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債的了尾仔,是敗家的保證!
2005/12/04 06:29:38瀏覽446|回應4|推薦12

討債的了尾仔是敗家的保證!

鄭大呆

 

(第二次修正版)

有人說:「這是一個冷血無情但罵人很會的政權!」,本人卻認為這個壞透的泛綠政權其使壞的程度不僅僅才止於此而且還壞得令人也懶得費氣力來搖頭嘆息於是在此再添加上「敗家的討債鬼」這句話來恭維此非常亂來的阿扁政府

咱們阿扁政府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先生自從法務部長上任以來揮霍無度浪費公帑的瘋狂舉止真是令人咋舌看起來,其似乎在媲美毛澤東當年在大陸所發行的紅色毛語錄一樣到處宣揚著自己執掌法務部的偉大事蹟甚至於將自己的持家教子的雞毛瑣事的小細節以及自己的英語學得有多棒也要向百姓們炫耀同時還以數百萬元的公帑發行了數十萬本自我貼金的書冊

說實在的敝人認為在台灣或甚至於留美留英等英語造詣非常好的人不在少數還輪不到您陳部長來炫就以馬哈迪和李光耀這兩位國家級的領袖來說吧!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以前都是大不列顛帝國的殖民地他倆亦都是留學英國的醫師或律師英文的造詣當然是不在話下可是他們倆說英語時還是含有非常重的Accent (敝人曾經聽過他倆的英語演講)。所以,如果您陳定南先生所說出的英語,能夠和美國人一樣沒有任何的Accent(地方口音)的話,那麼您就有資格來教導人們如何學英語了。

尤其是您要把法務部大樓內五星級的衛廁(臨近的司法部門的人員,甚至於還特意地橫過街或廣場,來享受此大樓內五星級的衛廁設備。),全數拆毀掉,來遷就你所一心一意的欲將男女不同的廁所分開到建築物各樓的兩側,這款夭壽短命的浪費公帑,幾達數百萬元的行徑,好像麻木不仁得連眼皮都不眨一下,害得我得知這個消息的當時,內心裡著實地忍不住而罵了一句髒話!

我在國外曾觀察過紐澳或美加的Shopping Mall(購物中心)或社區的圖書館等公共地區的衛廁設施,它們的大部分都沒有窗戶,也都是將室內的空氣抽走,同時從外頭補充來新鮮的空氣,而且大部分祇有一個門而已,當人們推門進去之後,就有一個空間,這個空間有的還不到一坪,亦有的達四五坪大,然後向左或向右各走幾步,就各有一個門,門上註明男廁或女廁。由於有這個空間的阻隔穢氣,所以難怪在第一道門的外邊,幾乎聞不到騷尿的味道。(並不是外國人的屎尿比較香!)

陳部長啊!您的命卡好啦!這麼好的五星級衛廁,就要被您白白的糟塌掉!您知道?我這個微不足道的市井小人物,生平最大的願望,就是想要擁有一間私人的五星級家用衛浴設備,可是不知道何年何月才可以實現得到?

您知道嗎?敝人從小的時候就開始蹲廁所,初中一年級時(九年義務教育尚未實施時),父親因為失業而獨自北上找到一份臨時工,於是舉家從台南市遷移至台北,借榻於臨江街與通化街附近的廢棄市場內(對街的市場依然旺盛)66戶住家有三個公共廁所,即每個廁所供22戶家庭使用。這個公共廁所,總共才祇有3坪多左右,沒有可供洗手的水龍頭,由中間隔了一道牆分成男女廁所,女廁所有四間廁坑,男廁所有一個尿池,二間廁坑。這種廁所,有一個獨有的特色,那就是臭氣沖天!。尤其是在夏天時,一旦遭到市府抽肥的delay或下了大雨之後,糞坑內的尿屎全都溢了出來,整個地板上全都佈滿了蛆蛆,而且這些蛆蛆還在不斷的蠕動著,也就是說整個地面上都是處於萬虫悚動的動態情況下,祇差這些蛆蛆沒有含著微笑跟我的屁股說一聲:「哈囉!」而已,這種窘況,說有多噁心就有多噁心難道這是天生命賤的人所該遭受到的待遇嗎?

歹命的孩兒沒有訴苦的權利小學時母親病榻趴在床頭板上無法動彈老爸失了業不得不北上找了個臨時工才得以勉強糊口家裡的四個小孩在沒有大人的照顧下祇好自己學會照顧自己在日子過得非常艱困的情況下也祇能夠自己想辦法來娛樂自己所以每日我最快樂的時刻就是在上下課時家裡與學校之間40分鐘的步行路程所作的白日夢每次都在幻想著我將一天天的長大我的魔力也就將會一天天的增多當我長大到成年的那個時候我就有能力變得出蛋糕雞腿等美食(如果我小的時候有曾吃過巧克力而且知道了其甜美的滋味的話日後不排除巧克力是我的選項之一),可以無憂無慮的大快朵頤以至於常常在不自覺中閉上了眼睛而且還一邊走路一邊做出陶醉般的微笑著這種幻想中的快感說有多爽就有多爽可是自從初中時遷來了台北之後我的幻想又改變了騎上臥龍生所著作的飛燕驚龍武俠小說中的大鵬鳥以及學會武俠中的蜻蜓點水之輕功即是我虛幻中的夢想然而自從認命的蹲上了公共廁所的糞坑以及遇上了滿廁都是蛆蛆之後我這夢寐以求的蜻蜓點水功夫的美夢終於破碎了居於面對著需要即刻地解決這種令人作嘔的現況於是不得不祇好在每個跨步之間擺上一塊磚頭總算解決了這個令人頭皮發麻的棘手問題也才能夠進出得了廁坑

敝人是個後知後覺的楞小子初中蹲了三年的公共廁所高中也蹲了三年甚至於當兵的兩年也在軍中的廁所蹲過而且在新兵訓練中心時還掃了好幾個月的廁所因為每日起床之後所必須摺出之豆腐方塊形的棉被幾乎每個禮拜都不及格而受到處罰當兵完退伍後居然考進了大學也祇好很無奈地再繼續的蹲上了幾年的公廁終於在結婚之後住了公寓才正式的坐上了馬桶其主要的關鍵也是因為我的老婆在結婚之前第一次到我家作客時差一點昏倒在公廁內

親愛的陳定南大人如果敝人我鄭大呆可以享用到如貴法務部大樓般的五星級之衛廁我必定會好好的珍惜這難得的視覺和氣氛帶一本書和隨身聽坐在馬桶上即使呆上一整天亦不為過因為這也是一種身心的最大享受可是自從聽到您要把這些已耗費數百萬元白花花鈔票的五星級衛廁就這樣地被你所提出之莫名其妙的理由而摧毀掉激得我不得不再度地在我的內心深處痛罵你一頓

敬愛的陳部長!我還是要不厭其煩的嘮叨您!您知道嗎?法務部大樓內的五星級衛廁是何等的令人感到舒適和享受的高級設備也是民膏民脂所疊起來的鈔票才得以產生出來的設施您竟然祇為了由於您個人的不喜歡男女共用一個走道而要把這些已耗費了數百萬元鈔票的新設備全部毀掉也就是說把老百姓們的血汗錢當做草紙般的丟進水裡您這麼樣的討債(即台語的暴殄天物之意)行為不怕天譴嗎?

我們的國庫就是如此的被掏空掉這款空殼子的政府面對著日本像個軟腳蝦可是對著我們那些弱勢的農漁民卻酷得很所以日後要跟鄰國談什麼主權什麼漁權都是莫落塞啦!”(即福州話的沒有用啦!”)

唉!天公伯啊!您的眼睛還有沒有在看呢?

 

各位朋友,如果您看了某些文章,覺得值得欣賞或有道理的話,煩請轉貼給您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共享。謝謝!祝您每日心情愉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1172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安能辯真偽?註明比較好!
2005/12/09 20:32

看了抹黑之後,你要不要說說看,這裡有多少真的事情?有多少假的?我不看報紙,糊塗啦?!

以下純屬虛構:

-------------------------------------------------------------------------------------------

記者訪問鄭村棋:你真是台灣男人的壯陽良藥,好多男士表示,你可以讓他們的LP冒火~!

鄭村棋:拜扁政府所賜,他們沒有LP,所以台灣男人都急怒攻心,只好衝~衝~衝~啦!

-------------------------------------------------------------------------------------------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e needs professional help !
2005/12/06 00:16

那位青天﹐應該是有精神官能失調吧?那天看到他要被媒體採訪﹐還要記者在這兒拍在那兒拍﹐幹起導播來啦!?叫扁機送他去美國白宮總統發言室講好了﹐也可跩他那哼哼哈哈的英文。

又:您確實很辣﹐感謝仗義直言﹐也感謝您來訪。


鄭大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裡!真是不敢當!
2005/12/05 05:27
謝謝你的恭維!敝人祇是一個大時代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偶而發發牢騷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會
2005/12/04 17:32

你言詞犀利

是否為國會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