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戲戲龍‧目光斬假龍:就教財訊月刊CECA-ECFA事件界定(上)
2009/04/05 16:13:49瀏覽529|回應0|推薦49

財訊月刊,                                    4-5-09

拜讀貴月刊三月三十一日刊出的「陳長文兩岸穿梭 ECFA向前衝」(此文附在本文下篇後),這樣嚴重没有判斷力的文章貴月刊有能力登出來,真的是令人看了覺得貴月刊不長進! 真若馬英九不急,或他的國安團隊没在二月六日中央日報社論開打後,出來講政府簽定CECA政策原則上已定和「緊事緩辦」以面對國家被邊緣化的問題,他不是被尹啓銘先生催,而是體制外的陳長文先生在急? 整個事情最發起急的可是擔心死了的江炳坤先生和高孔廉先生,而在選戰結束發佈江先生為海基會董事長時就有消息出來馬先生要江先生跟對岸摸索出個全面性的兩岸綜合經濟協定,選戰裏馬團隊就在講CECA! 若要論及蘇起先生,我可要請問貴月刊這個兩岸簽ECFA跟美國有没有關係,所以可以這麼地去相信那位所謂的「跟馬先生多年的策士」講的那些莫名其妙的話? 寫著看馬先生和他的團隊打仗已經寫了一年半以上了的我到今天還没看見臺灣媒體共和國有能力搞清楚誰才是馬團隊,請問這位策士是誰可以指向走法治和在打體制的重建的馬先生和他的團隊是在走體制外走到紅十字協會上去? 真的是馬先生的策士嗎? 馬英九的核心圈有這麼容易被接近嗎? 不知貴月刊知不知道我們的政府有個跨部會的打東協加一加三的小組? ECFA跟東協加一加三有没有關係? 打自選戰裏馬先生他們都高度有這個國家危機意識,要不為什麼要打「雙黃金圈」這個經戰計劃? 馬英九打兩岸關係的架構可是美中藍綠,遇事都要國內外一起考量,這四方可都要考慮到,馬先生二月裏希拉蕊要首訪亞洲講了兩回要求美國給臺灣觀光免簽證就是在要求美國表態,照我看,中共也在等的! 而這跟倫敦G20前中共的講超主權國際儲備貨幣出重手反打起開始大量印鈔票救市的美國有没有關係? 中共要的是什麼? 我可是有著「雙黃金圈」的建構,人民幣國際化和兩岸關係之FTAAP三個方面在想中共的出重手打美國,和現在倫敦G20召開前兩天見好就收,講起四月要派團到美國去採購。 

胡錦濤和温家寶兩位先生高度自信,出手自如,就我的觀察,他們和我們的馬蕭二先生換打十六字箴言為著一句「建立互信」可真的是對眼著看,您們或許該想他們對眼著當頭,看不看得見人由國外到各自的國內、由各自的國內到國外地玩出來的「花樣」? 美中藍綠四方架構,馬先生打當選後就公開講的他的打兩岸的架構,貴刊可有注意到薄瑞光先生這一回來臺,破天荒去拜訪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先生,所以貴刊可以說賴先生於ECFA處狀況外? 而又請問已表支持ECFA的英國去看了綠營裏的誰? 貴月刊連最基本的馬政府打兩岸的門檻都找不到,消息來源的真偽要如何能辨? 或許先問問大老板們和背後的黨政軍加智庫以及媒體人為什麼不等希拉蕊完成出訪亞洲才來吵起CECA! 這樣貴刊的「惑」才有可能被解開來,而知要去抓著馬英九樹下的兩岸四方架構來看向所有的問題,也不會為不了讀者把這一回的藍綠兩極打對立的政治操作指出個準頭是誰在搞的,這道題目可有可能包括蔡英文小姐的不見馬先生講行話打合作為的是什麼! 薄瑞光先生有去見賴幸媛先生,所以蔡英文小姐要這麼繼續不打合作,就看什麼時候民進黨跟著她和美麗島律師加太師加精神領袖一干人等去倒臺! 網友們,四月了哩,李老先生登輝高鐵下鄉不說三月要開始嗎? 還是當時台聯放話實際上是在應景和國際盟友打同步?

網友們, 財訊月刊的這篇「陳長文兩岸穿梭 ECFA向前衝」附在下面,請參照本部落格文字實驗劇場二月二十八日刊出題為「就教聯合晚報陳素玲小姐兼談當前的兩黨CECA大戰可能是在打什麼」的文章,大家可以兩篇文章比較比較,看看一個站在國家權力核心外的讀書人也就是敝人在下我跟財團政治周邊裏面的人於兩黨那場自二月初打到今天的CECA-ECFA大戰於認知上怎麼會差那麼多! 請注意,我可不是在為馬英九政府出頭天,雖然他們是那場兩黨兩邊兩極對立著開打CECA-ECFA大戰的被鎖定要夾殺的目標, 但是他們可不是苦主! 我看到的他們一邊打冷處理, 跑著不教自己給人「關門捉賊」, 一邊不教大家都又不記得國家面臨被邊緣化的問題而没有危機意識, 又給拉回去未來吵起促統不是促統, 獨立不是獨立, 他們打得好極了的, 没教整個您我所在的盤勢給出手就在打翻盤的給打翻了, 發動者可一點都没在想您我的身家就在這個盤勢上, 對打翻盤著打仗的他們來說, 我們是他們設定要去拼命接住全盤的人的責任, 只有如此, 他們才有籌碼, 算我們為籌碼, 算國家利益為籌碼, 算前人血汗打出來的政黨為籌碼, 打翻盤著來看你讓不讓步! 那一場兩極對立夾殺沈富雄先生和張俊彥先生的人事案不是在教老百姓一下子厭棄中國國民黨嗎? 他們操作二分正反合三段辯證的人就是這麼敢, 算準了對手有國家責任心, 自會收拾戰場不教事態惡化!陳水扁最愛的話是什麼? 「給伊花去!, 那那是他要全盤皆墨, 他要的是想著大局的人出來做他的先鋒部隊和奴才, 自己由著愛恨分明耍威風, 吃定別人的善良寄生同志! 反觀國民黨裏的一批立委動不動就是把責任往馬政府推, 選戰結束不滿人事安排, 指起馬英九背叛他們的多有人在, 誰没看見馬英九選戰中拼命打, 送進多少立委進立法院, 而他們講馬先生一心討好没有投票給他的人民, 要教馬先生被自己和支持國民黨的人民和不領情的綠色人民加中間選民所多方夾殺, 然後只有乖乖回去倚靠起自己! 打兩極對立就是有這等個人權力的好處, 盤給全砸爛了自有別人收拾, 大小姐和老少爺光鮮亮麗, 講起話來義正嚴辭, 愛恨分明好個天地氣派!

什麼是「關門捉賊」這個名詞我是在陳雲林來臺時在民進黨黃慶林列舉的要整陳雲林的好像是三十幾個招數裏看到的, 我想那就是選戰末期國民黨四儍踢館事件裏民進黨上下合一使出的招數。 先把敵人給圍住教不走, 接下來群众四面八方到來, 被圍的還在裏面跟人理論, 等要出去時才發現自己被當賊和儍子, 再有理也是没理, 各方不同個駡法, 但普天同駡, 然後使「步數」的洋洋得意, 笑起對手笨, 大家臺上臺下群众同歡樂, 一點都没想再也没人敢輕易信任自己了的! 再要見面, 人要錄影存證, 人要公開, 人要自己為自己的談話內容簽名, 到這個地步還不能完, 反而指起要求的人膽却没擔當, 旁邊做評論的也不是没有嘲弄口吻指起這麼做的人小白臉怕被怎麼樣, 只要有一點, 打蛇隨棍上, 嘲弄的成為在給人建立政治籌碼! 然後我們看見使「步數」的那個執過政的政黨的黨主席蔡英文小姐指著馬總統的見面邀請是在耍詐, 大家不要小看這一招, 我在想那是個方法要逼向來注重民意溝通、打藍綠和解以幹起全民總統的馬先生去自投羅網, 上他們辦的研討會成了愚勇一儍。 小英小姐没有要玩「關門捉賊」嗎? 陳雲林來臺時, 馬陳會不是要圍城, 然後人家臨時調動時間速戰速決教她和她的人馬措手不及, 好恨的, 不論駡出來的有多扭曲, 控制不住就是找理由著駡! 我想張銘清先生事件也是個「關門捉賊」, 可憐我們的全臺首學成了人大不敬的地方, 古人可是路逢府學得下馬步行的。 民主進步黨信仰刁鑽, 打出國事如兒戲也在所不惜, 到今天還活在過去黨外刁鑽出來的光環裏, 只是這些人大都不是當年光環的創造者, 仿冒者看不了時看不了勢, 兒戲玩起來回追青春, 「公媽」一尊尊只能坐在晶華喝咖啡, 享受慣了, 上戰場也是找吃著做, 我當時看著電視裏的轉播, 想的是「公媽」有没有在想念起被他們作賤打掉的一軍? 我這在講的也是臺灣社會財團政治的一個面向, 「公媽」之所以為「公媽」可不是只是「大老」二字, 有錢有國際盟友, 可以上華府東京做這個拉那個, 儘管聽說「公媽」十分小氣, 有進很少出。

我是屬於那種不太相信馬英九會玩陰的人, 網友不要想我是多數, 我們的臺灣媒體共和國之天天主修一串的「馬英九…」在做新聞和政論, 不論什麼議題, 趕場到了坐下就可以打出基調、空講價值裏大談特談, 駡得無一是處, 前幾個星期聽說劉益宏先生在政論節目裏反駁其他的政論人問起「馬英九真的有那麼不好嗎?」可以為我的指臺灣媒體共和國一面倒的不合理的一個佐證。 坐下來就能談, 至於事件本身實際上是怎麼回事, 事件內有些什麼人和他們各自如何定位事件打角力是不必太理的, 政論人本身的立場和定位比較重要, 反客為主, 當做解盤的新聞政論人自己進場子替人打起被設定的人了的。 新聞政論人有的武器應是解盤, 要求回應當然也是, 但是盤勢的為觀众讀者做解讀是非常根本, 因為要懂得防身, 不教自己給人拉下場做起馬前卒。 我給歸類這些基調和主修有「馬英九無能」、「馬英九没有魄力」、「馬英九不沾鍋」、「馬英九應變能力有問題」、「馬英九昏庸」、「馬英九軟弱」、「馬英九膽小」、「馬英九只有一張臉」、「馬英九有省籍情結」、「馬英九怕人說他是外省人」、「馬英九乖乖牌」、「馬英九剛愎自用」、「馬英九無能、昏庸加軟弱」、「馬英九機會主義」、「馬英九叛國」和「馬英九…」等著我繼續為時代做紀錄。大家不要小看這些基調,這些可是活生生於您們和我的腦海裏的刻板印象,一有事件發生,只要一個人開口,众人皆諾,一秒間由城東到城西形成共識,众口裏鑠出設計事件的人或他/她的上層本身的正當性,這一串的「馬英九…」可是我們所在的這個大時代裏一方臺灣能打出的關鍵字, 只是是我過去一年半多的解構臺灣新聞政論界的駡馬言論裏整理出來的, 大家在此有財訊這篇文章可以比對看看作者的基調是不是這些關鍵字中的幾個。 

過去我是看過財訊這篇這類的文章的,事件操作結束很常有這麼篇檢討指向馬先生和他的團隊,其中會有個馬營幕僚或馬營核心人士,通篇看不到其他的人,只有馬先生和他倚重的人捉對地教廝殺。 我在想那没給露臉的事件發動人大概在等著看有没有機會可以玩起「鬥蟋蟀」,教馬英九和陳長文打起來,或陳長文先生自己跟馬政府保持距離不教人去想他在教馬政府走體制外。我想這應該就是為什麼金溥聰先生被媒體糾纏,一而再、再而三問他要不要回去馬團隊,一為「正」來,另為「反」,拿起「反」來去打「正」,誰都不能看見有隻黑手在畫圈圈教人成蟋蟀給人有玩樂! 這就是打起二分正反合三段邏輯辯證操作的人的打自己的絶對優勢,打來打去,我們這些觀戰的看到的都是馬先生和他倚重的人在自相著打,不會看向畫圈圈的第三者,也不會看到第三者背後的人,黑暗中的陰影很是安全,絶對優勢,這種極權算計教人相殘就是超級大右派的標誌,不好抓,但是也没有那麼難,只要看見在打兩極了,那就是新一輪的二分三段操作在起動了的! 如這一回一邊抵死否定ECFA,另邊急死了一刻都不能等要馬上去簽ECFA,馬政府講要跟對岸簽的政策是定了的,但「緊事緩辦」這是不行的,這一路到如財訊這篇的馬英九向來優柔寡斷,是陳長文給如何如何, 給打出下一場操作的架構,極權右派人算計的不是只是他們的政敵,我們這些民意的是算計的根本! 我在那篇二月十八日「就教聯合晚報陳素玲小姐兼談當前的兩黨CECA大戰可能是在打什麼」的文章裏有把那個時機點是什麼給做個個人的詮釋,寫得是有生動的! 我老實招,我是在等這篇向來都會出現的事件定位文章好來個抓龍尾裏打起事件詮釋權的競爭的,裁判在網友您們,神龍見首不見尾,何不大家開始龍頭龍尾兩邊看有没有是同一隻,請裁判您們比比看財訊月刊抓的那一隻和我看著打兩極的人馬抓向的藍綠那合一的兩大群在各自往相反的方向一起演起同一隻, 龍戲戲龍, 兩方人馬團隊起來撐出隻龍要能張起牙舞起爪,是需要這麼一正一反著耍起來,動能才能平衡教整隻假龍能活起來的,在此邀請大家跟我來目光斬假龍!

一秒間由城東到城西,我們真的是這麼不濟事嗎? 還是財團王國財團政治打控制以有自己的絶對優勢裏,教大家都在「發小聰明」/發笨地活在一個叫如「馬英九無能」的惡夢裏? 莊周夢蝶邪? 蝶夢莊周邪? 馬英九不是「馬英九」,「馬英九」是人腰上放的版模,財訊月刊刊出的這篇一位江上雲先生的文章就是「馬英九」版模印出來的成品,文章出來在定位事件打起戰場的收拾成果要注意可不是在收拾打爛了的戰場,對千金小姐加萬金老爺,那是一心顧大局不教盤給人翻了的人如馬先生和他的團隊的工作絶對優勢不在文章本身的內容,而在您我和政論人的再一次認同馬英九就是「馬英九」,下一回再來次一秒間由城東到城西,打敗本當為裁判的老百姓民众的我們去教我們替他們打敗馬政府! 這些政治操作裏是不能由各行各業的專業知識去談的,談了就不能有火氣,没有火氣從何動員去教众口鑠金? 此所以講不了行話和教不能講行話,黨政軍經加智庫和媒體一把抓,抓著大家共同主修「馬英九…」裏談政治,眼前的權力核心的鬥爭就是這麼打起個人權力無限放大裏打權力鬥爭的! 什麼是權力無限放大? 權力要放大要由縮限他人的權力來,這個「縮限」就是破壞法治,就是剝奪他人的意志,就是傷害人權,個人權力無限放大就是「極權」二字的本意! 我們有需要去打敗馬政府嗎? 就看馬政府是不是没有在代表人民的意志,有没有在打众人的福利,有没有在教大家歸位照法治來!

龍戲戲龍,目光斬假龍……請接續下篇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281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