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霸王
2013/03/23 00:02:35瀏覽265|回應1|推薦47

 ~ 多些關懷 拉他一把 ~

我曾經在國中時加入幫派陣頭,結識許多

陣頭好友。

這些人多半是家庭不溫暖,或者是家長的

教育不足,進而使得他們有了錯誤的價值

觀。然而,這些人並不是不在乎大家的看

法,事實上,他們比那些資優生,更需要

獲得大家的認同。

正因為教育上的不足,使得他們在課業上

屢屢受挫,沒辦法像那些資優生一般享有

特權,更不是會被大家所重視的人物,但

他們是有想法且想被注意的,所以他們選

擇走了另外一條路,另外一條可以讓他們

覺得自己存在且被重視的路,在這裡,有

著一群肯認同他們的人,有了真正活著的

感覺。

當然,並非所有的陣頭都是由這類的小孩

組成,有些也是真正傳承台灣藝術及善良

的陣頭,但不可否認的是,多半的陣頭少

年都是誤入歧途的少年,陣頭小孩們

比一般人更需要被關懷及輔導,因為他們

很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

台灣的教育往往只在乎那些品學兼優的資

優生,對於這類的小孩,多半放任不管,

只求他們別在學校惹事生非就好,也正是

因為這樣的教育,使得他們愈走愈偏,有

些甚至最後變成社會上的毒瘤,人人唾棄

,難道真的全是他們的錯?

現在的我是個獸醫師,因為在我成長的過

程中,有人給我正面的成就感及認同,讓

我能重新拾起課本走了回來,且更珍惜現

今所擁有的一切。

現實社會中,還有更多的這類小孩等著

我拉他一把,教育單位更應循循善誘的

他們重新獲得認同。比起那些資優生們

這些遊走邊緣的孩子才是真正需要你我

懷的。

 (文/碰氣)

 

他們欠缺的 只是一個機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7403473

 回應文章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是自己爭取的,不是靠他人施捨的
2013/03/23 04:19

不能把所有的問題,都歸類在 .. 別人不給我機會

而是必須自己醒覺,我想要怎樣的未來?我又該怎麼做,怎麼改進!

別人的眼光和言語,只是路邊的紅綠燈

真正開這台人生大車的,是你自己

努力使自己過得更好 ... 是自己的責任

11朵玫瑰花(540520) 於 2013-03-23 17:35 回覆:

將衆生視為自己的父母

人們都會遭受到挫折

有人找到出路  有人迷失方向

而生活是修行的過程

修行就是修這顆心

心調柔了

一切就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