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花語~蓮
2017/04/09 06:13:49瀏覽653|回應0|推薦39

我見猶憐。

一朵出水芙蓉,挺於綠水間,

跋扈的荷蓋剝削她的視野;含顰是她唯一的樣態。

偶在藻荇交橫間,依稀聽見她的低語--

「歡若見憐,一生無悔。」……

田田荷葉卻充耳不聞,原來寂寞是妳唯一的依傍。

一池之間,是河漢的天涯離闊……

 

我見妳愁起波間,

愛慕的心隨著漣漪盪漾;

思念的情隨波浮沉輾轉。

我知道不能干犯「可遠觀;不可褻玩」的天律,

但妳醉人的丰姿,卻令我不禁浮波汎影而來,

直至陷溺在不可自拔的境地。

此刻,我已無退路,我要用精魄呼喚妳的生命。

我要以七竅的玲瓏赤心,感動妳冰冷的軀體。

 

如此滓穢不堪的天地中,妳究竟如何有一身的聖潔?

莫不是妳有一顆天使的靈魂,才能免於凡塵的沾染;

粉紅的華顏,原是來自天上的虹彩,

或許是妳與我眸光相遇的嬌羞,

在相知相許的契合與彼此交換靈魂的際遇裡,

幻化為彩蝶的飛舞;消融於和煦的春光。……

 

也許終究荷殘花落,

但在花落的隱處,有節節相連的藕,和抽之不盡的絲,

纏綿無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0158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