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裡見習生(1)
2017/10/17 17:56:13瀏覽761|回應1|推薦15

一 去田裡 

  媽說最近田裡忙不過來,需要幾個人力,就把我和妹妹叫去幫忙,原本想說放寒假了,可以好好規畫我的寒假,卻沒沒想竟被抓去當當幾天農夫,我的旅遊泡湯了!

  算了,遠離世俗的塵囂與紛擾,不也是一種愜意?望著四周的棋盤田,我們踏上了與自然為伍的生活開端。

「被蒼蠅黏黏住啦!不會下車嗎?」妹妹騎著媽媽買的cherry110c.c.載著瘦小的我停下車吼道。是的!跟妹妹的體型比起,我略為瘦小,但不代表我沒載過她,她說:為了我的生命安全著想,還是我載你吧!

「知道啦!」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喊著,我最討厭來田裡曬太陽了,像一般女生都有的愛美心態。

  妹妹跟我截然不同,一旦答應就順從的做,做到好為止;我就像被逼著來上斷頭台的無奈心情!

「還不工作,來當花瓶的喔!」換媽媽心急怒吼。

「好啦!」

  雙腳緩緩的踩在泥土上,瞬間有個東西滑過腳底,天啊!這到底是什麼啊?我竟出了慘叫聲。

「啊--有蟲啊!媽!你的田裡有蟲啦!」媽媽一副受不了的表情望著我,妹妹在旁邊看好戲的心態。

「我跟你妹還不是站的好好的,為什麼你就有這麼多花樣?」

「許維音,你真的很沒用耶!那又沒什麼!」只能說妹妹真是太強了,田中生物明明很多,她一副不怕的樣子,還罵我,絕不能讓她看扁我。

  嗯......專心做好事情,就會忘記它的存在。

  先拿撕好丟在水中的秧苗,每一步的煎熬難耐呀!可以的,我就快拿到那角落的秧苗了,媽跟我說過丟在水中的秧苗,代表旁邊有插秧機沒插到的,所以才需要人工,她說每台機器都會烙稀抓(台語),意思就是:插秧機都有落溝(台語)的時候。

  抓一小搓,插在比較稀疏的秧苗旁或根本看不見秧苗的空空地帶,一步一步來,有漸漸遺忘剛才的醜聞。

  看著媽媽和妹妹在我前面的身影,就覺得自己實在太魯蛇!

「許維音,媽說要請我們喝飲料,你去買,兩杯微糖綠,去冰。」每次我就只有跑腿的份。

「那我可不可以喝奶茶?我不喜歡喝茶。」

「你問媽啊!」妹妹一臉不關我的事。

「媽,我要喝奶茶。」

「你敢講我不敢聽耶!喝那麼好,做事有你妹勤勞嗎?喝茶類就好。」

「喔!我知道了。」在ㄠ也只會被罵得狗血淋頭,所以選擇點頭說好。

二 來搭訕的阿伯

「休息了,喝口茶。」我呼喊著遠方的妹妹跟媽媽。

  她們慢步走來。

  我們坐在小水溝邊,喝起我的烏龍茶。從前方不遠處看到一個阿伯騎著卡哇沙奇的車種來到我們前方,熄火,下車,跟媽媽說起話來。

「你叫你女兒來幫你插秧啊?」

「是啊!放假閒閒的也是在家,不如叫她們來田裡做工。」

「真骨力!你女兒生作水水啊,有要厚人作親沒?」

「沒啦!幾歲娘,還在讀書。」

「不過,我聽講你對面田的海生的兒子,每年都幫他老爸種田,也是孝子一個,沒想過女兒嫁給他?」

「女孩子家的親事我們不敢做主,到時齁人怨嘆。」媽媽說完,阿伯就騎走了。

「喝完了,就趕緊做事,不要拖拖拉拉的。」

  好像完全習慣在田裡採來踩去了,想不到我的適應力還是極佳的狀態嘛!

  我想這至少也要插個七天,整整八分地,想到這一個禮拜的時間都要在田裡度過,就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aa1316b&aid=108793488

 回應文章

骯髒的遊俠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8 23:20
濂沁小姐是不是都是以自身經驗入詩,感覺妳對農家耕作深切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