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兒真情流露
2018/01/14 09:59:45瀏覽354|回應0|推薦6
                            稚女真情流露
        住公寓大樓,「都市人」互不認識所以沒鄰居,兩個女兒整天關屋裡,基於安全考量怕落單危險,連中庭花園也不放心他們私自下去,幸好差二歲又是同性姊妹,彼此玩在一起挺放得開的,所以互為唯一玩伴,不到30坪屋內小天地成日常活動總空間。

        有天兩蘿蔔頭躲房間玩家家酒,姊姊扮媽媽,妹妹扮女兒,沒多久忽然聽到從房裡傳出小的哭聲,以為是大隻欺負小隻,趕緊衝過去查看情形,卻原來是姊姊的戲詞假裝說「爸爸死了喔」,妹妹竟忽地放聲大哭,問她幹嘛哭,她答稱「因為姊姊說爸爸死了呀」,姊姊馬上插話「是假的啦」,我也好奇問:「假演戲有什麼好哭呢?」妹妹道:「不知為什麼,我一聽姊姊講爸爸死了這句話就忍不住傷心掉眼淚。」由此看來,小女兒是頗重親情之真情流露也!

        又有一次,她不曉何故被現實「真媽媽」責備,利用媽媽去菜市場時跑來向老爸我告狀,訴說媽媽冤枉她的種種不是,我故意裝得義憤填膺很挺她模樣,板著臉說:「回來一定狠狠揍媽媽一頓,怎麼可以亂罵我寶貝女兒呢!」打小報告「抓扒」目的得逞,只見她得意洋洋的走去客廳開心看電視。過一會兒卻見她在書房外踱來踱去,偶而佇立門邊若有所思,進來幾次皆欲言又止心事重重焦慮表情,這一幕瞧在眼裡,知女莫若父,早猜透看穿其心思,不然怎會有「女兒是爸爸上輩子情人」之說法,最後她終算開口問:「爸爸,等一下媽媽回來你真會打她嗎?」我擺一副嚴肅正經口吻說:「當然囉。」沒想到其竟鼓起勇氣撂「你敢打媽媽的話給我試看看」狠話掉頭就走,其實她小不點屁孩嗆大人也會怕,所以迅速轉身離開是掩飾心虛膽怯,但隔未久還是再度折回確認「唬功」效果,畢竟媽媽也快返家了,事件總該了斷,我假裝被唬住願看她面子原諒媽媽,她頓時寬心不少,稚女純真完全溢於言表。

        小孩就是小孩,很好矇騙也容易搞定,濃匿親子關係半天生也半培養,同一肚子「產物」,讀幼稚園大班的么女就長得纖細,心思細膩且念舊懂孝順,老大則身材跟個性一樣大而化之,喜新厭舊比較冷漠疏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09919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