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脾虛不調要避免哪些飲食禁忌?
2021/07/22 13:18:00瀏覽141|回應0|推薦0

1、不要吃不幹淨的食物。

吃不幹淨或有毒的食物,如路邊小吃、燒烤、過期食物、黴變、腐爛食物等。不幹淨的食物會影響胃的分解功能,使胃氣異常升降,嘔吐腹瀉,脾胃不暢,脾胃不和。

2、不能吃太油膩的食物。

脾喜燥惡濕,肥甘之物如:油炸食物、肥肉、酒、奶油等都是甜膩的食物,這些食物都會導致脾胃不好,容易出現濕氣的情況。質地重濕,易耗氣,使脾不健運,從而出現脾胃不和等症狀。

3、不能吃辛辣食物。

吃辛辣食物如辣椒、魚蝦、羊肉等,能使胃腸積熱,同時又使脾氣升降失常,出現大便失調、腹瀉等症狀。吃辛辣的食物會對腸胃造成損傷,還會導致食欲下降、納呆、腹脹等。

4、不吃生冷食物。

生魚片、螃蟹、冰激淩、冰棍等食物都會造成脾陽損傷,導致脾失健運,導致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還會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

5、不吃易消化的食物。

吃太多耗氣的食物,如:蘿卜、山楂、香菜等,這類食物容易傷脾胃,使脾失健運,不能很好的吸收水穀精微,同時容易出現便溏、納呆等症狀腫瘤中醫推薦

如果脾胃不好,不僅要避免吃幾種耗氣傷津、傷脾胃的食物,還要注意飲食要規律,不要吃得太飽或者吃得過多,會使脾胃負擔加重,使機體內氣機受阻,不能很好地運水穀,導致脾胃不好。另外要吃小米、山藥、燕麥、雞蛋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平時要注意生活有規律,不要熬夜,要適當鍛煉,這樣也可以改善脾胃。

精選文章:

さまざまな体型の人は、どのように健康を維持すればよいのでしょうか

漢方薬は何のためにあるのか?

漢方薬に求めるものは?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d365af4&aid=16563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