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了愛情 但幸福還在繼續
2019/10/30 16:04:00瀏覽169|回應0|推薦2

瓊瑤的《窗外》《六個夢》《一簾幽夢》等言情小說伴隨著我走過初中的時光,小說中男女主人公經歷各種波折,最後都終成眷屬過上了幸福生活的愛情故事深深刻在我的心裡。我憧憬著自己的愛情,我和那位白馬王子也能相互理解、包容,恩恩愛愛,白頭偕老,我越想越覺得幸福。

童話般的愛情夢開始了 卻破滅了

1.愛情和麵包,該選哪個

凱,是一名普通的國企工人,收入一般,但他對我體貼入微,平時我遇到難處或者需要什麼,他總是第一時間出現在我身邊,他成了我的依靠。他曾多次對我說會愛我一生一世,不離不棄,那時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這不就是我要尋找的白馬王子和愛情嗎?

「他沒錢,你確定要嫁給他嗎?」半年後我們準備結婚時媽媽問。

「愛情和麵包,我選擇愛情,因為錢是可以賺的,愛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灑脫地回答。

2.酒後真言,童話被破碎

當我把真心全部掏給愛情後,我發現自己大錯特錯了。

婚後,出於信任我把父母給的陪嫁錢都交給凱保管,但我發現凱經常拿錢酗酒、打牌,每晚喝到爛醉才回家,到最後乾脆停薪留職。之後他又盲目地去做生意,結果把我父母給的錢都揮霍完了,家裡的日子開始過得緊張,而凱這時也開始找茬跟我吵架。我想他心情不好,就忍讓、安慰他,可他絲毫不收斂,還變得更加不可理喻,我下班晚一點兒回家他就對我疑神疑鬼,怕我做對不起他的事。不斷的爭吵消耗著我們彼此的感情,我也被折騰得身心疲憊,我不禁困惑:我嚮往的愛情生活這麼快就消失了?這還是我當初選中的白馬王子嗎?我想或許這只是過渡期,我們會變好的。

「你以為我是真心喜歡你、對你好嗎?別自作多情了,要不是因為你家有錢,我才看不上你……」一次,凱喝醉酒後說出了他的真心話。

凱的話對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讓我從頭涼到了腳,我的愛情童話夢破滅了,只恨我當初瞎了眼!於是,我毅然起訴離婚,他下保證堅決不離,可我的心已經被他的話判了死刑。沒有愛情的婚姻是痛苦的,爭吵不休的生活更是令人疲憊的,我在煎熬中渡過了十年,這段婚姻還是畫上了句號。

婚姻破裂

再圓童話夢 夢碎心亦碎

1.緣分悄然而至,我躲閃不及

幾年後,我來到了美國,壓抑許久的心靈終於釋放了。

機緣巧合,我認識了阿浩,他是基督徒,喜歡幫助人,幽默風趣,還經常帶我去教會為我禱告,跟他在一起我覺得很甜蜜。我喜歡他的踏實、陽光和體貼,還有他禱告時虔誠的樣子。看得出他也喜歡我,他說我開朗沒有心機,跟我在一起沒有壓力。可我深深記得「愛情」留給我的疤痕,心裡緊張、害怕,不想這麼快投入另一段感情。

最後我選擇逃避去了另外一個州,他也離開去了德克薩斯州。雖相隔兩地,我們的心卻越來越近。每晚都有一通電話,聊我的家庭、我的經歷,聊他的前女友、他的家庭……總之,無話不談,甚至有時我們兩個人拿著電話不講話,都能了解對方的內心世界。我突然發現,我兒時的願望就要實現了,我後半生的依靠、我盼望的愛情真的出現了!我不敢相信,可明明我不就在經歷嗎?

一年後,我們相約回到洛杉磯,終於走到了一起。我們一起上班,一起煮飯,一起去教會,一起吃美食,看洛杉磯的風景。他喜歡攝影,給我拍了專輯,閒暇之餘欣賞一番,我心裡美美的。我的心完全被他佔有,我不止一遍為自己慶幸:我終於找到了依靠,找到可以託付終生的人!

2.幸福匆匆到站,讓我措手不及

幸福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我還沒來得及細品,就到站了。

「阿浩出車禍了,傷得很重,你快來吧!」

……

為了讓他安心養傷,我想法賺錢來減輕他的壓力,開始他是感動的。時間久了,他就開始埋怨:「家裡亂七八糟,不好好煮飯,不像個女人……」我理解他,身體不好心情也不好。但我發現我們的矛盾越來越多,溝通越來越少,後來幾乎到了形同陌路。

或許是因為虛空、寂寞,他迷上了網絡,整天不是玩遊戲就是聊天。一天早上,他在客廳接了個電話後就匆匆出去了。我起身來到他未來得及關掉的電腦前。

「浩哥,好想你!帶我去看愛琴海,好嗎?……」屏幕上一堆肉麻的話映入我眼簾,原來他們已經聊了很久了。

那一刻,我感覺到我的心被慢慢撕開了。不,眼前的一幕不是小說裡的對話,而是真實的,我的心真的好痛!我癱軟在電腦前,淚水無法控制不斷流出。不知什麼時候,他站在了我面前,我不知道該責備他的花心,還是該怪我對他疏於關心,我們相互看著無言以對,說不出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

3.夢碎了,我的心也碎了

六月的天,房間裡瀰漫著冰冷的氣息,每呼吸一次都覺得有冷空氣進入肺裡,我感覺快要窒息了。我一直極力說服自己原諒他,畢竟只是網戀,並沒有什麼實際行動,可我無法接受愛情的不完美。

僵持了半年後,我們分手了。雖是意料之中,但淚水還是模糊了我的視線。最讓我接受不了的是半年後他閃電般地結婚了,大幅的婚紗照替代了他的微信頭像。我的心彷彿疤痕裂開般地疼,他怎麼可以這麼快就移情別戀呢?當下我的愛變成一種恨,恨得咬牙切齒!恨他的無情,恨那個女人!我徹底崩潰了!

我整夜整夜地睡不著,閉上眼睛就看到他們的婚紗照。走出門,到處都是他的影子,商場,教會,公園,海邊……我覺得我快要瘋了,只好把自己關在家裡,還大病了一場。我開始想自己到底錯在哪裡了?為什麼我的前半生花了二十多年的時間,經歷了兩段感情都沒有結果,這到底是為什麼?

女子心情悲伤

夢中醒來 原來真愛一直都在

1.回到神前,知曉答案

最後,我帶著破碎的心回到了教會。同一時間,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開始跟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每一首詩歌、每一段神的話、弟兄姊妹的每一句問候都安慰著我的心。我看到神的話說:「丈夫愛妻子為了什麼?妻子愛丈夫又是為了什麼?兒女孝順父母是為了什麼?父母疼兒女又是為了什麼?人的存心都是為了什麼?不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打算與自己的私慾嗎?」「人都被撒但敗壞,勾心鬥角、互相糟踏,失去了敬畏神的心,人的悖逆太大,觀念太多,全都屬於撒但。」

我突然在神的話裡清醒過來,才知道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以後,都變得自私自利,凡事都是以利己為原則,人與人也是互相利用。當對方有利可圖時,就海誓山盟、百般討好,沒有利用價值或滿足不了肉體慾望時,就無情地拋棄,根本沒有了正常的良心、理智,還哪來的「完美愛情」呢?

當初凱看上家境優越的我,以為有利可圖,就對我甜言蜜語、體貼入微。後來得知得不到大的利益,就一改常態,原形畢露。其實我所認為的愛情就是一場赤裸裸的交易、騙局。我原本以為跟阿浩的邂逅是遇到了真愛,但沒想到也是激情的效應罷了。當一日三餐稍不能滿足他,給不了他夢想中的溫暖家庭後,他滿了埋怨,還移情別戀,另尋新歡。可見,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礎上,根本沒有真愛。

2.一切的痛苦,誰之過

神的話說:「假如說你看一部電視劇,這部電視劇哪些東西能改變人的觀點呢?演員說的那些話、那些字能不能敗壞人?(不能。)哪些東西能敗壞人?就是這部電視劇所要發表的中心思想與內容,這些就代表導演的一個觀點,這個觀點帶來的信息能左右人的思想,左右人的心,是不是這樣?」「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

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撒但利用言情小說、電視劇、電影編造的浪漫愛情故事,把一些錯誤的思想灌輸給我們,就像「有情人終成眷屬」「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執子之手,與子攜老」等,讓我們對愛情充滿嚮往,想擁有一段至死不渝、轟轟烈烈的感情,認為有了那樣的愛情婚姻就此生無憾。一旦愛情夢破滅,我們就像被抽走了靈魂,活在了痛苦中,還導致了很多悲劇的發生,有的人愁苦抑鬱,有的人承受不住打擊選擇輕生,甚至有的產生仇恨情殺他人,這樣的悲劇屢見不鮮。撒但的那些思想觀點看似無可指責,背後卻是在迷惑人、敗壞人、殘害人,牢牢地控制著人的心,讓人的心裡除了愛情什麼都無心去追求了,這就看到一切都是撒但敗壞人的結果。而我們接受了這些觀點只會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辨不清方向,追尋一個虛無的夢,最終被撒但殘害、吞吃。

基督徒揣摩神話

想想我錯把小說中的愛情當作自己人生的追求目標,一生就為愛情患得患失。當得到所謂的愛情時,我就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心甘情願為對方做任何事。即使對方不買好,我也常常自我安慰,委曲求全,守護那份愛情。可當事與願違,失去愛情時,我就痛苦萬分,沒有了活著的動力,甚至由愛產生了恨。看到我不明白真理,對正反面事物不會分辨,只能任由撒但殘害、迷惑。現在我才看清,小說中的浪漫愛情故事在現實中根本不存在,更不能給我帶來絲毫的安全感,不能作我的依靠,只能給我帶來不盡的痛苦。

我找到了自己兩段感情失敗的原因,也試著接受面對了,雖然我心裡還有很多不甘、傷痛和委屈,但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是受害者,再繼續糾纏下去只能更加痛苦。

3.神愛暖心,人生有了新導航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反而神對待每一個人都很認真,都很負責,比你自己對自己還要負責,是不是這樣?神不是說空話,也不是站著地位擺資格,也不是應付糊弄人,而是實實在在地、默默無聞地在作著他自己要作的事。這些事給人帶來的是福,是平安,是喜樂,是人現在平平安安地、快快樂樂地在神的眼前、在神的家中,人理智正常、思維正常地活在神的面前來接受神的拯救。……在神那兒沒有任何的詭詐,沒有任何的虛假,神是信實的,他作的每一樣事都是真實的,他是唯一的讓人可以信賴的對象,是讓人可以把自己的一生與所有都能託付的神。

神的話如一股暖流溫暖著我的心,讓我明白在這個世界上唯有神對人的愛是不變的,也唯有神對我們人的一生是負責到底的,神才是值得人依靠的。想想起初,神不是把亞當、夏娃造完就不管了,而是將他們安置在伊甸園裡快樂地生活,後來即使人類被撒但敗壞了開始躲避神,神仍不離不棄,親自帶領人類生活,作了人類的贖罪祭,現在神又第二次道成肉身發表真理來拯救我們,神實實際際地作著愛我們的每一件事,從起初到現在都是這樣,神的愛太真實了!

而我花了大半輩子心血找尋愛情,不乏聽到「一輩子守護你」「永遠愛你」「和你白頭偕老」等好聽動人的表白,但這些話在歲月的流失下都成了刺傷我心口的利劍,一次次讓我痛到窒息。現在我才看清,我一直尋尋覓覓的那份愛、那個依靠沒有人能給得了,只有神能給我!

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一年了,神的話撫平了我心靈的創傷,我體嘗到從未有過的喜樂、平安,感受到依靠神帶給我的那份心靈的安寧。我也明白了作為一個受造之物,只有追求敬拜神、愛神,成為讓神滿意的人,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我不禁向神禱告:「神啊,感謝你把我帶到你面前,讓我不再尋覓,我決定把我的後半生完全向你交託,因為只有你才是我真正的依靠,只有你對人類的愛是從起初到現在都未曾改變過的。神啊,我願追求真理,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我兒時的夢想終於實現了,現正朝著幸福邁進。你願意一同行走在這條通往幸福的路上嗎?

作者:美國 Ruth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a1aa16f&aid=13043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