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對台灣有貢獻?(六)
2005/11/01 04:53:06瀏覽1012|回應0|推薦2

誰對台灣有貢獻?()

鄭大呆

 

(修正版)

民國40年至50年間,台灣的局勢仍在動盪不安之中(中期有823金門砲戰,民國49年起,大陸有連續三年的大饑荒。)我記得在那個時候,正在讀小學,每個學生都有分發到一本小冊子,說明「如何來保密防諜?」,提醒大家,匪諜是無孔不入的!他們會暗中破壞島內的軍事和公共設施,及散佈謠言,因而會造成社會的不安,最後的結局,可能就是過著那種水深火熱,不認爹,不認娘,處於被共產黨所統治下的日子!

尤其是強調謠言的可怕,並且還附上插圖,說張三告訴李四,他今天掏耳朵時挖出一段很細小的纖毛。李四傳給趙五,說張三從耳朵挖出一根羽毛。接著傳說取出一支翅膀,最後的結果,誇大至變成一隻小雞!我們這些小學生,看了書上的插圖,都會哈哈的大笑!心裡嘀咕著:「有那麼嚴重嗎?」,但是仍然有所警惕且提高警覺。

民國52年左右,我參加了初中聯考,剛考上台南市延平中學,每日上下學,都是用走路的,路程大約45分鐘。下學期,在開學沒有多久,父親找到了工作,於是全家搬至台北市。留下我一個人,寄宿在父親過去的老同事家,打算在下學期結束後,轉學至台北市。我寄宿的這一家,其大女兒正在就讀高中,每日放學後,5個小孩子(包括我一個),就圍在她的身邊,聽其發佈路透社(本土的)消息。這一段時間,正盛傳著一個扣人心弦的故事,據說XX大公司老板的一個兒子,被某些小混混,亂刀殺死!這些兇手們,已全部被抓進監牢了。然而每天都有一段消息傳了出來,今天讓他們的手指間,夾上細長的硬物,用力壓得他們哀哀叫!明天是他們的指甲,逐日的被拔掉一根,然後浸鹽水等,……終於有一天,結局就要來臨了!因為隔日這些人就要被槍決於台南市的公園內。當晚,我是既興奮又害怕,整個晚上都睡不著覺,因為這個公園,正是我每天上學所必經之地,好像逼得我非看不可似的!

第二天早上,到了公園進去探了一下,哇塞!我還以為我是最早到者之一呢!沒有想到,公園之內已經人山人海了。我還看到,有些是全家三代戴著斗笠,闔第光臨,看起來好像是從鄉下趕來的,並且手上還提著便當和水壺。於是我祇好非常無奈的離開現場,趕赴學校上課。唉!真是度""如年啊!上課時,不但魂不守舍,且又胡思亂想,打算放學後,如何的去找個好位置?行刑場的可能精確地點?等,好不容易俟到下課鈴響了,飛也似的跑去公園。還好!人潮依舊地洶湧著,於是跟著大眾一直等到天黑,仍然還是沒有動靜,人已倦了,肚子也餓了,祇好摸一摸鼻子打道回府了。 (其實,這位大公司老板的那個兒子,人還是好好的,根本沒有被殺。)。由以上可得知,謠言的確是太可怕了!

大家還記得嗎?那個時代,既沒有電視機、也沒有收錄音機、更沒有DVDCD、和錄影機等,祇有簡陋的收音機。人們只好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沒有什麼好的娛樂消遣,以打發休閒的時間,所以,難怪出生率會那麼的高!當時,最有名且聽眾最多的是中廣公司,每個星期六晚上播出的廣播劇,其"靈魂人物"是崔X萍女士(編、導、演)及趙剛先生等,應該是家喻戶曉的。某一天,我們聽說崔X萍是個匪諜,已經被當局抓走了。因為在她的鞋跟裏,發現到無線電發報機。沒有想到!從此以後,她的聲音就不再出現於廣播電台了!她當時的地位,就像我們現在的江霞女士一樣,頗為德高望重。在廣播界上是第一把交椅,且有資格呼風喚雨。可是,她居然是位臥伏在台十多年的匪諜,實在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這祇是我個人的耳聞,沒有任何的證實)

當時,因為國民黨太瞭解共產黨邪惡的技倆,深知!無論是軍隊之中,政府的機構之中,學校的教師之中,大學的學生們之中等,都潛伏著無數的匪諜(包括李登輝先生,所加入的共產黨組織。),必須連根拔除,否則遺害無窮。於是不得不以大刀闊斧的方式,來鏟除禍根。為了國家的安全,及社會的安定,我想大部份安份守己,且善良的百姓們,都會積極地贊成政府的作法。

西班牙,巴斯克(Basque)地區,有個ETA組織,因為不滿於長期執政而形成消極不進取之狀態以國家主義為號召的佛朗哥獨裁政府。於1959年成立,成為少數幾個敢反對政府之組織中的一個,在1960年底,開始轉變其策略,它熱中於公眾設施的暗中破壞,及以暗殺的手段來達成其目的。自從1975年,佛朗哥死了之後,西班牙成了一個民主國家。這個時候,大部份ETA的支持者的熱忱已消減了,因而退出。然而這個組織在巴斯克地區,卻以獨立為號召,仍然施行其暴力的政策。從1968年起,ETA已經謀殺了800多位男女,3000多名受傷者,以及數萬名的身心受創者(因為其家庭曾遭受到暴力和恐嚇的威脅!)

首先,ETA著手的目標,主要是警察和治安的官員們。最近幾年來,轉而殺死或威嚇當地的政治人物,記者、商人、甚至於知名的運動員,是由於這些人拒絕執行其所指示的命令。也因而導致了許多的社會精英人士,逃往首都馬德里或者國外。

這個組織的財務支撐,其主要的來源,則來自所謂的"革命稅"之保護費,是從受驚嚇的商人們,所征收來的。他們惡劣的暴行,令人不齒。譬如說,有一對夫婦經營了一家書店,因為拒絕展示ETA的宣傳標語於書店的門前,而遭到某些惡眼相向的男子威脅後,過了沒有多久,店的窗戶就被搗得稀爛,接著潑灑油漆,污染了差不多所有的書之後,再投入雞尾酒燃燒彈,幾乎燒毀了這家書店。這就是他們所稱的"Silent"獨裁政府。

最近菲律賓的回教激進份子,以綁票來詐財,如果未能得逞的話,即以砍頭的方式來撕票!尼泊爾的毛派游擊組織之無法無天,天天的在作亂,難怪此國民不聊生。尤其是讓我最夢寐嚮往的埃及金字塔,如今,即使打死我,我也不敢去!因為不久前,其國內的回教激進派曾炸毀了觀光巴士,死了很多的觀光客。以上這些國家,由於長期的遭受到這種無止境的痛苦,似乎都是積弱不振,經濟無法步入正軌。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哪個外國人敢來投資呢?

當台灣的全國同胞們,在為了生死存亡而奮鬥,祇能閉著嘴、咬緊牙關、奉公守法、埋頭苦幹之際,那些既有錢、又有閒、更有外國護照的BULLY們,以及島內由共產黨暗中資助的匪諜們,惟有他們才會有空閒和精力大聲的或耳語的叫囂著:「不民主」,「打倒老蔣」等口號,雖然有些善良而單純的百姓們,為其言論所蠱惑,因而相信了他們。但是老天有眼,今後祂應該會讓台灣所有的善良百姓們,分辨得出這些BULLY和匪諜們,到底對這個國家有什麼貢獻呢?以及誰對這個國家最有貢獻!

 

各位朋友,如果您看了某些文章,覺得值得欣賞或有道理的話,煩請轉貼給您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共享。謝謝!祝您每日心情愉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9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