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檸檬
2012/07/09 22:10:40瀏覽625|回應0|推薦37
  前兩天逛市場,其中一個攤子竟只賣檸檬!一斤
 
  三十,屬於我能接受的價格,索性就買了。
 
  當我從老闆手中拿到塑膠帶時,才看到老闆的
 
  檬有二種:有子及無子。
 
  我問老闆,二者有何差異?
 
  老闆煞有其事地介紹(因沒其他顧客):
 
  1、顧名思義就是一個有子,一個無子;
 
  2、有子的檸檬聞起來有香氣,無子檸檬則無;
 
  3、有子的檸檬皮較厚,無子的皮較薄。
 
  4、有子的檸檬較大,無子較小。
 
  聽完老闆的解說,我不加思索地問:那口感呢?
 
  老闆楞住了,一付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好一
 
  會才回答:"這個需要口感嗎?誰會把整顆檸檬
 
  直接拿起來吃?"  
 
  算我問錯話,我沒再搭腔,專心挑我的檸檬。
 
  其實除了老闆說的以外,二者外觀上的形狀也不
 
  同:有子是楕圓形,無子是圓形(像柳丁種類裡
 
  的雞蛋丁)。拿起來聞了一下:有子的真的有檸
 
  檬香!
 
  老闆見我只挑有子檸檬,要我也買些無子:反正
 
  價錢都一樣。
 
  隨後來了位歐巴桑,她專挑無子的,據她的說法
 
  :無子的汁較多。
 
  最後,我買了六顆有子檸檬及三顆無子檸檬。
 
  ******
 
  說真的,如果想喝檸檬汁或只想要檸檬汁的,就
 
  買無子檬檬。
 
  而我偏好喝檸檬水,喜歡將檸檬切片放入開水中
 
  ,有子的檸檬較適合。因為喝著檸檬水時,還能
 
  聞到淡淡的檸檬香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661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