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裡見習生(2)
2017/10/18 11:34:30瀏覽654|回應0|推薦13
三 閒聊


  第二天又換了個地方,這裡被稱為三里西;第一天我們在港厝,媽媽的田散落各地。

  還沒到達目的地,遠遠就看見田裡來了很多農家子弟,我想大概所有大人都想要小孩子幫忙做事,好節省一些人力成本。

  熄火的妹妹這時候開了口:「哇!好多人喔!這是農村生活體驗營嗎?」

「還好吧!也才來了兩家農村子弟,浮誇成這樣!」

「媽快來了,趕快下田啦!」妹妹機靈的對我說。

「好啦!」

  十點時,媽媽叫我去買飲料,一樣的只能喝茶類!

  買完回來時,看見其他農家子弟也在休息,我和妹妹輕鬆的聊起天。

「許維芯,你的寒假作業寫完沒?」我好奇的問妹妹。

「還沒啊!你要幫我寫?」

「想得美,我只是督促你完成功課罷了,免得被媽罵。」

「督促!那你自己呢?」想說關心你一下,你還不給我臺階下。

「好啦!幫媽做完工作就會寫了,到時候還來得急,不然你想喔!我們每天都做到日頭下山,回到家都腰酸背痛的,腳還站到鐵腿,這時的你還會想寫作業嗎?」引誘她跟我站同陣線。

「聽起來還真有理嘛!」

「是不是!」

「對了,你們這次的寒假作業是什麼?讀書心得嗎?」我又再次當起好奇寶寶。

「不是喔!拍旅遊相片加寫心得。」

「好好喔!你根本就是先苦後甘嘛!」

「那你們勒?」

「你知道嗎?這次的寒假作業還真是奇特,老師出的作業竟然是:寫出一首秋天的新詩。」

「天啊!這麼有水準的作業啊!你應付得來嗎?」妹妹一臉質疑的模樣。

「應該可以吧!上網找個圖片,看圖說故事啊!這樣就寫得出來,或許寫秋天的柿子也不錯喔!」

「只想到吃的,那也只能寫寫滋味形狀什麼的。」

  這時,隔壁田的阿姨走向我和妹妹。

「妹妹啊!要不要吃柿子?阿姨買了很多喔!」我的天啊!才剛說到柿子,就這麼有口福啦!

「可是我媽說不能拿陌生人的東西,阿姨不好意思!」

「都是田邊的農作人,沒關係的,就拿幾顆。」

「那不然我問問看我媽。」

「真是古意!」

「不用問了,拿吧!秋水阿姨是田邊農作人,大家都嘛吃來吃去的。」媽媽突然走向我們,便和阿姨聊了起來。

  看著秋水阿姨的兒女正玩著老師說,我卻忽然覺得不公平,這麼少人,隨便一人嘛都中槍,於是我便說我也要加入戰場,我們玩得正愉快。後來,我們改玩一二三木頭人還有荷花和荷花幾月開,大家玩累了就休息,在休息途中,秋水阿姨的大兒子和二兒子還有小女兒都跑來和我們聊天。

「你們姐妹倆是機車來的?」大兒子問。

「對,這有什麼?」

「很棒啊!到現在我們還是騎腳踏車,家裡離田裡很近沒錯,但還是渴望有台機車。」

  實在想不到安慰他的詞彙,只好沉默不語。

「對了,我們來交換FB。」秋水阿姨的小女兒提議。


四 動態


一回到家,我馬上打開FB,看到凌羿飛、凌羿哲、凌羿芸的好友邀請,馬上加入,看到他們的動態一個個的現身,其中我好奇的看著這則動態:你清新脫俗的容顏,在陽光下照得更加閃耀動人。這是凌羿飛的動態,也就是秋水阿姨的大兒子,我在動態下回他:誰是你心中的小清新?

媽呀!慘死!按下去了,他會不會覺得我很......管它的!頂多他已讀不回,是嘛!

哇!芸芸的動態有張我們沾滿泥土的大合照,按大心再回她:我們的血汗在此揮霍與記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aa1316b&aid=10880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