發出吶喊。

「是啊!終於結束了農田生活,但這不會常久,只要我們有放假,就永遠難以擺脫農田生活。」

「等到紅豆的季節,媽一定會叫我們去翻紅豆叢,這樣她又可以省下好多錢。」妹妹認同我說的,說著我們今年九月會碰到的事。

「沒錯!尤其翻紅豆叢一天一千塊,而我們只要求貴一點的飲料或一天五百,怎麼算都能省下不少開支。」

「但許維音,你別忘了喔!紅豆是很費工夫的作物,要先鬆土再撥種、犁溝高、噴農藥,成本也是很重,你忘記媽說的,最近進口的紅豆進來了,紅豆的價錢會下跌,種紅豆一年比一年差囉!」

「媽好像說不想再種紅豆了!」

「怕價錢會跌到三四十塊吧!」妹妹心有戚戚焉的說著。

「我先去洗澡了。」


七 尾聲


  看到FB的回覆令我驚訝!凌羿飛回說:小清新就是你呀!

  他現在剛好再線上,問問她這句話的意思!

聊天室中:

「為什麼小清新是我?」我不解的問著。

「是你無誤。」

「你喜歡我?你欣賞我?不可能是你愛我吧?!我們才認識多久啊!」當然不可能是最後的選向,我還是覺得欣賞或喜歡的成份居多吧!

「欣賞你,總覺得你是個很有正義感的女孩。」旁邊還附著愛心圖示,只會讓我更加誤會。

「加入你們的遊戲,是不讓你作為哥哥的欺負弟妹。」搞時麼啊!我這麼不是顯得在伸張自以為是的正義。

「所以說囉!正義感用在你身上剛剛好。」

「= ="」真的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話說回來,你們姐們倆還真努力啊!我們家的小妹都在玩,根本沒在做事。」

「別這麼說嘛!芸芸還小,等她長大了自然就會想了。」旁邊附上一個人安慰另一個人的貼圖。

「真希望有那麼一天!」

接下來,我們都沉默無語,在也沒打出半個字,但我卻在他動態上看到:冀望還能看到你穿梭在田裡的倩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aa1316b&aid=10882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