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麗的心,就是同理心
2012/08/27 18:47:06瀏覽388|回應0|推薦52
 

 

某天,一個六歲的小男孩睡眼惺忪地醒來,赫然發現自

 

遲到了!

 

他從床上一躍而起,沒時間刷牙洗臉上廁所,慌慌張

 

張地往學校跑去。

 

同學們還在早自習,他於是偷偷摸摸地溜進教室,本來

 

為神不知鬼不覺,

 

不料,小男孩才剛坐下,

 

老師就突然大吼一聲,斥罵道:

 

「XX!你怎麼又遲到了!給我過來罰站!」

 

只見小男孩打了一個冷顫,接著滿臉通紅;但他彷彿是

 

故意激怒老師似的,仍舊坐在座位上,一動也不動。

 

就在老師準備發怒的時候,突然間一陣騷動,

 

坐在小男隔壁的女孩,不小心打翻了水壺,滿滿的

 

壺水全都潑小男孩身上!

 

很多年之後,孩子們都長大成人了,小男孩成為傑出

 

企業家,女孩則在一間慈善機構服務。

 

偶然的機會下,他們重逢了,進而相戀相愛,最後決

 

攜手共度一生。

 

婚禮上,邀請了不少小學同學,

 

新郎在致詞的時候說:「其實我在小學時,就已經愛

 

我的妻子了。

 

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她將水壺翻倒在我身上的那一次。……」

 

在座不少人還記得那段小插曲,紛紛發出笑聲。

 

「今天我要藉機宣布一個隱藏很久的祕密!

 

其實,

 

那天她不是不小心翻倒水壺,而是故意的。」

 

台下人都全神貫注地聆聽。

 

新郎繼續說:「因為當時她坐在我旁邊,發現我被老

 

突然一罵,嚇得尿褲子了。」

 

新郎深情地望著新婚妻子,微笑地說:「從那一刻開

 

,我就知道她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

 

新郎說完,現場立刻爆出熱烈的掌聲!

 

最能展現一個人教養、內涵的情操,莫過於同理心!

 

個人的同理心或許力量很微小,但眾人若能一起發

 

揮同心,就可以成為提升社會的驚人力量,為了破

 

除瀰漫世界的偏見和誤解,我們不能不培養同理心。

 

同理心也就是將心比心,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可謂

 

同義,這也告誡我們,在看到他人的醜態時請勿嘲

 

笑他人,畢我們也不希望在出醜時被別人取笑。

 

他人的醜態或許只能逗得我們歡樂一陣子,卻有可能

 

因為們的取笑而造成他們一輩子揮之不去的陰影。

 

用關懷代替笑,世界將會變的更和諧,

 

您我的人際關係也將變的更好,說不定也能讓您我和

 

的女孩一般,贏得一段美麗的愛情。

 

另外再反思,這次的情人節剛好碰到颱風來攪局,

 

當颱風來時總會為了颱風假放不放而爭吵不休。   

 

有人認為,放颱風假是為了保護上班族的安全,避免

 

風天外出時碰到危險所以贊成,而有人卻認為,這

 

些人可以冒著風雨去逛百貨公司、唱KTV、看電影,

 

何就不能到公司上班,所以反對。

 

其實,

 

若人人都能心具同理心,颱風天我們不願意冒著危險

 

出上班,

 

那麼相對的百貨公司、KTV、電影院的員工也不願意

 

著風雨上班為我們服務,

 

發揮同理心最快的方式就是放颱風假時,能耐的住寂莫

 

待在家裡做好防颱及休息,商家沒有商機相對的就會

 

員工跟著放假。

 

而颱風天老闆不但損失一天的收入,更要支付員工一天

 

的薪資,若員工們也能有同理心,事後努力工作回報,

 

那颱風假的問題應該就能有更完善的結果了。

 

很美的一段愛情史,在此借花獻佛送給大家 ,

 

這幾期所準備有關愛情的文章分享,

 

希望大家會喜歡,

 

並再次祝福 大家情人節快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677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