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對國家有貢獻(八)?(完結篇)
2005/11/03 04:42:15瀏覽343|回應0|推薦2

誰對國家有貢獻()?(完結篇)

鄭大呆

 

(第二次修正版)

記得我的太太在要生產第一個孩子的時候,於半夜12點左右,即刻搭計程車送至北市的馬偕醫院待產。 產房外,偌大的Lobby祇有我單獨的一個人,腮腮地且楞頭楞腦的坐著或走著,數著秒針度時間。 好不容易,在清晨4~5點的時候,多謝產科主治醫師抱出了一個半睜著眼的小嬰兒,讓我過目。 一陣喜悅湧出了我的心頭,後來在面會太太時,還很興奮地告訴她:「我們的兒子,開目了!」 沒有想到她竟然笑了起來,糾正我說:「應該說: 『目周睜()起來』 才對啊! 只有犬貓之類,才可以說: 『開目!』。 」,但是我還是掩不住內心的歡悅及謝天謝地,因為母子皆平安。

當太太在第二胎生了女兒之後幾個月,我自己跑去醫院將輸精管結紮掉,回家後才告知老婆。 由於我個人認為兩個孩子已經夠了,不忍心再讓她遭受到十月懷胎和生產的折磨,以及孩子愈多,則夫婦倆的責任就會愈加重。 有人說男人是萬能的! 其實這句話所說的,應該是女人,才是最恰當的。 因為男人有一樣事情,其絕對是做不到的,那就是-------------生孩子。

太太於生了孩子之後,還是要繼續的上班,每日下班之後,雖然我很累,可是太太更不輕鬆。 她回家後,還要準備晚餐,為小孩們洗澡及洗全家人的衣服,亦要督導孩子們的功課,尤其是在他們的月考或期末考前,更為忙碌,每個禮拜還要陪女兒去學鋼琴等。 雖然我也會幫忙,可是微不足道啊! 如果沒有幫倒忙,也就算是不錯了。 每當我跟孩子們有利益衝突時,都是孩子們最優先,我永遠總是墊後的,看起來,我好像是前人的兒子(好似丈夫與前妻所生的子女) 所以,我有時會提出嚴重的抗議,然而她總是回了我一句話,當我聽了這句話之後,也祇能夠摸一摸鼻子且知趣地走開,因為--------我不是她生的。 日子就這樣子的於忙碌中度過,孩子們長大了,也讀大學了或大學畢業了。 倘若回想起來,我還是覺得老婆最辛苦。

我曾經聽到我太太說過,她的二弟(我的孩子的三舅)的太太之二姊(有個草字頭且罕見的姓,目前好像是某大學護理科的教授。),在她生第一個孩子於分娩時,處於忍受著極度的痛苦中,因而破口大罵其丈夫(是否含有三字經? 就讓大家去猜吧! 其實,即使是有,亦不為過! 其老公當時還好沒有待在產房內。),祇會逞一時之快和下種,而不必共挨痛楚。 當我聽了這些話之後,心裡馬上就湧出了一句話,即是:「罵得好! 而且該罵!」。

試想!女人懷胎十個月,帶球走步了這麼久,在孩子生出來的那一刻,雖然很痛,但祇是一霎那而已,最難受的時刻,就是在有好幾個小時的陣痛期,酸、痛、畏寒等籠罩著脆弱的身軀,精疲力竭地咬著牙掙扎著。 唉! 女人啊! 妳們真該被"疼惜"呀!

在我讀初中時,我家附近有一家做麵條的店舖,其老板娘才30多歲,於生了兩個兒子之後,又懷孕了。 她在第三個小孩子出生之後,卻得了產後憂鬱症,終日不言不語,精神好像有些失常,以至於她的三個小孩,沒有母愛的照顧,蠻可憐的! 再過兩條巷子,有一家專門收購玻璃瓶的小貨倉,其女主人也是才30多歲,看起來快要50歲了,而且腰彎得好像直不起來了。 因為她已經生了10個小孩,目前其手上正抱著一個嬰兒,可是肚子內又挺著一個未出生的。

我有一位朋友的親戚,其妻已經生了兩個女兒,當她在醫院內待產,於生出了第三個小孩之後,他才趕到醫院,在門口一聽到又是生了一位女生時,馬上調頭就走。 她的老婆得知後,亦傷心得蒙著頭痛哭失聲! 有一位將近百歲的老阿嬤,曾說過:「生子,也是生驚!」  「生得活,麻油雞。 生未活,四塊板。」。 唉! 女人啊! 相夫教子,以慈與柔來化解剛烈或暴戾之氣為祥和,任重而道遠,傳統上卻道道地地的被忽視! 公平嗎?

我有個兒子,我希望他日後娶妻時,要永遠的疼惜老婆和關心老婆。 我亦祈望我的女兒,嫁出去之後,也能夠被體貼和疼惜(但是她不可太驕縱或太霸氣,要溫柔、要和藹。) 因為女人活在塵世上,好像是來受苦的,如果能夠得到最親密枕邊人的體貼,關懷和疼惜,一切的辛勞和苦痛,就算不了什麼了,心裡一定會充滿了幸福感,才有餘力教導子女們,循規蹈矩、守法向上。 誰說女人是賤草呢? 她們才是最偉大的,以及對於國家是最有貢獻的!

目前,我們最最關心的,還是子女們的未來。 可是咱們的國家在五年多的期間,中央的債務由二兆二千億元(李前總統執政12年,所舉的債。),又增加了二兆多億元,總共合計達到了四兆二千多億元的中央舉債(李前總統執政之前,國民黨政府量入為出,未曾有過赤字,每年還有100億元的盈餘呢!) 即使每年所付出的利息已經負擔不起了,更何況還要償還其本金呢? 由此觀之,我們的子女們,日後就是做牛做馬,好像也還不清這些天文數字的債務,也許會淪落下去而成為台勞之悲慘地步! 難道我們這些做父母的會不著急嗎? 尤其是精神上最敏感和最多愁善感的母親們及女人們呢?

同時,我們偉大的阿扁總統,2004年大選時又在呼籲著大眾,必須為了保住他這麼一個人的皇位,而要所有的同胞們誓死與對岸打一場轟轟烈烈的聖戰。 可是,血肉糜糊且赴死戰場的卻是妳們的丈夫和兒子(阿扁總統和陳致中以及其女婿,也許鈔票存在國外已經多多了,反正隨時都可以落跑!) 您們想一想,這樣是公平的嗎?

各位可憐且善良的父母親們,難道您們寧願祇為了阿扁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最親暱且常與妳十指緊扣和輕聲細語的丈夫嗎? 或者是永遠見不到妳所最疼命命且再三叮嚀的兒子嗎? 請投出您們這神聖且寶貴的一票,做出最好的抉擇。 好嗎? (目前的泛綠政府為什麼在2004年大選時,硬要違法舉辦莫名其妙的公投呢? 大家平平安安的過日子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要毫無意義的刺激對岸呢? 如果不慎而擦槍走火,就很容易引起戰爭,這也是另一類祇為了阿扁一個人獨享皇位的聖戰。 難道大家都是這麼的傻嗎? 又是祇為了他一個人而去赴死嗎?)

 

各位朋友,如果您看了某些文章,覺得值得欣賞或有道理的話,煩請轉貼給您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共享。謝謝!祝您每日心情愉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9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