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家子能興國嗎? (B) (完結篇)
2005/12/01 08:03:39瀏覽351|回應1|推薦11

敗家子能興國嗎? (B) (完結篇)

鄭大呆

 

(續接A)(第二次修正版)

由以上的故事,應該可以得知,晏大戶和阿寄的扶助徐家致富,都是需要靠智慧和經年累月的勤勞,及量入為出,且辛辛苦苦地蓄積來的,才能夠成為巨富。 但是,哪堪如獻世保般的大肆揮霍,即使是擁有金山和銀山,亦是會兩三下子就清潔溜溜了!

這種情況,就像咱們目前的台灣一樣,在蔣經國先生去逝以前的國民黨執政時期,經過了4-50年來,量入為出地為國家所攢積來的財富(尤其是每年歲後的中央,仍有100多億台幣的盈餘。) 然而,歷經了這17多年來李登輝先生和陳水扁總統的毫無顧慮地盡情揮霍下,中央已負債達43仟多億的台幣了。 如果利率每提高1%,就要多付340億的台幣。 萬一,年利率升至10%的話,每年的利息就要繳34佰億的台幣。 倘若每年以500億台幣來攤還欠款,則要70年才能還清。 他們這一對父子倆如此般地敗家子的行徑,國人能夠奈何得了他倆嗎?

當這位叫獻世保的敗家子,已經將晏大戶所遺留下來的巨額財富花得快精光了。 此刻,正在動腦筋想要出售其最後所剩下的且亦是目前所居住的祖宅。 可是其父所立的家法中,明確的規定,這一棟祖產絕對不能賣掉,除非是在晏大戶的下二代皆成年了以及要分家時,才可以賣。 同族的人都認為晏世保是位大大的敗家子,不該賣掉此最後的祖產。 可是這位敗家子卻屢屢地怪東又怪西,把所有敗掉家產的過錯,全部都歸罪於其父所遺留下的家法上,自己反而一點都沒有錯。 並且醞釀著要創立新的家法,欲把最後的棺材本也要賣掉,甚且還極力地聲稱著,有了新的家法,這個家才會興旺起來。 各位有智慧的朋友,您們會相信這位敗家子的說法嗎?

記得我在讀高一時,因為家窮,所以暑假時,就隨著隔鄰的一位包工去建築工地當小工。 由於我的發育有點不良,才16歲左右,就要做粗重的工作,相當的辛苦。 第一天上工,扛著成年工人2/3份量的磚頭,走著鷹架上的竹梯,且搖搖晃晃地抬至三樓後,我的兩條腿都軟了,而且還不停的發抖著。 所以,這個時候我的腦袋瓜兒馬上就想到,如果整天都如此地幹下去的話,我今天一定會死掉,也許是腿部的肌肉還不夠堅強,不能急於一時,所以我就減至成年的1/2份量,多跑了幾趟竹梯,才完成了當天的工作。 整天不斷的流汗,汗又不斷地被太陽晒乾,祇能咬緊牙關,絕不輕掉眼淚。 回家後,洗完澡,吃過了晚飯,即趴頭就睡。 之後,逐日的加重磚頭的份量,終於贏得了工頭的稱許。 因為敬業是我最注重的處事之道,即如果您本身敬業,日後您的員工亦應該會敬業。 所以在我個人的想法,認為賺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不太可能有不勞而獲的事情發生。 所以這位獻世保,必須放下身段,運用智慧,積極且勤勞的工作或做生意,賺了錢之後,還要量入為出,才能夠累積財富,逐漸地達成興家的目標。

可是,目前咱們泛綠的扁政府,已經把我們的國家敗成如此的地步,可是其卻把所有的過錯,全部都推到咱們的憲法上,但是他卻沒有說清楚,到底憲法是怎麼樣的礙著他,而使得他成為破天荒的大敗家子呢? 他應該詳細的及有說服力的講出,如何地才能夠振興國家經濟之具體辦法來才對呀! 難道推行了新憲法之後,國家就會富有起來嗎?

唉! 可悲的台灣啊!

 

各位朋友,如果您看了某些文章,覺得值得欣賞或有道理的話,煩請轉貼給您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共享。謝謝!祝您每日心情愉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114724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2/01 10:21

ㄧ句話

政府爛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