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對台灣有貢獻?(五)
2005/10/31 05:25:49瀏覽503|回應0|推薦4

誰對台灣有貢獻?()

鄭大呆

(修正版)

小學時,我就讀於台南市進學國小,讀到三年級時,由於搬家的緣故,才轉學至赤崁樓旁的成功國小。讀一年級時,我還是個迷迷糊糊的小糊塗虫,每逢星期一的晨間檢查,不是衛生紙沒帶來,就是手帕忘了帶,再或者是帽子丟了,常常的受到處罰。有一次在禮拜天時,想要到學校的游泳池玩水(因為前幾天曾下了一場大雨,大概池內已積滿了水,反正著條內褲或光著屁股下水,又不要付錢!),到了學校後,咦!怎麼操場上佈滿了阿兵哥及每輛軍車後拖了一支大砲呢?於是,我們就好奇的四處打轉。這些阿兵哥們蠻和氣的,還會跟我們搭訕或摸摸我們的頭,我們這些小蘿蔔頭們,亦以崇拜英雄的表情,拍拍他們的肩膀,好似為他們打氣。隔天上學時,怎麼那些阿兵哥們都不見了!過了一些時日,聽到大人們議論紛紛,才知道八二三砲戰,已經在金門和馬祖爆發了!

那個時候,我這個小呆瓜唯一想到的,就是我們所遇到過的那些阿兵哥們,是否平安無事呢?戰爭將會有死人,而且還血肉模糊呢(因為,我曾經看過日本乃木將軍的戰爭影片)!也許他們的母親、妻子、兒女們,這個時候,一定日夜的操心且急得掉眼淚。他們的父兄們,也祇能心裡擔憂著他們的兒子或兄弟的安危,無奈地巴望著消息的到來!這種內心所承受著痛苦的煎熬,一般人是難以體會出來的!

國民黨吃過共產黨的虧是難以數計的,從剿共因西安事變(張學良,楊虎城受到共產黨的慫恿,在西安扣押了老蔣,終於逼其停止剿共,以全力抗日。)而中止。無數的共產黨員臥底在國民黨的各個組織內,以民主、農地改革、及農民翻身等為號召,給百姓們"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美麗幻想,導致幾乎所有的文人和農民等,都站在紅軍這一邊。共軍在對日抗戰八年期間,打了唯一的一場略具規模的戰爭,叫"百圍大戰"(這是根據大陸海外民主人士所說的)。除此之外,都是躲在後方,吃中央的公糧,死的卻是國民政府的兵。於是紅軍逐漸的壯大起來,力量亦養得十分的充沛(目前中共的教科書及其國史上,竟敢厚著臉皮說:「八年的對日戰爭,全是由中國共產黨打下來的!」。),在國民黨的官兵們,於抗戰勝利後之精疲力竭的情況下,逐步的將國民黨的殘兵擊潰,最後將其趕至金、馬、台灣。

中國共產黨竊據大陸之後,所有的地主差不多被殺盡了,然而農民們真的有翻身嗎?接著發起了"三反""五反"等的運動,以揪出異己的反革命份子。及"大鳴大放"的運動,其目的在引蛇出洞,將所有曾投書作良性建議的文人,不是殺死,就是整肅。這個時候,地主和文人死去的人數已有數千萬人了。跟著"大躍進"大煉鋼又發動了,為了搞熱活動,甚至於連已成熟的農作物,都不去收割,導致了"大饑荒",餓死的人數達30006000萬人。之後,毛澤東為了要奪權回來,遂引發了"文化大革命",又死了將近2000-3000萬人。由此可知,共產黨統治下的人命,真是不值錢啊!比狗還不如!

每當他們的國內正在亂的時候,我們台灣的國內反而更緊張,因為他們可能為了轉移注意力,以緩和其內亂,所以隨時會對台灣出兵。著實讓當時台灣的軍民們,擔心及戒備了一陣子!這個時候,國家的安全和社會的安定,才是最!最!重要的事。因為共產黨實在壞透了!在他們的眼裡,台灣人的命值錢嗎?

記得在小學四年級時,我父親的一位同事,花了不少錢,才將其父親及兒子,從福州馬尾附近的老家,經過香港,接回台灣。這個小孩子,沒有多久即與我讀同一班級,曾經告訴我,他與祖父從香港搭飛機來台灣時,在機上不敢吃東西,因為深怕要付錢。我還親耳聽他說,這一段時間,閩江上每天都有不少的屍體飄浮在水上,民眾們都聚集在岸上觀看(依我目前推算,可能都是大饑荒時,所餓死的人,被丟下河,而任其飄流。)。這個時候,我才真正的相信,國民黨所說的話,不是假的!

由於國民黨太瞭解共產黨邪惡的本質,在當時那種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大環境下,祇好採取了一些非常的措施,以鞏固國家的安全和安定民心,如政工幹校(如今之政戰學校)及警備總部的成立,保密防諜等的活動,雖然以目前的眼光來看,也許是不太民主,可是在當時特殊的環境之下,亦是迫不得已的!

尤其是在台灣國內,有好幾方面的勢力人馬,欲牽制或扳倒國民黨的政權,大約有四類主要的人物:

()日本殖民台灣時台籍的仕紳

這些人也許過去比較會款待日本人,所以不是當保正,就是當刑警,或不是大地主,就是公家機構的幹部等,其一心一意地欲保有其既得的利益,因而是比較傾向於日本的台灣獨立派人士。

()日據時代在台灣的台籍公務員,或公營機構的人。因為國民黨的遷台,引入了大量的外省人為公務員,因而將他們的大部份遣散掉。

()美國為了要老蔣聽話,於是總要栽培一些留美或親美的美派勢力。

()匪諜

我的老婆常常會出問題考我,有時候我會在無意中說出:「某某人看起來蠻好的!」,我的太太往往會馬上潑我冷水,就會提醒我一句話,即:「知人,知面,不知心!」,而且還更加強語氣,好像要刻進我的腦裡似的,即:「如果有一個人,人人都說他好,這個人一定不是真正的好人!」。剛開始時,我還跟她爭得面紅耳赤!後來我才真正的開竅,因為好人說他好,壞人也說他好,就表示這個人勢必非常的圓滑,說難聽一點,也就是說這個人一定很""!在這個世界上,好人一定比壞人多,人品正直、有智慧、有胸襟、及心地好的領導人,好人一定會誇他好。可是,壞人一定會說他壞(因為他會阻止壞人做壞事)。其結局,應該是正派永遠的佔在上方。還好!這是我的老婆三娘教""的成果,所以我好像有了"入禪"頓悟的感覺!

老蔣的政權在四面楚歌的局況下,絕對無法各個討好!鑒於過去在大陸金圓券政策的失敗,遭到慘痛的教訓。所以來到台灣之後,為了避免重蹈覆轍,確實地在財經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並且招攬了不少的財經人才。為了要讓社會安定,縮小貧富的差距,於是實行了三七五減租、公地放領、以及耕者有其田的政策等,由於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導致富翁或大地主們恨死了他!然而貧農們卻樂歪了!

當時真正有能力供其子弟們入大學或至日本深造,絕大部分都是非富,即任職於日本政府之高幹們。他們在日本歸還台灣之後,已失去了既得利益,又遭到了土地或地租被削減,當然會將所有的氣,出在老蔣的身上。這些人及其子弟們,處於日本排外的政策下,深知台灣人在日本是不易發展的,以至於其大部分的人,都轉往美國去發展(這個時候,他們仍舊是家財萬貫的。)

大家要注意!在台灣島上,真正的最大受惠者,就是那些分到土地的佃農們,再加上台灣經濟的起飛,更讓他們的財富像直昇機般的直接飛上天(不像某些經濟落後國家的農民,即使有很多的土地,亦是不值錢的!)。據我所知,某位人士,老家是在靠近三重臨接縱貫公路上的鄉鎮,年輕時,曾開過機車修理店當黑手,其所承繼的祖產是受到了耕者有其田政策之惠,因而成為所謂的"田僑仔"。十多年前移民至紐澳,攜款數億(我想將近十億吧!),至國外置產及投資,目前是某知名僑社的當家人物,看起來好像是基本教義派台獨份子。這種佃農出身的暴發戶,不會飲水思源,反而替那些曾經是其主子,且還剝削過他們的大地主們,搖旗吶喊!實在是令人搖頭歎息的!

(待續,謝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9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