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界的尊嚴何在呢? (上集)
2005/12/30 08:02:24瀏覽826|回應2|推薦34

新聞界的尊嚴何在呢? ( 上集 )

凸頭

( 修正版 )

2003 年中時, 新聞局的風波,一直不斷地在演變著。結果在朝的得勢者,一再地還在憑著他們的那一張利嘴,不斷的坳,坳得我實在看不下去。於是我又厚著臉皮出來講幾句廢話,把肚子內的鳥氣傾吐出來,否則的話,會憋得不成人樣!

依當初的情況看起來,在朝的當權者試圖美其名以評鑑的手段,來牽制新聞的自由 ( 好像那位過去的老當權者,這個時候曾肆言,說台灣的新聞媒體幾乎都是泛藍的天下。 ) 。看似其曾教咐新聞局試探性的放話出來,藉以看一看民間的反應。結果呢?民間確實有了反應,可是與他們預期的想法相差了很多,反而將上位者內心的陽謀及企圖掀了出來。新聞局長很倒楣地成了代罪的羔羊,於是上位者見羞轉受 ( 生 ) 氣,咬牙切齒的撒潑,認為既然你們破壞了我的計劃,我也不給你們好過。那麼我就乾脆把新聞局撤了,然後交由民間團體來監督媒體 ( 這也許是一樁大笑話,因為舉國的人都知道,以我們國家目前的狀況,應該還未達到這種公正的程度。甚至於連司法都可以左右,難道不會成為御用的民間監督團體嗎? ) 。然而新聞局長遭受到這種屈辱 ( 自找的 ) ,又不能向上面的階層發洩,所以祇好用指 " 手槍 " 的方式,找新聞媒體出出氣。沒有想到又大大的激怒了民間的媒體,於是不得不掰了許多的理由,來自圓其說。

唉!我想,這也許是童子軍治國的後遺症吧!由於沒有倫理輩份的約束,同時又是一步登天,以至於什麼人都看不在眼裡,而且還氣勢凌人呢!難怪怎麼能夠忍受得住別人對他的指責呢? ( 前新聞局長林佳龍在下台之前,好像跟地下電台業者是同一國的,還在勾肩搭背、 ” 你兄我弟 ” 似的。那位有人稱呼他為 ” 痞子 ” 的姚文智局長,彷彿是現代的「唐吉訶德」,還在荒野中舉著劍亂飛舞著! )

這件事又讓我想起了阿扁總統的女兒,當年如何的糟蹋採訪的新聞記者們 ( 那幾年我剛好都不在國內 ) ?您們應該有所回憶吧!

一般來講,她當時最中肯的作法,就是跟記者們笑一笑,然後請他們不要照相。如果他們還在繼續的照,她祇好用一隻手遮著臉,隨後找個機會走開,不就得了嗎!

記得我在讀小學時,我有一位同學,住在我家附近。他的父母親都是瞎子,皆以按摩為生。他的皮膚白白的,也許是自卑感的緣故,其一舉一動都相當的畏縮。他已經夠可憐了,然而常常的有些 BULLY 們,一逮到機會就欺侮他,所以他經常地哭著上學或回家。當時我實在的看不過去,於是就交待他,上學或放學時一定要跟著我。從此以後,他過得很快活,敢說又敢笑了,因為有了我的呵護!

是否她有這種 BULLY 們的心態呢?她可能認為,你們這些新聞採訪記者,既然為了五斗米而折腰,我已身為第一家庭的女兒,至少高於你們好幾等吧!趁此機會來糟蹋你們又何妨呢?或者是她耳濡目染父母親所有的真實一面,可是她的 cover 功夫還未到家。也許這一次終於被我們逮到了機會,在她 high 到極點的當兒,竟然地忘了 cover 真正的自我,而將自己的真面目顯露出來!

唉!人的尊嚴就這樣的被賤踏!不知道她是否有道過歉?

**小老百姓 的留言:
凸頭兄,

……………………

尊嚴是相對的。我也明白人各有立場,但更清楚,立場是以道德和人性當基礎。
你提到陳幸妤小姐對於採訪的反應,「一般來講,她當時最中肯的作法,就是跟記者們笑一笑,然後請他們不要照相。如果他們還在繼續的照,她祇好用一隻手遮著臉,隨後找個機會走開,不就得了嗎! 
我記得她並不是一開始就這樣。我覺得她的感受是:四週蒼蠅飛舞,不但揮之不去,還緊緊跟隨。
是你是我,此時會有何反應?
蒼蠅拍?殺蟲劑?
………………………… 

(下集待續,謝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137716

 回應文章

思念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笑到忘了提供出處聯結
2005/12/30 20:00
http://forum.udn.com/forum/NewsLetter/NewsPreview?Encode=big5&NewsID=3090504

思念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突然聯想到
2005/12/30 19:48

突然想到﹐雲龍雖然沒有學過注音﹐但是﹕

金水果獎,得獎作品是,「不是外資,難道是西瓜汁、柳丁汁」,得獎人姚文智局長。

資 和 汁 是同樣發音嗎﹖

連慣用羅馬拼音的我也覺得 資(zi) 和 汁 (zhi) 好像不太一樣哦﹗

還是所謂的新聞局長噢。

哇哈哈~今晚又有笑話下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