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和踏青酸菜魚推薦 》品嚐經典酸菜魚:探索其不朽的風味
2024/01/19 13:16:36瀏覽4|回應0|推薦0

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刁民酸菜魚VS踏青酸菜魚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永和踏輕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新莊踏輕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逢甲酸菜魚推薦

之前說了愛情,現在來說說一下關于友誼的事,從小到大會遇到不同的人,長大后,有的成了發小,有的成了過客,有的成了閨蜜,可是人生是多變的,有的時侯這條友誼的小船,總會翻的時侯,或許是你的問題,可能是我太沖動,不懂的怎樣和你相處,朋友也有升級版的,有時是不分你我的,也有你幫我我幫你的時侯。 等我們長大了,遇到知音是常有的事,這就是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覺,誰說男女之間沒有單純的友誼,不過也不好說,好感總會有吧!可是這并不是愛,可是同愛情一樣,都是互相的,只有你對我好了,我會對你不錯。有時你想成為什么的人,就會吸引什么樣的人,所以不一定是同性相斥,也不是異性相吸了。現在的人只有真心相待了,自然會有人和你說知心話,這個世界不是沒有誰就不行的,沒有你地球照樣轉。不要把自已看得那么主要,老天爺是公平的,誰都有難言之隱,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都在這個社會中,吃一塹長一智的,學會人生的真諦。 人的性格是各種各樣的,想法也是有所不同的,能夠志同道合已經不錯了。所以緣分不只是愛情,友情也是需要去經營的,人總是在學習成長,學會人世間的人情是故,能在一個時間段,左右逢源,走向成功,離不開身邊的人,這些人有朋友,也有家人。朋友再多,也比不上家里人的無私,所以要對你好的人更加好。 沒有理所應當的事,沒有人莫名其妙對你好的人,也沒有義務一定要對你好的事,在中國,人情是一件重要的事,所以禮尚往來是必竟的事,社會上的人都是復雜的,所以一旦有了友情,或者愛情,就得珍惜這份感情,必竟在茫茫人海遇到你是一件千載難逢的事,所以能不分手就不要分手,同時友誼的小船不是說翻就翻的,這樣也太脆弱了,經不起人世間的大風大浪,就成了現在塑料姐妹花。 人和人之間并不是利用的關系,是情感關系,只有人才會有感情,才會有情緒表達,人都是會傷心,會難過,會開心,這就是人的七情六欲,朋友也會隨著感情的變化,慢慢地升級,成了一生的好兄弟好姐妹,這一路走來也不并不容易,朋友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人,這一生有你,我的人生就會精彩不斷。 友情是我們從小就有的,我們在一起長大,一起改變,一起陪伴,說說心里話,朋友是愿意傾聽你的悲傷,朋友是你一生中一直在找的人,有了新朋友,不要忘了老朋友,有空多聯系,就像家人一樣,走走就親了。 這艘小船,在大海中乘風波浪,直到我們有一天老了,你還在我的身邊,是多么的不容易呀!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描一情長書卷畫,念一塵世安好緣,歲月慈悲,彼此無恙, 紅塵如畫,江山多嬌,那段時光,醉日落幕的秋天,水明澈如山泉,露溫潤如晨曦。那段時光,陽光一定是明澈的,月色一定是清亮的,打眼望去,見一片山也是景,見一洼水也是畫,見一棵樹,一株小草,也是歡喜的,那人自然是畫中人,那意自然是個中意,那心早就越了籬笆院墻,跟春光做了一處。憑欄悵望,凝眸思量,一片清秋氣自爽。和音題文,一把辛酸暫埋藏,尋音倚歌,一簾惆悵淺卷起。 清風颯爽柳姿還,一片輕云飛漫天,漣漪泛湖荷葉舟,一曲和音繞指柔。對鏡描妝素面朝天,一記淺笑去無痕。憑欄悵望凝眸思量,一片清秋氣自爽。和音題文,一把辛酸暫埋藏,尋音倚歌,一簾惆悵淺卷起。但憑樓蘭,傾瀉柔情,不慢不躁,雅致清秋,莫使傷愁鎖清秋。 許我用禿筆繪這清秋一片,落花去意無悲戚,靈鳥飛離無離愁,千姿萬態已描繪,但留懷念在人心。許我用墨羽寫這清秋一片,落紅艷舞蝶也羨,飛鳥之音若仙譜,優雅情致皆抒寫,細細觀賞萬物美。 流水潺潺,心韻悠悠,落花滿庭,暗香盈袖。掬一捧湖水,拈一縷秋香。婉約明媚的律動在旖旎中綰結成潔白無瑕的心蓮,任一曲水調輕輕的流瀉,靜靜的蔓延,在薄如嬋翼的素箋上浸透, 暗香袖、沾惹碧痕,凝望木蘭花。芳華蝶舞絮,青門飲、一杯輕愁酒,醉里相思柳。 清風颯爽,柳姿還在,一片輕云漫飛天。漣漪泛湖,荷葉拂舟,一曲跟音繞指柔。對鏡描妝,素面朝天,一記微笑去無痕。凝眸間,淡雨滌心坎,落葉停臂間,風吟間斷響,碧水蕩水簾,何處無藍天。 庭前花草月圓靜好,沉霧流溢杳渺。夢中誰盈笑月隱夜漸曉。琴聲伴笛簫風淡簾高。幽夢登高塘,墨中惆悵,落塵畫舫,碧紗未斂小軒窗。相逢豈會別后忘風雨曾經似錦堂。畫橋流溪望,塵沙飛揚,秋去風更涼。窗外遠岫霧靜風幽。云中楫舟一杯淥酒一弦愁。紅塵陌上,倚窗蘸墨思情依舊。 ,清風去淡愁,紙扇添夙愁,清風慰寂寥,紙扇多恩怨。纖柳若為人,定是淡雅精巧之人,不為離愁,不為約束,化為繞指柔,便是飄逸若仙時,今秋恰似纖柳舞,凝眸一片清蕩漣。 碧軒窗,紅繡閣。輕挽簾,靜倚欄。楊柳青青垂岸低,鏡湖泛漪圈愁情。艷粉嬌紅落滿地,橫簫一曲和雁啼。芳菲若歇何殆盡,煙雨綢繆何時停?清淺處,花叢影。宣紙上,水若心,潑墨丹青,執筆描臨。斷章作題,紅箋為句,一篇詞卷瀠煙,一頁飛塵若夢。芳草碧流鶯飛瓊枝,關山千里情依依。月迷樓臺渲染瑤庭,柔心砌成百花香。輕如夢暮斜芳柳,淡煙畫屏綠水小琴箏。佇凝、聘婷翠衣衫,飛花抹微云。黛娥斂,臻首溫柔,一簾幽月瀉滿庭。 一紙蒼白,一紙情曇,一紙落花,一紙清夢,一紙寒涼,一紙秋水,一紙悲涼,次往,客路夢園,秋月中天;是誰紅妝粉黛,蒼涼一夢,秋水常常,落花驚夢?一腔滿懷,琴月半,獨望,瑟瑟,寒風刺心,隱痛,對酒當歌,淚散夢黃泉,墨香,浮動月光曲,蝶語悠悠,承載意幽幽。起舞淺杯醉清風,曉云殘月碧落中。蓬松雙眼迷離望,萬綠叢中那點紅。黎明,宿醉,擁琴,撫笛,橫臥湖畔,且不顧風涼;今早,朦朧,紅衣,幽舞,騰飛,踏云,荷中歡笑,且似夢非醒。 紅顏短,塵難斷。婆娑月影惹人醉,茫朦輕霧撩心扉。明日桃花,夢里長相依。臥笑春風,盡自作多情。孤影倚窗望盛寒,伊人獨梳陳年傷,衷腸難訴鎖心上,來天只得冷月涼。孰與吾,共憐伊人塵里殤?紅塵萬丈深深陷,力盡聲竭無人憐。屏破夜長蕭瑟短,悲歡離合影樓舊。提筆千斤擱不寫,白紙獨醉淚綿延。 寂月如鉤繁華零落于枝頭。北雁南飛,草木枯瘦,美景良辰盡流走。曉風殘月,獨上西樓,一縷情觴幾許愁。月盈月缺,千紅已謝,此去經年風涼透。 微雨輕燕雙飛去,落花孤影獨寂寥。簾卷秋聲,雁過寒樓。落煙華,滿清秋。浣一溪瘦月,一曲清箏,掬一捧秋韻。任秋聲漸近,任秋聲漸遠。任歲月隨秋聲、琴聲、靜月,一同流淌。拈滿指菊香,心之靜,便是安然。青萍之末,蒹葭之端,秋之湄,那一剪心之素影,漸由斷弦里走失。撫風而吟,潑墨揮袖,攜闋清詞伴歌喉。身沐清輝,脈脈輕柔,一地相思濃似酒。時光悠遠,世事淡然;淡香如茶濃似酒,清澈如水甘似泉,芬芳似水流年夢,指尖唯美歲月風。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星星在遙遠的地方,注視著我的心情。 只有它們真正懂我,從我一舉一動中 讀出其中的喜怒哀樂,寫成 一行行優雅動人的詩句, 感動著你,感動著我, 也深深地感動了它們自已的眼睛。 那一道道閃爍的光芒, 是不是閃爍的淚水折射出的光明? 這是我的祖國的眼睛,似鉆石似星星。 這是新中國誕生的慶生燈籠,明晃晃地 照亮了九百六十平方公里的大陸, 也照亮共和國廣闊無際的海洋和天空。 國慶節,光輝燦爛的十月一日,請聽 我們中華兒女萬眾一心高唱的歌聲!  >>>更多美文:愛國詩歌

FISF1515CEFE15EWFEF


台中踏青酸菜魚推薦
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一口嚐鮮:酸菜魚的絕妙風味
( 創作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y5znqxp776040&aid=180272175