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祇耍了個”小手段”而已,就輕而易舉地當了總統,你們又能如何呢?
2005/11/28 07:16:00瀏覽356|回應0|推薦9

我祇耍了個小手段而已,就輕而易舉地當了總統,你們又能如何呢?

鄭大呆

 

(第二次修正版)

不管是現在或過去,許多人總是認為,我祇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平民,也才祇是個小職員、工人、女作業員、賣魚、賣肉等市場之攤販,夜市擺地攤或小吃攤的賺吃人,以及開店舖的生意人而已,國家的盛衰與我何干?我又有何能耐可以起關鍵性的作用呢?即使是這位以詐術竊得政權之新的國家領袖,將我們的國家敗光或者搞垮,我也絲毫不在乎。反正我生意還是照做、舞照跳、彩票照買、美眉照把、二奶照娶或照用(我很羨慕那些在台北縣某些市鎮當總舖(外辦宴席的老板)的頭家們,好像在趕時髦似的,同行們之間以討二奶為榮,否則的話,會很失面子,同時又多了一位貼心的幫手來使用。羨煞了我這個呆頭鵝,幾年前在路上,無意間拾到了一張馬殺雞店的名片,沒有即時丟掉,回家後卻好死不死地偏偏被老婆發覺到,於是遭受到好幾天日夜不停地疲勞轟炸般的拷問,悽慘之極,祇差那麼一點點,就要黑眼珠轉白仁去了。從此以後,猶有餘悸,我還敢再有任何的奶或不奶的念頭嗎?),日子也會跟過去一樣,勉強的度過。

然而事實上,世間有這麼單純的事情嗎?我曾經當過建築工地的小工(讀高中時),擺過地攤,以及元宵節時賣過元宵或糯米湯圓等。我還記得許多年前不景氣時,我那位在市場賣魚的嫂子,曾經哀聲嘆氣地訴苦,生意還不到正常時的三成,可是生活費、房貸、會錢等,每個月都得付啊!

最近國內大選的結果,那位靠著一顆好像長有眼睛甚且還會表演90度急轉彎的神奇子彈,因而垂手獲得了政權之偉大的領袖陳水扁先生,居然還能夠厚顏鮮恥般地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天佑台灣這句話來,好像他是台灣的救星似的。可是我有許多的朋友和企業家們,卻認為天公伯已經刻意地派遣了一位瘟神,即將降臨敗國的禍災於台灣,更示意著此處(台灣)已不可呆了。原本他們有非常強烈的台灣鄉土意念,愛台灣已愛得出竅了,甚至於連自己的老婆也頗感妒意。過去是百分之百的欲留根於台灣,可是如今呢?已轉變成祇願意勉強地硬擠出一點點以留根於台灣之徹底失望的激烈反應了(在過去的那麼多年來,我本人對大陸是非常的排斥且嗤之以鼻的,認為他們很土、沒有衛生、沒有文化等,可是這幾年來其經濟建設以及文化方面的突飛猛進,真是讓我大吃了一驚。然而,我們的台灣呢?竟然原地踏步了五年,台灣前途的暗淡,更喚醒了我的頓悟。既然我的祖籍是福建,至少亦不排斥與其民間和生意上的交流。) 為什麼呢?他們這些生意人,能夠在世界性的舞台上賺取美金,這是智慧、管理上、以及做人方面的綜合結晶體,他們有深遠的眼光,心中暗知,哪個地方有前景,哪個地方該落跑,哪個政黨的執政會有前途。哪個政黨的執政總是在做表面功夫、口號滿天飛、然而實際上卻是在混日子,尤其在撒大錢方面,似乎就成為其唯一的專長了。

有為且有智慧的執政政黨,會細膩的規劃出未來國家經濟和產業的走向,然而其真正的關鍵,即是在於確確實實和腳踏實地的執行。也許在執行之前已能預測出,於進行到某些階段時會比較棘手,必須物色哪種人才出面解決之務實方式來處理事情,如此的話,這個國家才會有進步,亦才會有前途。然而,這五年已經輕輕鬆鬆的混過去了,大家應可看得出,這個鴉鴉烏的泛綠政府能夠做得到嗎?其就像菲律賓或阿根廷一樣,為什麼會淪落為菲傭供人使用或經濟破產的地步呢?就是因為,真正的人才如尹仲容、李國鼎、孫運璿等般的智者,不屑於為爛黨效勞,導致阿貓、阿狗的當道,胡搞又瞎搞,以至於這些國家不敗也得敗。

當台灣大部分的百姓們,對於台灣的前途感到絕望時,留根的比率亦急遽的縮減時,失業的情況將會逐漸地惡化,這些失業的人,暫時為了糊口,祇好應急地先擺地攤,於是原先擺同類貨色之地攤主,就要倍受競爭的壓力了,營業額也當然會大幅的滑落了。生吃已經沒有了,還哪有剩餘可曬乾呢?生活的擔子已經處於如此的拮据下,亦哪有餘力再生兒育女呢?老婆成日地嘮叨,二奶或許也跑了,兒子或女兒成年了,逼不得已可能都要至國外討生活了,可貴的親情,亦將四分五散了。

有些人以為我已經擁有田地和建地,以及不少的房子,不但可以消遙自在地享用一輩子,甚且還能夠遞蔭子孫。看起來,目前這些財產應可供我環遊世界整輩子還是綽綽有餘。可是國家一旦被搞得衰敗如菲律賓或阿根廷般的慘狀,到了那個時候,也許這些財產還熬不過一兩趟環遊世界的花費,就要清潔溜溜了。

如果您指望著政府福利機構的救濟,可是廠商們都跑得快光了,政府的稅收必定大幅的減少(赤字又增加了,必須再向銀行舉債,或賣國產。),市面上消費的能力勢必也會受到影響,國內的房地產會興起來嗎?

各位有智慧的朋友們,您們似乎更應該知道,香港政府自從由董建華特首執政以來,就跟咱們這位偉大的領袖陳水扁先生一樣,把香港搞得雞飛狗跳,口號喊得比大窿炮或衝天炮還大聲,結果呢?幾年的執政下來,赤字高達四千多億的港幣(相當於一兆六千億以上的台幣。)。從九七年之後,房地產已跌了將近七成,如果您去問所有的屋主們,其至少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屋主是負資產(即是以一千萬元買來的房子,目前的房價祇值300萬元,可是您已經從銀行貸款了600萬元,600萬元減300萬元=300萬元,所以您有300萬元的負資產。)。難怪幾乎各個香港的市民們都是憂心忡忡的,深恐一旦失業了,將無法供款,房子鐵定會被銀行所接收。全家人將籠罩在生活費,租房子以及子女的教育費等的重壓下,以至於過去數年來,會有那麼多的人跳樓自殺,腦漿四散、鮮血漫噴、悽慘至極呀!

難道當這個悲慘的局面到來時,我們還要再聽到,咱們的這位史上最偉大的領袖陳水扁大總統,又口水亂噴且冒著泡沫更極力地高呼著:「拼經濟」嗎?

 

各位朋友,如果您看了某些文章,覺得值得欣賞或有道理的話,煩請轉貼給您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共享。謝謝!祝您每日心情愉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