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姊夫一路平安好走
2012/05/27 10:18:47瀏覽404|回應0|推薦3

敬愛的二姊夫濮忠先生,上海人,年輕時從軍來臺,親人遠在大陸,退伍後擔任織布廠的技工,與織布廠的二姊相識,姊夫古意爸媽也很高興,兩人便結婚了

 

姊夫於5/18晚間因敗血症休克,走完他的人生。想起二姊二姊夫待我愛護有加,心中也是難過,深感無以為報,所以昨天下午我恭請傳力法師率同二位法師前來殯儀館誦地藏經,牽手也用心插了供花。大哥與他們蓮友20人也來參加誦經,姊夫全家大小六人都參加,經聲和諧,很殊勝二姊夫生前與佛薄緣,籍此勝因及代他供僧功德,希望有助於二姊夫與佛法僧結緣,希望姊夫能聽經聞法投升善趣。

 

今天奠禮租了小小禮堂,佈置加上牽手用心插的了供花,簡單而莊嚴,我當司儀。親家公親家母遠從台東前來,在他的子女陪同下參加三姊及二位兒子二位女兒陪同也來參加,大哥大嫂及女兒也來了,我夫妻還有二個兒子都到了。久不相往來的大姊,前幾天接到電話也與她兒子從新營來大溪探視慰問,三姊的大兒子前幾天也載三姊來殯儀館探視,大哥大兒子也載大哥事先來過,大家那份關懷的心,形成二姊喪夫之痛的有力支持。

 

小禮堂先誦經,隔壁做司公聲音好大,經葬儀社溝通後,誦經完畢,做司也休息,就進行了奠禮大家默哀時,我用音樂棒放了歌曲,弘一大師的夢,並用臺語說明此歌的含意隨後獻燈,家屬與與奠者一一獻燈,與奠者可以在獻燈時向亡者訴說感恩與祝福,獻燈是希望亡者一路光明到彼岸。接著由孝女孝女婿傳孝孫孝外孫孝外孫女護喪妻一一拜奠上香獻花戲果獻食行禮,再來把奠文改為往生的祝福,我念了林美依及莊奴的「往生的祝福」,陪襯歌曲「送別」。

 

親戚拜奠,則由親家親母及他們的子女姨妹即我三姊及她的子女、大內弟大內弟媳即我大哥大嫂及他們的子女、二內弟即我及牽手及孩子,一一拜奠上香、獻花、戲果、行禮,陪襯歌曲「三寶歌」。接著贍仰遺容,最後送火化。

 

一切在進行順暢中圓滿完成,陪著二姊家人將靈位化成的「香火」,護送回大溪家安位,於下午二點半我與牽手搭統客運從林口返回虎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331370&aid=649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