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鴨蛋密密,也是有縫。
2005/10/26 18:34:56瀏覽951|回應1|推薦5

鴨蛋密密,也是有縫。

鄭大呆

 

(修正版)

被警方喻為和南偷北盜辛逸民,黑金城齊名的賊王麥可,陳銘德,二年作案超過500件,竊取財物的總值達3億元,扛著八條通緝罪名。

20044月陳銘德落網,警方在借提查案時,發現到幾宗有趣的案件。2003年底,陳銘德潛入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一戶住家,從主臥室床墊下及衣櫃抽屜夾層中,偷走現金五十餘萬元。但警方清查報案記錄,該對夫妻只報案損失十五萬元,經過追查才發現,原來這對經營餐館的夫婦私下分別偷藏私房錢,不敢讓對方知道,才向警方謊稱只被偷了十五萬元。

除了上述的夫婦少報被偷的金額以外,幾乎所有的被偷者都有報案。可是警方卻查到某一個案件頗覺得十分的奇怪,因為被偷去鉅額款項的當事者,即使被打死也不肯報案。為什麼呢?

「蘇貞昌的家也被偷過,他們家的現金真的很多,總共偷了一百八十多萬元耶!是我偷過現金最多的一次。」這是二年內偷遍北台灣電梯大樓住宅的賊王陳銘德,在五月的一次提訊中,得意洋洋的向警方誇耀他自認為最大的戰績

警方聽到蘇貞昌三個字,立即瞪大眼睛,耳朵直豎追問:「你怎麼知道是蘇貞昌家呢?」,陳銘德不假思索地說:「屋裡到處都是蘇貞昌全家福及個人照片,還有他的存摺以及縣府公文資料啊!」

當時陳銘德驚覺代誌大條嘍!自己誤闖了縣長官邸,但是當他拉開房內的抽屜裡面,竟是一綑一綑的千元大鈔,仔細一算有一百萬元,另外一個抽屜也有八十多萬元,陳銘德說:「看到白花花鈔票,也顧不得那麼多,一不做二不休,連同值錢的珠寶全部搜刮一空。」

由於蘇貞昌至今未向轄區警局報案,警方也不敢有大動作,深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只能鴨子划水,伺機突破陳銘德的心防,看到能否幫新任總統府秘書長找回失竊財物(如今已是民進黨的黨主席了)。本刊記者多次電話詢問蘇貞昌遭竊之事,但至截稿為止都未獲回應。(以上皆摘自某周刊1572004527日發行)

如果這堆白花花的鈔票,是蘇貞昌先生預為準備的棺材本,似乎是不可能,因為他正值壯年,骨頭粗肌肉壯,看起來,真像英式橄欖球賽Scrum(兩隊相鬥牛)時,在兩隊對陣的最前方三位中間的那一位牛頭(這個位置叫Hook),粗勇得會嚇死人!應該活得比那一位已經92歲的香港邵逸夫爵士(這款年紀還對小美眉感興趣,常常與那些他所想提拔的小美眉,兩手十指緊扣著,相偕至劇院看SHOW去。)還要長壽。

倘若那些白花花的鈔票是蘇貞昌所標到的會錢,似乎也是不可能,因為會錢絕對不會是一綑一綑的千元大鈔。若果這些是蘇貞昌他的老爸或老媽,贈與他的銀兩,也不至於要那麼的大費周章,扛著大箱的鈔票來到兒子家-------等,唉!真是讓我想不透,尤其更讓我猜不透的,就是為什麼蘇貞昌先生丟失了這麼多的銀兩,卻誓死都不願去報警呢?莫非是”X嗎?很對不起!這兩個完整的字我說不出口,因為對蘇貞昌先生是大大的不敬,會壞了多年來這麼好聲譽的蘇貞昌先生之名節。所以,敝人在此就以笑納這兩個字來恭維他囉!

這件事又讓我想起了另外一位,目前在全台灣是沒有一個人比他更大條的人物,與蘇貞昌先生一樣,有此款笑納的手法,其運作的方式好像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他們倆出身於同一間大學的法律系,同樣練就了一身刀槍不入的金鐘罩功夫,人家所練的金鐘罩功夫是保護自己的身體不受外力或刀械的傷害,以及永保健康。然而,咱們這兩位大人物所苦練出來的金鐘罩,卻是把邪裡邪氣的歪哥身軀,整個的罩住,讓司法,公義和正氣無法滲入,使得邪不勝正這古來的名訓,永遠地被他們倆調反了過來。

所以咱們這個國家最偉大的頭頭,為什麼這麼多年從政以來,好像其所笑納的銀兩,皆是由局外人經手,抑或透過陳哲男和水餃李的妙手以及珍后的魔手,同時也全都是以鈔票來和鈔票去之細膩且極其巧妙的方式來運轉,以至於連也抓不到他的把柄。

其實他們倆也不要太過於得意!我的老婆和我的丈母娘常常在我的耳邊叮嚀著,說:「鴨蛋密密,也有縫!」,害得我一直到了現在,還是不敢有二奶或不奶,以及任何歪哥的念頭。

因為,老天總是有眼啊!

 

各位朋友,如果您看了某些文章,覺得值得欣賞或有道理的話,煩請轉貼給您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共享。謝謝!祝您每日心情愉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89468

 回應文章

WEIW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想到李慧芬
2006/09/03 19:49
這句話我第一次聽到是到澳洲採訪李慧芬時,她是用台語講的,因為聽不大懂,我聽了好久才弄清楚她的意思,現在看到這篇,挺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